[高雄 新興] 遙遙相望 逍遙園對面日式老屋餐廳 雞肉甜甜圈香料咖哩 & 台灣金萱鮭魚茶漬飯

最近疫情趨緩,高雄越來越多人出門用餐了,我也開始到處看看有什麼新店,最近這間位於逍遙園對面的「遙遙相望」新開幕,我看有不少部落客都有介紹,這種具有「老房子」與「和風洋食」的元素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風格,所以就專程來吃吃看啦!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afarhouse 2

「遙遙相望」位於高雄市新興區,捷運信義國小站附近,旁邊也有許多汽、機車停車場,交通相當方便。因位於歷史建築「逍遙園」對面而有此命名,相當具有主題性對吧!

afarhouse 3

外觀直接面向停車場,重新粉刷整修過後的外牆,相當具有特色,晚上聽說也蠻好看的。

afarhouse 4
afarhouse 5
afarhouse 7

這次我有提前一週線上預約,因為現場想要用餐是沒有座位的,所以建議一定要訂位,另外如果對某些靠窗、二樓脫鞋區的座位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訂位時一併提出,工作人員會幫忙安排。

afarhouse 6
afarhouse 8
afarhouse 9

二樓的座位有室內及室外區域,其中室外區域為半露天,視野不錯,可以直接看到逍遙園,不過如果中午用餐會很熱,比較推薦晚餐時段使用。

afarhouse 10

入座前工作人員會給一張菜單,點餐是用手機掃描的方式,再到櫃檯結帳,菜單品項不多,主要是定食、炸物以及飲料,另外也提供一些甜食。

生鮮鮭魚 台灣金萱茶漬飯

afarhouse 11

首先上桌的是「鮭魚茶漬飯」,套餐的形式有一盤鮭魚飯、一壺台灣金萱茶、生菜沙拉及自製漬物。將茶倒入飯中便可以享用了,倒茶的時候會不斷聞到香味,茶也很燙,所以倒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過也沒有明說是否要把那兩片鮭魚燙熟,但看到旁邊有芥末,或許你想吃生魚片的形式也是可以的吧!

生菜沙拉及自製漬物都相當迷你,算是點綴的份量,記憶點不深。

afarhouse 12
afarhouse 13

茶泡飯入口就是很溫和順口的柴魚湯頭與茶香,一匙一匙的帶著旁邊的食材入口,每一口都是驚喜,尤其是吃到最後那塊米果的時候,那個在日本吃飯的感覺就有點跑出來了。

雞肉甜甜圈 手炒香料咖哩

afarhouse 14

另一款「咖哩雞肉甜甜圈」是讓我相當好奇的餐點,這款產品我並非第一次看到,但卻是第一次在高雄看到,套餐的形式有一盤咖哩飯、一碗味噌湯、生菜沙拉及自製漬物。

afarhouse 15

服務人員提醒湯要趁熱喝,是挺濃郁的鹹味噌湯呢!

afarhouse 16

先咬了一口雞肉甜甜圈,他是將雞肉打成泥去塑型,感覺有點像麥克雞塊的甜甜圈版本,也是帶有肉汁的,不過味道比較單一,吃久會膩,所以需要搭配咖哩一齊食用。

afarhouse 17

這手炒香料咖哩我挺喜歡的,味道不但濃郁,裡面還混了不少肉末,以至於每一口都能咀嚼到肉香,相當好吃。

afarhouse 18
afarhouse 19

後記

今天在「遙遙相望」用餐的感覺相當舒服,雖然用餐的價位較高,不過餐點美味,也拍了很多照片,氣氛無價,是蠻適合與「逍遙園」規劃個半天約會、親子小旅行的地方,這附近有氣氛的店也越來越多了,很期待這未來的發展呢!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試試看哦!謝謝觀賞。

✦ 遙遙相望 ✦
消費時間:2021年10月10日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8-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30~20:00
公休日:每週一、三公休
價位:咖哩雞肉甜甜圈300元、鮭魚茶漬飯290元
交通資訊:捷運「信義國小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遙遙相望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