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左營] 2023高雄蓮潭燈會 兔年就要來看水上超巨大ㄇㄚˊ幾兔 欣賞龍虎塔/春秋閣燈光秀 湖畔光環境造景超好拍 春節期間必遊最酷炫的蓮池潭

khlotuslf2023 1

「2023高雄蓮潭燈會」盛大登場,這次的「高雄燈會藝術節」首度移師蓮池潭,雖然展期時間不長,但內容依舊精彩,除了有超巨大的水上ㄇㄚˊ幾兔,還能欣賞龍虎塔&春秋閣的精彩燈光秀,還有超好拍的湖畔光環境造景,讓傳統的蓮池潭風景區在春節期間也非常精彩萬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前導影片-01.png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活動地圖

image

這次燈會的範圍圍繞整個蓮池潭,共12件作品,其實還蠻分散的,建議可以租個公共自行車遊覽比較不會那麼累,如果只是走路但又不想走太長,其實也可以只晃右半邊就好。

image 1

交通資訊

khlotuslf2023 2

「2023高雄蓮潭燈會」位於左營的「蓮池潭風景區」,這邊雖然容易抵達,但附近的街道狹小,非常不好停車,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最近的一站為台鐵的「左營(舊城)站」,活動會場就在對面,有些人可能會跟三鐵共構的「新左營站」搞混,不過若要從新左營站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也是相當方便的。

如果你只是要看ㄇㄚˊ幾兔,建議搭乘公車301(非賞燈公車)在「蓮潭會館站」下車會比官方寫的「左營南站」近很多哦!

khlotuslf2023 31

我知道很多朋友會騎機車來,那就參考這張吧!至於汽車真的別想了。

雄meet兔小提燈

khlotuslf2023 30

.雄meet兔小提燈如何領取?
|領取時間|1月26日下午5點30分
|發放地點|高雄物產館後廣場(看地圖)
      蓮池潭兒童公園(看地圖)
      高雄左營孔子廟(看地圖)

2023高雄蓮潭燈會

khlotuslf2023 3

這次的「2023高雄蓮潭燈會」其實從初五(1/26)才會正式登場,不過在最近已經有許多作品陸續公布,所以在過年期間去看也是沒問題的!

khlotuslf2023 4

可以看到這次有蠻多「ㄇㄚˊ幾兔」的區域,堪稱「ㄇㄚˊ幾兔」樂園了。

蓮池潭風景區

khlotuslf2023 5

「蓮池潭風景區」一直是高雄的重要觀光景點之一,尤其在國外觀光客中的知名度也相當高,其中「龍虎塔」更常常成為高雄的觀光宣傳照,許多遊客來高雄都指名要去看看。

萌兔隊長ㄇㄚˊ幾

khlotuslf2023 6

這次燈會的主角莫過於去年曾經在文博會上的人氣水上「ㄇㄚˊ幾兔」,這次以全新的造型在蓮池潭再度登場,站立的樣子我覺得更加可愛有活力,在兔年也堪稱最佳代言人。

khlotuslf2023 7

從水上一起拍還可以有倒影,合照的話推薦可以擺出和他一樣的動作,就像大阪道頓堀的固力果姿勢一樣,另外晚上比較難合照,建議想合照的可以挑選白天的時間前往。

khlotuslf2023 10

從背面拍萌屁股也是相當可愛。

khlotuslf2023 8

光舞蓮潭水上燈光展演

khlotuslf2023 11

蓮池潭上的兩大經典建築「龍虎塔」與「春秋閣五里亭」平常晚上就相當好看,這次配合燈會推出了「燈光秀」,眾多雷射光束從古建築窗台中噴射而出,看起來相當炫麗,也是這次燈會的一大亮點。

龍虎塔

khlotus2023 4

龍虎塔建於1976年,樓高7層,可由龍口進、虎口出,塔內有許多壁畫作品,這次搭配燈光秀,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相當好看,再度成為遊客們的焦點。

khlotuslf2023 15

從對面湖岸上拍過去的角度。

khlotuslf2023 12
khlotuslf2023 13

春秋閣(五里亭)

khlotus2023 5
khlotuslf2023 17

五里亭建於1953年,通常我們看到的是湖面上的五里亭,這次也以這邊做為燈光秀的地點,有別於龍虎塔,這邊由於位於湖中央,空間較為空曠,拍起來感受更不一樣。

khlotus2023 3
khlotuslf2023 16

從對岸湖面上拍攝五里亭。

khlotus2023 2

還可以從對面的廟宇拍攝春秋閣,搭配神像呈現出更精彩的畫面。

khlotuslf2023 19

元帝廟

khlotus2023 1

元帝廟也有燈光展演,燈光秀與龍虎塔和春秋閣為同一套,湖上的巨大玄天上帝被點綴的光彩四射,看表演的時候也可以來這邊欣賞。

khlotus2023 8

湖畔光環境造景

khlotuslf2023 20

除了這次的「湖畔光環境造景」以蓮池潭後方的「環潭路」為主,在岸邊的步道布置了許多好看的作品,尤其在樹林間也進行點燈,五彩繽紛的拍起來相當好看。

秘境神獸

khlotuslf2023 24

第一次來到這個孔廟北方的小島,看起來與世隔絕,晚上別有一番風味,上面還有許多動物的霓虹燈飾,相當可愛。

khlotuslf2023 21

主要的角色還是可愛的兔兔。

khlotuslf2023 22

涼亭拍起來也挺不錯的,也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

khlotuslf2023 23

小鹿燈飾多了一種孤寂感。

khlotuslf2023 25

光縴蘆葦

高雄蓮潭燈會

這一次首波公布的光環境作品就是這個蘆葦花海,在夜間發光相當浪漫,別具特色,離ㄇㄚˊ幾兔也不遠,還可以一起來個合影哦!

khlotuslf2023 27

兔幾兔幾

khlotus2023 9

在左營洲仔清水宮前方有另外一件作品「兔幾兔幾」,也是兔兔的形象燈,可以和清水祖師一起入鏡。

khlotus2023 7

兔幾兔幾面對的就是玄天上帝廟。

khlotus2023 6

清水宮也有光影點綴,走的也是奇幻風格,來這邊可以順路參拜一下。

翻轉未來視

khlplf2023 2

關於這件林國慶老師的作品「翻轉未來視」,有許多人都看不懂,覺得是不是打反了,事實上有在追蹤「林國慶翻轉文字」的臉書就可以知道,老師擅長以文字去做變化一個文字往往可以有兩種讀法,不僅是90度、180度,甚至可以翻轉英文,相當有意思,去年如果有參加文博會也可以看到許多老師的翻轉作品。

khlplf2023 1

這次的「高雄」燈籠,可以90度側看變成「炫舞」,「炫」代表了高雄如火般熾熱的熱情與耀眼,「舞」字則帶出高雄作為海洋首都,水波盪漾、活潑舞動的青春與活力。從背面看的「招財進寶」組字應該在過年春聯也常常看到,將文字翻轉180度後,則變成了「追求自由民主」,居然可以如此拆解與變化,真的相當厲害。

khlplf2023 3

被面有許多大紅燈籠,相當喜氣。

khlplf2023 4

許多遊客會站在燈籠下方拍照,就像在淺草雷門一樣。

奇幻樂園

khlotuslf2023 28

靠近高鐵左營站的「奇幻樂園」並非燈區,是本來就有的造景,但這邊相當適合拍照,走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的風格,如果逛完燈會有時間可以順道來看看哦!

這次的「2023高雄蓮潭燈會」,雖然不如去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雄」般規模如此盛大,但因為是首度在蓮池潭舉辦,整個氛圍與愛河完全不同,也有許多亮點陸續公布,確實值得造訪,有興趣的朋友們別忘了把握時間啦!
khlotuslf2023 29

2023高雄蓮潭燈會
|活動位置|左營蓮池潭風景區
|活動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看地圖)
|活動日期|01/26(四)~02/05(日)
|新春市集|01/22(日)~01/27(五)
|活動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資訊|台鐵「左營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高雄旅遊網官網

左營推薦美食

cramen 1 1
[高雄 左營] 希ラーメン拉麵 蓮池潭畔神社拉麵 單人隔板用餐空間宛如身在日本
wujicurry 2
[高雄 左營]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 巨蛋裕誠叁店 創意日式家庭料理 帶有視覺衝擊的火山爆發咖哩飯 & 傳說中最強牛山丼
genshinlucas 1
[高雄 左營] 魯克思咖啡 原神主題咖啡廳 人氣期間限定 遊戲內餐點與特調飲品實體化 四神人型立牌 & 超大合照背板拍到爽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