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鎮] Calmclam淡定の蚌 台義式料理食堂 漁港旁隱藏版美味餐廳 選用在地海鮮與農產 150元起便能享受的創意西餐

最近Google到這家「Calmclam淡定の蚌」台義式料理食堂,光聽這名字就感覺很有意思,看了一下菜單是以燒蚌、蛤蠣等海鮮與在地農產為主題的西式料理餐廳,更是覺得相當有趣,於是便找了一天預約來吃吃看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Calmclam淡定の蚌」位於前鎮區佛德街,靠近佛公國小及前鎮漁港,搭捷運的話可以在「草衙站」下車,不過還是有1公里的距離,可以的話還是騎車或開車前往比較方便。

calmclam 1

「Calm」是淡定、冷靜的意思,「clam」則是蛤蠣、蚌類,透過這兩個類似的單詞所拼成的字句為名,相當有意思呢!

用餐環境

calmclam 2

從側面看僅有小小招牌,說真的沒特別留意很容易就騎過頭了,不過門面還是挺醒目的,綠色的外觀與植物,以及透明玻璃中的廚房,其實還蠻有設計感的,也很難讓人想像在工業區中能有這樣的店家。

calmclam 3

這個地方除了一樓的餐廳,二、三樓也有美睫、刺青、美體工作室,機能相當豐富。

calmclam 4

隔著玻璃即可看到完整的廚房,雖然工作人員的手沒停過,但還是維持得相當整齊、乾淨,也確實能給人一種淡定、游刃有餘的感覺。

calmclam 6

內用的座位不多,僅有三桌,最多容納10人左右,所以需要訂位,每個座位上還有一顆枕頭,雖然小但是是相當舒服的空間。

菜單

calmclam 8
calmclam 9

店家主要販售前鎮海鮮與在地農產,使用蛤蠣、中卷、鱸魚、雞腿、蔬菜等食材去進行各種調味,製作出各式的西式料理,光看名字就覺得很費工夫。

calmclam 5

從用餐區更能直接面對廚房,聽到餐點烹調時的各種聲音,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令人倍感溫馨。

手工佛卡夏麵包

calmclam 10

店員會先送上一小份的「手工佛卡夏麵包」給我們品嚐,可以看到其網狀的麵包體宛如海綿般,吃起來口感Q軟,還挺不錯的。

豆蔻烤南瓜濃湯

calmclam 12

份量不少的「豆蔻烤南瓜濃湯」,裡面使用了大量南瓜與蔬菜高湯熬煮,混著香料滋味濃郁,甚至有種再喝南瓜泥的感覺,可以說是我喝過最濃稠的南瓜濃湯了。

calmclam 11

裡面還有片下來的玉米粒,並附上一片手工佛卡夏麵包,用麵包沾著吃的方式也很不錯,尤其他們家的佛卡夏能夠吸附著更多湯汁,讓每一口都很夠味好喝。

calmclam 13

小農烤蔬菜盤

calmclam 15

「小農烤蔬菜盤」使用了前鎮各式小農時蔬烤製,有玉米、小番茄、杏鮑菇、茄子、甜椒等,以及香料蔬菜泥,讓你可以沾著吃。

calmclam 14

烤過的蔬菜比一般吃起來更香,口感也更脆,在烤的時候滲出的水分與油汁也富含了滿滿精華,是簡單的好味道。

calmclam 16

鐵鍋香料燒蚌

calmclam 17
calmclam 19

「鐵鍋香料燒蚌」選用前鎮漁港捕撈的大蛤蠣,搭配甜椒、番茄、蕈菇、洋蔥等蔬菜烹調,當上桌的時候整個鐵鍋都是燒燙燙的。

calmclam 20

蛤蠣大顆且肉餡肥美,每一顆裡面還帶著滿滿醬汁,結合了蛤蠣汁喝起來鮮美,蔬菜的滋味也很清甜,整鍋連同湯汁都非常下飯。

calmclam 18

野蕈奶醬雞腿

calmclam 21
calmclam 23

「野蕈奶醬雞腿」為店內少數非海鮮的料理,選用雞腿排、野蕈、季節時蔬,以奶白醬調味並撒上香料,看起來又是一份白飯殺手。

calmclam 24

味道也確實如我們所想,軟嫩厚實的雞腿肉,搭配香濃順滑的奶白醬汁,以及大蒜、洋蔥、蔬菜的鹹香,所呈現出滋味的又與鐵鍋香料燒蚌不同,但一樣好吃。

Calmclam淡定の蚌

這次來「Calmclam淡定の蚌」台義式料理食堂用餐,雖然只是間隱藏在漁港工廠旁的小小餐廳,但帶給我們的用餐體驗相當令人驚喜,整體的流程與服務都是很正式的,但是又不會很嚴肅的親切感,每一道餐點也具有創意又美味,吃完後會讓人更好奇其他的料理會是什麼滋味,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吧!
calmclam 7

✦Calmclam淡定の蚌/台義式料理食堂✦
消費時間:2022年7月15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佛德街18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每週一
電話:(07)831-0151
餐點價格:豆蔻烤南瓜濃湯120元
     小農烤蔬菜盤120元
     鐵鍋香料燒蚌230元
     野蕈奶醬雞腿180元
交通資訊:捷運「草衙站」
     轉乘公車紅7於「佛德街口」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Calm_Clam_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