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鼓山] 柴山1號海洋咖啡 全新開幕景觀餐廳 網美必拍天空步道 室內冷氣房賞壯觀海景美不勝收

chaishan1oc 1

壽山靠海側的景觀餐廳有不少,通常你們會去哪一間呢?今天我們來到全新開幕的「柴山1號海洋咖啡」,他可以說是離市區最近最容易去的一家,還附有停車場,但景色完全不輸其他咖啡廳,甚至還有超好拍的「天空步道」,讓我覺得這裡以後絕對會爆紅起來,今天就一起來去看看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資訊

chaishan1oc 2

「柴山1號海洋咖啡」位於鼓山區柴山大路上,由於有停車場的關係,還蠻推薦騎車或開車前往,可以一路欣賞海景並與路邊的猴群打招呼。觀光客可以從捷運「西子灣站」轉乘公車99路於「山海宮站」下車,步行190公尺也可以抵達,交通還算方便。

chaishan1oc 3

咖啡館位於道路右側,門口有人在招呼,可以直接開上去,穿越天空步道下方,就可以先抵達停車場。

chaishan1oc 4

戶外管理阿伯會交待物品記得收好,不然很容易被台灣彌猴翻箱倒櫃。

chaishan1oc 5

用餐環境

chaishan1oc 7
chaishan1oc 6

停好車後,可以看到這整個餐廳主體為紅磚建築,宛如紅毛城、英國領事館般,而上方用餐區則是大片玻璃,提供了海景絕佳視野。

chaishan1oc 8

走進店內,就立刻能看到海景,這間咖啡店的質感配色讓我們很喜歡,連桌子與座椅也都蠻舒服的感覺。

chaishan1oc 9

由於是3月底才剛開幕,目前沒什麼人知道,所以在中午用餐時間造訪也沒有很多人。

chaishan1oc 11

大多數的座位都是靠窗,可以欣賞到最佳景色,而且室內空間冷氣開放,既不用擔心太陽曝曬,也不用擔心附近的猴子跑進來搶食。

chaishan1oc 12

剛好有帶長焦,就遠拍了一張船艦。

chaishan1oc 13

這邊還有一處包廂,提供多人的隱密聚餐,即使在內側,也還是能透過玻璃窗看到海景。

chaishan1oc 14

菜單

chaishan1oc 15

店內是可以吃正餐的,有提供套餐、披薩、炸物、甜點等,飲料的部分較多,有咖啡、茶類、花茶、氣泡飲等,低消每人180元,點個飲料就可以達標了。

chaishan1oc 10

餐點現點現做,製作需要時間,也可以趁這個時間先在園區內到處拍照,不過貴重物品記得帶著。

海洋之戀

chaishan1oc 16

每次來到景觀餐廳就會很想點「氣泡飲」,像今天這杯「海洋之戀」就很符合店家的主題,由透明至深藍色的飲料恰好就是海洋的色調,拿到窗台上拍照,也與窗外的背景相當搭。

chaishan1oc 17

將飲品攪拌後即可飲用,喝起來就是類似雪碧的味道,清涼消暑。

田園鮮菇披薩

chaishan1oc 18

「田園鮮菇披薩」份量其實不大,放在小鐵鍋內並切成8片,正餐約一個人吃,下午茶可以分兩個人吃,配料看起來還不錯。

chaishan1oc 19

餅皮吃起來是薄脆的,起司和醬香味還算濃郁,整體來說算好吃。

chaishan1oc 20

拿坡里肉醬義大利麵

chaishan1oc 21

最後是等了一段時間才拿到的「拿坡里肉醬義大利麵」,份量好多,感覺正餐也可以分給兩個人吃,特別的是麵條居然是極細麵。

chaishan1oc 22

不時可以吃得到肉醬末,與極細麵搭配還算搭,可以吃得非常飽。

chaishan1oc 23

戶外平臺

chaishan1oc 24

吃飽後可以再到外面來晃晃,畢竟來這邊就是要來拍照的嘛!在餐廳建築的另一側架設了兩層樓平臺,而且有戶外座位可以使用。

chaishan1oc 25

平臺上下層也都是用餐區,不過坐這邊就需要自行取餐,雖然天氣較炎熱,不過也有很不錯的景緻。

chaishan1oc 26

天空步道

chaishan1oc 27
chaishan1oc 28

平臺二樓就是「天空步道」,正對著台灣海峽,步道使用透明玻璃,不但不會擋住海景,從背面拍就是海天一色,相當壯觀的美景。

chaishan1oc 29

步道最底側還寫著「柴山1號」,單純拍空景也很不錯。

chaishan1oc 33
chaishan1oc 34

從室內用餐空間也可以拍到步道,看起來懸在海上,非常有立體感。

chaishan1oc 35

從天空步道往回看的風景。

chaishan1oc 31

步道下方也可以往上拍,變成名副其實的「天空步道」。

chaishan1oc 30

紅磚打卡牆

chaishan1oc 36

另外一個很值得拍的就是餐廳下方的「紅磚打卡牆」,白色座椅搭配紅色磚牆,並寫著「我在柴山1號海洋咖啡」,吃完飯後一定要來這邊來張合影留念。

chaishan1oc 37

不管在平臺上拍還是正面拍都很好看哦!

「柴山1號海洋咖啡」目前才剛開幕不到一個月,所以感覺請的員工在服務上還有點生疏,這在所難免,不過店家還是挺熱情的,老闆還會過來跟我們聊天,在對話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經營理念,在餐廳細節上的用心,還有那做網美天空之橋,都是花了快5年長時間的打造,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快趁著現在人潮不多前往拍照吧!
柴山1號海洋咖啡

柴山1號海洋咖啡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桃源里柴山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日期|每週三
|連絡電話|(07)525-0256
|交通資訊|捷運「西子灣站」轉乘公車
      99路於「山海宮站」下車步行190公尺
|臉書專頁|柴山1號海洋咖啡 Chaishan No.1 Ocean Cafe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