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梓官] 腸大爺 蚵仔寮懷舊風格古早味小店 115元品嚐超豐富大腸香腸綜合拼盤

無意間看到朋友分享這家「腸大爺」,懷舊風格的裝潢,販售的是大腸香腸、關東煮、古早味小吃等,在蚵仔寮也算是挺有特色的小店,看起來相當有意思,今天傍晚就來去吃吃看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腸大爺」位於梓官區中正路上,靠近蚵仔寮漁港,由於在靠近典寶溪側,所以平常不太走這兒的我就看漏了,至今才注意到有這家店存在。這邊交通還算方便,附近很好停車,就算搭公車前往都有停靠站在很近的地方。

用餐環境

腸大爺

店家位於一般的民宅內,騎樓為攤車式的廚房,屋簷、布廉與燈籠,看起來帶有不少日式元素。

changdaye 4
changdaye 6

內用空間為冷氣開放,有近十桌的座位,是相當乾淨且整齊的空間,與一般的大腸香腸黑輪店不同,整體算是日式與台式懷舊風格的結合。

changdaye 5

可以看到老闆的收藏還真不少,各種瓶子、酒壺的收藏,讓這邊有種居酒屋的感覺,復古電視機和木櫃又讓人感覺像在阿公家吃飯。

changdaye 8
changdaye 7

菜單

changdaye 9

在入店前可以先點餐,光是「古早味大腸」與「糯米腸」就讓我選擇困難了,其他還有香腸、粉腸、手工黑輪片、甚至還有日式的「烤竹輪」呢!想吃飽一點還有「蚵仔麵線」、「科學麵」、「涼拌小菜」等。

changdaye 3

「關東煮」為自助式,選好後直接結帳,價格也不貴。黑輪湯是自取的,旁邊還有芹菜、韭菜、油蔥酥等可以配,有消費就可以免費取用。

科學麵(乾)大碗

changdaye 12

首先上桌的是「科學麵」,可以做成乾麵或湯麵,大碗會有兩包,份量不少,簡單的淋上油蔥與豆芽,調味不會太重,不過乾麵上桌後要趕快品嚐,不然就會糊成一塊,這時候就得加入黑輪湯讓他變成湯麵再品嚐了。

changdaye 13

綜合拼盤

changdaye 10

接著我點的其他料理以「拼盤」的方式一次登場,分別是「古早味大腸」、「香腸」、「手工黑輪片」及「烤竹輪」,另外還附上大蒜、薑片與涼拌小黃瓜,雖然各只有一份但組合起來份量也不少呢!

changdaye 14

古早味大腸(厚皮)

changdaye 15

最後決定選了厚皮的「古早味大腸」,糯米包夾著花生,內餡飽滿,口感軟糯,沾點醬汁就非常美味。

香腸

changdaye 16

「香腸」的滋味鹹香,直接品嚐就很不錯,不過一定要搭配大蒜一起吃,會有更強烈的刺激感。

手工黑輪片

changdaye 17

必點的「手工黑輪片」,用烤的比用炸的風味更上一層,而且涮上了醬汁,香氣十足。

烤竹輪

changdaye 18

較少見的「烤竹輪」具有濃郁的魚鮮香味,口感Q彈,獨特滋味讓人想再來一份。

這次簡單的品嚐了「腸大爺」的幾款小吃,每一樣的味道都蠻不錯的,令人意猶未盡,而且平實的價格就可以吃到多樣料理確實相當滿足,座位舒適氣氛好,不但適合朋友聚會,我看現場也很多是一個人來用餐,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他們的關東煮吧!
changdaye 11

✦腸大爺✦
消費時間:2022年7月9日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中正路23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5:00~24:00
公休日:無固定公休日
電話:(07)610-8778
餐點價格:古早味大腸(厚皮)45元
     香腸25元
     手工黑輪片25元
     烤竹輪20元
     科學麵(乾)大碗35元
交通資訊:捷運「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
     轉乘公車紅53路於「通港路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腸大爺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