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燕巢] 千野村 高雄最新日式景觀餐廳 不用到日本也可以體驗穿和服 逛日本小吃攤 拍風鈴鳥居 餵水豚體驗 從早玩到晚 教你怎麼拍照最好看

「千野村」是高雄燕巢最新開幕的日式景觀餐廳,這裡可以體驗穿和服、逛日本小吃攤、景點拍照與餵水豚的體驗,難得高雄有這麼一個特殊的主題園區,今天我們就來好好晃晃裡面有著什麼樣的內容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image 4

🔺2022/11/11千野村正式開幕營業時間
• 平日週一~週五:下午16:00-凌晨12:00
• 每週六日:早上10:00-凌晨12:00

交通資訊

image
chinovilla 3

「千野村」是原本的「麒麟山休閒園區」改建而成,位於燕巢區鞍平巷,從燕巢市區開往中寮山與旗山途中的金山社區內,這附近本身就有著雞冠山、新養女湖、烏山頂泥火山等景點,也算是一個小有名氣的觀光區了。

chinovilla 4

看到「清龍宮」後左轉,沿著小路直走即可看到園區的指標,左轉即可抵達停車場,路程並不會難走,但會比較建議自行騎車或開車前往,畢竟這邊是沒有公車的。(僅有從燕巢發車的公車式小黃)

chinovilla 8

「停車場」還挺寬敞的,而且周邊都是鬱鬱森林,感覺就特別得神清氣爽。

收費方式

chinovilla 7

停好車後我們來到了「售票口」,這邊是採入園收票的方式,全票200元、學生票、兒童票、敬老票160元,其中有50元可以折抵飲料消費,並可以進行免費的和服體驗(未來也會收費)。

千野村

票券還挺漂亮的,還可留做紀念。

chinovilla 9

買完票之後通過入口的「迎賓鳥居」,即可開始今天的千野村偽出國之旅,那我先帶大家來看看白天的千野村吧!

image 3

園區介紹

chinovilla 10

趁著下午天色未暗,我先帶大家看一下「白天」的樣子,接著再拍「晚上」的景觀,讓大家有個比較,以便選擇喜歡的時段前往。

chinovilla 11

「燈籠街」上有著千野喫茶、菓子物語、和服日式著物三間店,要「換飲料」與「和服體驗」都是在這邊進行。

chinovilla 12

滿滿的燈籠,晚上點燈應該相當美麗。

chinovilla 13

走過燈籠街後,接著便是風鈴街,會隨著風敲不斷搖曳,這也是日本夏天相當重要的特色之一。

chinovilla 18

這邊我覺得白天拍起來比較好看。

chinovilla 17

第三條街是藤架上掛滿滿的「櫻花街」,當然這些都是造景,但拍起來還是相當漂亮。

chinovilla 20

旁邊有著不少涼亭雅座,可以在此歇息,遠眺山景,並品嚐美食。

chinovilla 15

街道旁還有「日式庭園景觀」,小橋流水、水上輕煙飄飄,感覺非常愜意。

chinovilla 14

走過小橋可以抵達這座迷你的「千野神社」,可以在這邊祈求「好運」與「幸福」。

chinovilla 16

神社旁有著露天的「紅油傘座位區」,旁邊也有著幾攤日式小吃,販售紅豆湯、烤麻糬、鯛魚燒、冰淇淋等。

chinovilla 19

接著我們往山上的區域走「鳥居長廊」,走到盡頭還有「櫻花步道」,拍起來也是相當好看。

chinovilla 65

還有一處神祕小徑所通往的「和室涼亭」,有點隱藏景點的意味,這邊可以領取「繪馬」,許下心願並掛在「許願牆」上。

chinovilla 67

接著沿著「紙傘裝置牆」即可回到起點,這邊一樣是令人期待的點燈區域。

chinovilla 21

以上便是白天下午的千野村,逛起來還不錯,尤其秋冬微涼的天氣在山上也挺舒服的,建議可以下午入園再待到晚上是很不錯的選擇。

和服體驗

chinovilla 27

進入園區後,我會建議大家先直接來進行「和服體驗」,這邊配有2~3位的專業和服老師可以協助更換,但如果越晚越多人就得等待更久。

chinovilla 22

目前「和服體驗」是免費的,僅需要押金即可,店家有說之後配件會進行收費,例如木屐、木劍、紙傘、面具、髮飾每樣是50元,蝴蝶結是100元、兩指襪是80元,不過店家也尚未決定收費時間,就趕緊把握機會前來體驗吧!

chinovilla 25
chinovilla 23

這邊不僅有100套以上的和服,而且男、女、兒童的款式都相當齊全,甚至還有鬼滅之刃的裝扮與道具,幾乎沒有重複性,你走在園區也不用擔心跟別人撞衫。

chinovilla 26

和服老師在協助穿著上也是相當專業的,不是隨便穿穿綁綁,任何一個步驟都很講究,有去過日本進行和服體驗過的就知道,光是這個部份就值回票價了。

chinovilla 24

在整個體驗上我有注意到會換木屐的遊客比較少,畢竟園區內比較多石子路,穿木屐也不是很好走,但不穿拍起來又會有點奇怪,在這邊我會建議,穿著鞋子帶著木屐,要拍照的時候再進行更換,這樣就一舉兩得了。

image 2

風鈴燈籠街

chinovilla 28

穿好和服後馬上就可以在和服店外的「燈籠街」進行拍攝,到了夜晚點燈過後,更有日式情調了呢!

風鈴街

chinovilla 29

走在「風鈴街」上也相當好拍。

燈籠牆

入口處的「雙側燈籠牆」,適合撐傘拍照,非常有祭典的感覺。(圖片授權:IG @ yiciguo)

chinovilla 31

日式庭園造景

chinovilla 44

沿著「水池」邊的日式庭園也是相當好拍,有著水車與湖上步道。

溫泉造景

chinovilla 41

其中有一座水池中會有LED燈,搭配乾冰噴霧,頗有「溫泉」的感覺,拍起來自然也是仙氣飄飄。

chinovilla 45

一定要站在紅色的橋上撐傘拍照。

chinovilla 40

千野神社

chinovilla 42

「千野神社」旁的櫻花樹,因為由打光的關係,拍起來光線也很不錯。

鳥居長廊

chinovilla 34

站在「鳥居長廊」前,看著一路上山的千本鳥居,而且這邊的鳥居還是從紅到白的漸層色,相當特別。

紙傘花叢

鳥居旁的「紙傘花叢」,帶著自己的傘,即可坐在傘叢中,彷彿被擁簇一般。(圖片授權:IG @ yiciguo)

chinovilla 50

櫻花步道

chinovilla 51

夜晚的「櫻花步道」,可以往下一覽整個園區的夜景。

銀河座位

chinovilla 49

「室內座位」區雖然沒有什麼日式的感覺,但也是給人一種銀河的感覺,而且這邊「冷氣開放」,如果天氣比較炎熱時,坐在這邊也是相當舒服的。

燈傘長廊

image 3

接著沿路走到另外一側的「紙傘牆」,點燈之後果然變成了超好拍的夢幻場景。

chinovilla 56

祕境神社

chinovilla 36

隱藏的景點「祕境神社」,到了晚上顯得更加秘境,如果情侶前來,就穿和服一起拍照吧!

面具牆

chinovilla 35

這邊還有許多狐狸與貓的「面具牆」,還記得租借和服處也有不少面具可以選擇嗎?這時候就要戴上面具一起拍照啦!

(圖片授權:IG @ yiciguo)

chinovilla 66

許願牆

chinovilla 47

旁邊有「繪馬」與筆,可以寫下心願,並掛在入口處的「許願牆」上。

chinovilla 54

入口處的「許願牆」,已經有不少願望掛上去了。

可愛水豚區

chinovilla 55

園區內還有飼養超可愛的「水豚」,一共有兩隻,相當可愛,不過在晚上比較看不清楚。

chinovilla 64

這張是我們白天的時候,在他們的窩中拍倒還沒下水的照片,總之這邊白天來拍會比較好。

日式小吃攤

chinovilla 57

接著我們來介紹園區的餐飲吧!這座園區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餐飲區域,紅油傘旁的「小吃攤車」、園區中央的「酒吧」、以及入口的「和菓子喫茶店」。

chinovilla 43

走在小吃攤旁,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chinovilla 38

酒吧旁的「紅油傘座位區」到了晚上也是相當好拍,像我們今天主要就都坐在這兒,位於園區中心,要到哪拍照都方便。

chinovilla 52

怕被打擾可以選這種獨立的涼亭座位區。

暖心紅豆湯&烤麻糬

chinovilla 59

很簡單的一碗「紅豆湯」,不會很甜,喝起來熱呼呼的,在微涼的晚上很不錯。

chinovilla 60

點紅豆湯就可以進行「烤麻糬」的體驗,自己烤到想要的狀態,淋上煉乳即可食用。

chinovilla 61

照燒牛五花蓋飯

chinovilla 58

酒吧區可以點到許多主食,例如火鍋、沙拉、炸物、烤魚等,這碗「照燒牛五花蓋飯」味道還可以,且份量十足,要填飽肚子的人也夠了。

chinovilla 69

主食的菜單可以參考。

鐵觀音牛乳

chinovilla 62

要特別注意園區的門票唯一可以折抵的就是「飲料」,像這杯「鐵觀音牛乳」就是了,份量是大杯的,可以選擇甜度冰塊,個人認為喝起來奶味較重。

日式糯米糰子

chinovilla 63

來到日式園區怎麼能不點份「糯米糰子」,這些都是現場製作,淋上醬汁和粉,吃起來很美味,園區內的點心個人還蠻推薦的。

chinovilla 39

在離開之前,我們走到停車場牽車,發現一旁的樹也打了光線,看起來也很漂亮呢!

chinovilla 70

這次來到「千野村」的體驗,個人是相當滿意的,我們從下午一路拍照並玩到了很晚,像這邊平日是營業晚上,假日則從早上開始,都是營業到半夜1~2點,所以不僅僅是適合情侶約會與親子旅遊,三五好友想要夜遊,這邊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像最近雖然國門已經開放,但出國還不是說非常方便的情況下,也可以先來這邊偽出國過過癮哦!
chinovilla 68

千野村 日式景觀餐廳
|市場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鞍平巷(看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6:00~00:00
      週六到週日10:00~00:00
|服務電話|0930-653702
|交通資訊|附有停車場,建議開車或騎車前往
|入園門票|全票200元(可折抵50元飲料)
      學生票、兒童票、敬老票160元
|餐點價格|暖心麻糬紅豆湯 120元
      照燒牛五花蓋飯 240元
      鐵觀音牛乳 150元(門票可折抵50元)
      日式糯米糰子 70元
|臉書專頁|千野村-日式景觀餐廳購票連結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