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鼓山] 義享天地下雪了 首度舉辦聖誕活動 熊耶誕跨年樂園 & 璀璨華麗聖誕村 & 夢幻聖誕豪華套餐

今天來到「義享天地」感受一下聖誕的氣息,由於今年初才開張營業,所以這也是義享首次舉辦聖誕節活動,特別推出了室外的「熊耶誕跨年樂園」及室內的「璀璨華麗聖誕村」等主題活動,而我也報名了上週末的耶誕大餐,就一起來看看有什麼樣的內容吧!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eskyxmas2021 5
eskyxmas2021 2

「義享天地」位於鼓山區凹子底附近,COSTCO賣場旁,搭捷運到「凹子底站」再步行前往的話還挺方便的,還可以看看他們獨特的「3D電視牆」,最近又多出了一個簡單的3D小動畫,來到這裡不妨可以多留意一下。

熊耶誕跨年樂園

eskyxmas2021 3
eskyxmas2021 4

在進百貨公司前就可以看到戶外廣場的「熊耶誕跨年樂園」,是由全台最大的5米吉祥物「享樂熊」以及義大遊樂園的明星「犀牛大義」、「驢子唐基」所組成,平常的話為純靜態展示,假日會搭配一些小活動,感覺是一些「音樂類型」及「吉祥物人偶」的街頭表演活動,想帶小朋友去的可以留意一下。

冰雪皇宮

eskyxmas2021 6

在進入入口大廳後則是「璀璨華麗聖誕村」的範圍,首先可以看到「冰雪皇宮」,一樣是拍照景點,不過他平常都是圍起來的,僅能在旁邊拍,想進去拍照的話則需要搭配方案(後面會介紹)。

夢幻奇緣聖誕樹

eskyxmas2021 7

這邊以夢幻碧藍色為主色,打造出時尚與美麗兼具的9米「夢幻奇緣聖誕樹」,很多人一進來就在這裡拍上好幾張,其實搭手扶梯上二樓拍下去,和天花板孔雀羽毛裝飾的搭配還挺壯觀的。

可愛童話小鎮

eskyxmas2021 8
eskyxmas2021 9
eskyxmas2021 10

今天的主題區域是位於4樓的「可愛童話小鎮」,有數個充滿歐洲風情的可愛木屋、薑餅屋、星空屋、禮物盒,並分成「八大主題禮品區」,整個空間雖然不大但也是應有盡有,可以在這邊購買紀念品、糖果、酒類、蛋糕甜點等,其中以聖誕裝飾的內容居多,想買禮物來送人的可以來逛逛。

夢幻聖誕豪華套餐

eskyxmas2021 12

介紹完主要的區域,就來說一下我們這次報名的「夢幻聖誕豪華套餐」吧!這是由「義享天地」與「世奇商旅」合作的方案,在網路上可以事先購買,名額是有限的,而且聖誕節的時段已經售完,可能只剩平日的時段,看起來是很夯的方案呢!

eskyxmas2021 15

「夢幻聖誕豪華套餐」原價是3200元,我在12/8前購買早鳥價是1799元(現為2021元),具體的內容如下:
*5F賞雪VIP包廂聖誕大餐雙人券(價值1600元)
*4F聖誕村商品抵扣券(價值1000元)
*1F聖誕藝術攝影券2張(價值600元)

eskyxmas2021 13

我們的用餐時段是18:00~19:30,在6點前抵達現場時,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櫃台塞滿了買商品要結帳的人,而且前方的顧客似乎發生了點問題,所以人龍整個卡住,讓我們等待了好一陣子,詢問了一旁其他的服務人員是否有另外專門處理用餐的顧客的地方,他們說就只能一起排隊等候辦理。

eskyxmas2021 14

輪到我們之後,我們與櫃檯人員進行確認並辦理領券手續,順利拿到了票券。不過卻又在帶位時等了一陣子,直到入座後,已經花費了20分鐘左右。

挑空環景區 賞雪VIP包廂

eskyxmas2021 16
eskyxmas2021 17

用餐的區域是在樓上,由一圈印有聖誕主題的環形紙板所圍成的區域,從外面是看不進去的,而我們卻可以在這個點位往下看4樓的「可愛童話小鎮」,像我們的座位映入眼簾的就是樓下的聖誕樹,視野還不錯。

eskyxmas2021 19

座位區整圈大概10桌以內,有兩人桌也有四人桌,看起來比較多是小家庭、朋友聚餐,情侶較少。空間的話有點壅擠,尤其四人座把椅子拉開後就沒有通道可以走了,且兩人座的椅子後方有固定紙板用的鋼架,稍不注意把身體往後靠就很容易撞到,像我女友就被撞到頭,我趕緊拿厚外套暫時蓋著以免發生更多意外。

eskyxmas2021 18

在氣氛上也有點奇妙,雖然往下看的視野是不錯,但餐桌旁的紙板由於是背面所以是白色的底,僅貼了一些聖誕元素的小紙板,說真的不太有質感,那我建議倒不如把另一面圖案翻過來,或是印成雙面的圖案會好一點,而桌子靠著紙板,手很容易去碰到,其實不太穩固,用餐時很怕不小心就把紙板弄倒了。

由於我還要拍照記錄的關係,餐點倒也不覺得等太久,大約10分鐘左右,只是有留意到旁邊比我們晚進來的顧客先上了菜,不過上完他們的我們餐也到了,餐點主要是牛、豬、雞三選一的方式,兩人各點一道,今天我們點了「香料胡椒安格斯爐烤牛肉佐牛肝菌牛骨汁」及「義式風味香草爐烤半雞佐松露雞肉原肉汁」。

在裝盤上是以類似早午餐的形式,直接把主餐和精緻副餐搭配在一起,一盤解決,主要的內容如下:
*麵包:大蒜軟法麵包、手做巧克力麵包
*沙拉:主廚特製鮮蔬沙拉
*甜點:椰果彩球優格、馬卡龍
*蛋糕:主廚精選蛋糕乙份

香料胡椒安格斯爐烤牛肉 佐牛肝菌牛骨汁

eskyxmas2021 20
eskyxmas2021 21

這牛肉給了兩大片,有厚度也很大塊,吃起來是帶有肉汁的,口感軟嫩,味道其實還不錯,不過餐點溫度比較涼,可能是百貨公司冷氣開太強的關係,另外部分的肉筋太多比較嚼不爛。

義式風味香草爐烤半雞佐 松露雞肉原肉汁

eskyxmas2021 22
eskyxmas2021 23

雞肉的部分也是給了兩隻雞腿,皮的部份烤得不錯,裡面的肉也有稍微醃過,不過倒不是很重,味道我覺得一般,而且裡面沒有肉汁,是很依靠醬汁的一道料理。

eskyxmas2021 24

副餐的部份量都是少少的,味道也普通,像沙拉的菜葉都比較乾癟,甜點的小杯子菜單上說有馬卡龍,但我們的只有看到棉花糖,後來我看其他人的食記都有,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圖片僅供參考。

eskyxmas2021 25

另外這份餐是沒有附飲料的,也沒得加購,看你要事先在外面買好,或者像我們後來跟服務人員要了杯水,他們也是會給的,其實我覺得如果能在餐點上來前先上個水或許會更好。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顧客用餐的時段是固定的,所以帶完位、送完餐後服務人員基本上都是常駐在樓下幫忙,餐點也在樓下製作,直到下一輪顧客抵達前倒也沒有必要常駐在樓上,也正因為如此如果你有其他需求,可能就得搭手扶梯繞過人群下樓,我覺得有點麻煩。

還有一點是今天週六人潮較多,所以他們請了主持人在樓下炒熱氣氛,主持人相當敬業的不斷宣傳活動內容與商品促銷,整場一個多用餐下來可以說麥克風聲音幾乎沒停過,所以倒有點像在喊拍的特價賣場用餐的感覺,沒有什麼可以放鬆聽音樂的時間。

聖誕PANETTONE手工大麵包

eskyxmas2021 26

特別要提的是我們用餐到一半左右服務人員上來送了禮物,用餐的每桌都有一袋,這個是活動方案中沒有的,打開來是一塊包裝的有點奇妙的大蛋糕,後來下樓逛的時候才發現這是他們有販售的「聖誕PANETTONE手工大麵包」,一顆現場要價799元呢!

eskyxmas2021 27

既然送了吃的,那寫食記的我也順便評測一下啦!後來我拿回家當隔日早餐享用,其實味道還不錯,我家人也蠻喜歡的,不過如果要賣799元實在太貴了,比某世界冠軍麵包還貴了不少呢!

繽紛炫彩雪景

eskyxmas2021 28
eskyxmas2021 29
eskyxmas2021 30

接著每小時的30分,現場的環境會暗下來,兩側的噴雪機會從高空噴出飄飄白雪,其實還挺有氣氛的,不過我覺得,在樓上反而看得不太清楚,拍也拍不出來,後來到樓下之後就能感受到雪景了,不過也是,畢竟我們在吃飯,總不能對著你噴雪嘛!

eskyxmas2021 31

另外還附贈了1000元的「聖誕村商品抵扣券」,其實有不少東西可以買,不過繞了幾圈,樣式也沒有我們喜歡的,最後我們決定全部拿來買糖果,100公克150元,我們共裝了600公克外加兩支棒棒糖,剛好拿去送給朋友也是不錯。

eskyxmas2021 32

至於前面有說1樓大廳的「聖誕奇緣攝影券」,可以在吃飽後與櫃檯人員跟攝影師約時間,不過由於假日人潮眾多,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拍照實在有點害羞,所以就沒有使用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索取哦!聽說還可以現場幫你做成明信片,算是不錯的紀念品。

eskyxmas2021 33

後記

這次來參與「義享天地」的聖誕主題活動,個人認為造景還不錯,雖然範圍不大但有別於其他業者,在高雄具有獨特性,至於我們訂的方案嘛!以商品的總訂價來說看起來是物超所值,餐點的味道上也算是中規中矩,不過以定價1600元來說僅有兩盤早午餐拼盤稱不上是名稱的「夢幻豪華」,且VIP包廂在用餐的環境、氣氛上有不少可以改善的空間,不太像是VIP的感覺,由於訂購的時候場景尚未架設,臉書私訊官方時得到是每組人隔開的「玻璃屋」,不過實際落差有點大,與鄰桌的距離也蠻近的,服務上會覺得稍微慢半拍、冷漠了些,雖然假日的顧客很多,但反而覺得樓下聖誕商品區的服務還比較熱情。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官方文宣的用詞比較誇張了點,僅供參考,我覺得如果我是小家庭,或是高中小情侶,或許勉強可以接受,如果你是重氣氛質感想帶女友吃耶誕大餐的,可能就得考慮一下,可能還是好好找間專門的餐廳會好一點,當然也希望他們能更好,也給各位朋友們參考一下囉!謝謝觀賞。

✦璀璨華麗聖誕村✦
前往時間:2021年12月18日
地址:高雄巿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看地圖)
展覽時間:11:00~22:00
展覽日期:110/12/10(五)~111/12/28(二)
價格:景點免費/夢幻聖誕豪華套餐早鳥價1799元
交通資訊:捷運「凹子底站」下車步行前往
官方網站:2021璀璨華麗聖誕村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