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旗津] 漢德那斯番菜料理 390元品嚐5樣餐點的無菜單料理 在地特色食材結合歷史文化解說的獨特饗宴

在旗津廟前路靠海岸公園的巷弄中,有著這麼一家「漢德那斯番菜料理」,販售異國無菜單料理,看到別人的介紹,一邊用餐還一邊可以聽店家說故事,感覺很有意思,於是便訂了位來去吃吃看。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方式

cjblacksand2022 7

「漢德那斯番菜料理」位於旗津區廟前路,但並非海產大街上,而是在靠近「旗津海水浴場」的「1巷」內,餐廳可以從「旗津輪渡站」步行7分鐘(500公尺)前往,還可以從這邊前往「旗津星空隧道」,好好的來一趟旗津海景之旅。

cijinkite 36

店家位置靠近「旗津星空隧道」,可以順路遊覽。

店家環境

handelaas 1

店家的外觀看起來走著南島部落風,但又結合西餐廳的感覺,再加上名為「漢德那斯」,感覺結合了各種風格。

handelaas 5

店內空間首先是吧台空間,木造的結構相當吸睛,料理也都在這裡進行製作。

handelaas 8

我們今天的座位便是被安排在此,採光不錯,還可以看海呢!

handelaas 7

一旁的擺設充滿質感,可以體現店家的品味。

菜單

handelaas 2

門口處就有放菜單,基本上這邊是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所以不需要點餐,像我們也沒來過,一率就是安排390元的料理,另外一款780元的料理,則需要提前提出。

handelaas 3

390元的套餐中有開胃菜、濃湯、沙拉、主菜、義大利麵,算是相當完整了。

用餐過程

handelaas 4

入座後會先上水,並點了酒瓶蠟燭,看起來相當浪漫呢!

handelaas 20

一邊上菜後,老闆會來進行餐點解說與歷史介紹。

開胃菜

handelaas 11

前菜有點像船的形狀,一款搭配干貝醬、另一款搭配花生醬,店家說直接用手拿起來就能吃了,並拿出了照片來解說,簡單的介紹了台灣的海島飲食文化,吃起來風味鹹香,是之前沒吃過的滋味。

濃湯

handelaas 12

濃湯內的海鮮塊料很多,而且風味濃郁,味道也很不錯。店家幾乎每道上菜桌都會進行講解,並連結一些歷史,例如店名的「漢德那斯」便是旗津的意思。

沙拉

handelaas 13

沙拉上桌後,店家開始講高麗菜的歷史,裡面除了可以品嚐到酸甜苦辣,還有哇沙米的嗆味,使用了在地蔬菜,所以吃沙拉也是跟台灣土地歷史有所連結。

handelaas 14

主菜

handelaas 15

主餐是香煎雞排,搭配烤過的杏鮑菇,一旁的醬料是白醬、青醬與橄欖油,雞排的皮煎的焦脆,雞肉吃起來很嫩,料理的技術很好,這道我特別喜歡。

handelaas 16

義大利麵

handelaas 17

聽店家說原本這一道是甜點,但有客人吃不飽所以換義大利麵,有時候是燉飯,茄汁口味的義大利麵也很夠味,而且可以選擇辣味或不辣,吃完確實是有飽足感。

漢德那斯番菜料理

吐司

handelaas 19

最後還會附上吐司,說是給你擦盤子用的,吃完義大利麵之後確實殘留了不少紅醬,拿這個擦一擦正好,還真的不錯的想法呢!

展示空間

handelaas 6

原本以為店家座位不多,但往內走其實還有兩間的多人座,這邊則充滿了鄉村風格。

handelaas 10

牆面上掛滿了許多旗津的老照片,像我拍的這張可以了解旗津有名的「三輪車」及交通工具「渡輪」的歷史,如果有興趣的不妨在吃完飯後好好看一下。

第一次來到「漢德那斯番菜料理」,我覺得是相當有意思的,不僅可以享用美味的餐點,還可以聽到一些餐點連結在地文化歷史的特色解說,算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吧!有機會我會想再試試看780元的價位,有興趣的朋友們來旗津時也可以來試試看哦!
handelaas 9

漢德那斯番菜料理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1巷36弄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
|店家電話|0988-007061
|餐點價格|每人390元
|交通資訊|渡輪「旗津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漢德那斯番菜料理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