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鼓山] 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 台灣設計展限定店 設計中島超炫燈光秀 營業到半夜3點的超Chill海邊露天酒吧

這家「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是整個「2022台灣設計展」內第一所營業的店家,位在最近很夯的中島之眼貨櫃展區中央,三面環海的優勢也讓這邊有著得天獨厚的港區景緻,而成為高雄少見的海邊露天酒吧,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吧!

E5898DE5B08EE5BDB1E78987 01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homiebistro 0
image 1

「2022台灣設計展」開展在即,最近經過駁二藝術特區時常常看到大港橋對岸的中島區域燈光四射,於是就抱著好奇的心態過去探探路,沒想到還真的有店這家「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開始營業了呢!

交通方式

homiebistro 2

「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位於鼓山區蓬萊路,也就是「中島商港區」的8號碼頭,由於無法直接騎車或開車抵達,建議可以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站」,走過「大港橋」後步行前往,或是從「棧貳庫」搭乘「高港小火車」也可以到,停車的話這兩處附近也都有停車場。

homiebistro 4

像我今天就是走「大港橋」的路線,可以看到對面的「大港倉」已經紛紛掛上了「2022台灣設計展」的宣傳,活動已經蓄勢待發了。

homiebistro 3

沿著「大港迴聲」走過「HOLO PARK 光禹浮空劇院生活廣場」後,即可看到設計中島的白色貨櫃,以及已經微微點亮的投射燈。

homiebistro 5
homiebistro 6

用餐環境

homiebistro 8

店家的外觀由22組的白色貨櫃組成,每一組貨櫃內都有專屬展覽,也有屬於自己的編號,入夜後還會發光。

homiebistro 10
homiebistro 12

中間的酒吧有一座斜圓屋頂,對應下方的環型吧台,工作人員便會在中央的餐廳進行料理與調酒,也可以選擇周邊的木桌座位,總之座位還蠻多的,應該可以應付假日的人潮。

homiebistro 9

我趁這個機會詢問了工作人員幾個問題,並得知了他們目前雖然提前開始營業,不過其實每天都還是會有客人,像是在附近散步的居民,或是在附近佈展的工作人員都會來用餐。

|白天有供餐嗎?沒有,白天此區只有展覽能看,晚上6點開始供餐。

|營業到幾點?營業到半夜3點,燈光也一樣會打到半夜,附近沒有住戶,所以不會有吵雜的問題。

|限定店開到何時?會做到23日,每天都有,並跟設計展一起結束。

homiebistro 11

菜單

homiebistro 14

由於這邊是酒吧,所以當然還是以各式「調酒」為主,無法喝酒的朋友這邊也提供了無酒精飲料,而且其實不貴,最低五、六十元就可以喝了。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喝,安全有保障

homiebistro 15

結合了酒吧和居酒屋的特性,有炸物、串燒、拼盤等料理可供選擇,甚至還有牛肉麵呢!所以你要來這邊吃晚餐、吃宵夜也是沒有問題的。

紅瀰 Homie bistro 餐點

櫛瓜串

homiebistro 16

先來了份「櫛瓜串」,一份兩串,每串有三半片,每一片還蠻厚的,餐點為現場烤製,所以吃起來熱呼呼的,瓜肉多汁還帶點奶香味,挺好吃的。

homiebistro 17

明太子雞肉串

homiebistro 18

接著是「明太子雞肉串」,同樣是一份兩串,上頭塗上了明太子醬後去炙烤,所以皮帶點微焦,雞肉吃起來鮮嫩,口感很不錯,調味也不差。

homiebistro 19

奶蓋綠

homiebistro 20

這杯看起來像酒但其實是「奶蓋綠」,還蠻大一杯的,上層放了鹹鹹的奶蓋,還放了一片檸檬片,可以調整甜度和冰塊,滋味就像是我們以前學生時代很愛喝的綠蓋茶。

homiebistro 21

設計擎天光之展演

這次活動特別邀請了 FREES 自由的設計馮建彰總監,為整座中島商港及22組貨櫃設計夜間的光雕秀「設計擎天光之展演」,更邀請盧律銘、曼達兩位為光之展演創作專屬音樂,整個聲光秀媲美演唱會場,算是這次活動必看的重點之一。

homiebistro 22

大約到6點左右,周邊的燈光開始進行變化,目前「夜間燈光秀」的內容還在進行調整,不過觀察了一下大概每10分鐘會有一次的變化,搭配音樂還蠻震撼的。

homiebistro 23
homiebistro 24

中島之眼

homiebistro 26

聽說從正上方看是最美的,但我沒有空拍機,所以很可惜無法從空中拍,不過站遠一點拍還是挺不錯的,貨櫃的雷射光搭配高雄港區的建築相當酷炫。

homiebistro 33

更遠一點有一座渡輪觀景台,感覺視野不錯,等開放之後我再走上去拍看看。

homiebistro 27

設計擎天光

homiebistro 7

如果來這邊散步的朋友應該能發現,中島商港區的沿岸布滿了投射燈,整排看起來相當壯觀,這也是我們在駁二或愛河灣就可以看到的現象。

homiebistro 28

雷射光投映在天空中變成了中島的長條形狀,也有點像是「極光」的感覺呢!真的很漂亮!

2022台灣設計展

homiebistro 25

由於「2022台灣設計展」即將開展,我也趁這個機會來看看佈展的情況。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組台灣設計力

台灣設計展

也就是今天介紹的白色貨櫃啦!其中有幾組人馬正在佈展,看起來有些展覽已經完工囉!這一區將於9/30搶先開展,由22組各行各業的設計團隊齊聚一堂,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看看。

設計中島 中央展區

homiebistro 30

接著我們來到「棧7庫」的中央展區,這個展區規模非常大,共有「創造之城」、「未來轉變中」、「高雄產生」三個展覽內容,感覺還在佈展中,不過這區在10/7才會正式開展,所以不急。

不朽青春

homiebistro 32

相較之下,「棧5庫」的「不朽青春」展覽感覺已經在收尾階段了,門面已經呈現出來,同樣於9/30搶先開展,展覽邀集50位設計師、創作者以限動濾鏡展現青春保鮮的秘密,令人相當期待。

青春限動

homiebistro 31

另外「棧6庫」的「青春限動」匯聚27組創意代表、集結台日韓10位工業設計師,各自詮釋青春的濾鏡、世界的未來,同樣於9/30搶先開展,目前只有看到這個會動的裝置藝術,就週末再來看看吧!

今天來到「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的台灣設計展限定店,平日晚上沒什麼人,一邊吹著海風,一邊享受美食,感覺非常的悠閒,非常的Chill,尤其還有夜間燈光秀,讓這間酒吧又帶有夜店的感覺,真的是相當特別,這間店只有限定一個月的時間,有機會一定要找朋友來坐坐,體驗一下高雄夜間的海港風情哦!
homiebistro 34

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 台灣設計展限定店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號(看地圖)
|營業日期|09/23(五)~10/23(日)
|營業時間|18:00~03:00
|燈光表演|每日19:00後
|展覽內容|0919139779、0970978665
|餐點價格|櫛瓜串60元
      明太子雞肉串100元
      奶蓋綠60元
      (餐點需加一成服務費)
|交通資訊|輕軌「駁二大義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紅瀰 Homie bistro x coffee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