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鼓山] 正忠排骨飯 台灣設計展快閃旗艦店 比市面上貴兩倍的招牌排骨飯 用蒸的內容有什麼不一樣嗎?

耳聞高雄在地的「正忠排骨飯」因應「2022台灣設計展」做了一系列的新識別設計,看到可愛的排骨君後也替他們感到開心,結果這幾天居然在「大港倉」設了台灣設計展快閃旗艦店,聽說有著不一樣的便當內容,但價格也直接翻倍,好奇如我就實地買一份來吃,也讓大家看看這是款什麼樣的便當。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jengjongdkc 15

「正忠排骨飯」由王致中創立於1991年,因創始店設於正忠路上而得名,之後事業越做越大,不僅高雄有著多家分店,還將事業版圖擴展到中、北部,也可以說是便當界的高雄之光。

交通資訊

jengjongdkc 1

這次的「台灣設計展快閃旗艦店」設於「設計食堂」大港倉10號倉庫內,可以從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站」,之後步行過「大港橋」即可抵達,走進倉庫中約在中間的區域,反正如果你來過設計展要吃東西,應該有很高的機會遇到。

正忠排骨飯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新LOGO,新的吉祥物「排骨君」以及特殊的字型「排骨體」,讓這個品牌年輕了不少,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呢!另外「鳳山青年店」也裝潢成新的形象示範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看看。

用餐環境

jengjongdkc 2

店家就是一個小小的攤位,由本土塑膠籃所構成的基座,搭配簡約的白色框架,看起來相當文青,也看不到有如便當店可以選菜的區域、倒飲料和湯的水龍頭,以及忙碌的阿姨,跟我們印象中的正忠排骨飯實在差太多了。

jengjongdkc 6

座位就是在旁邊的公共區域自行找位子,假日人潮可能會多一點,那外帶出去找個空曠的地方品嚐也是沒有問題的。

菜單

jengjongdkc 4

今天供應四款便當,有「排骨飯」、「燒雞腿飯」、「黑胡椒豬排飯」、「燒全翅飯」四款,價格從160~180元,還真的挺貴的,另外還有「紅茶」與「紅茶鮮奶」兩款飲料,與便當搭配可以折10元。

jengjongdkc 5

另外旁邊還有新設計的便當盒,左邊是外面店家在用的,右邊是這次的快閃旗艦店專用,所以會有點不同哦!服務人員也跟我說,這次會比較貴的原因除了餐點的內容上有所不同外,製作的方式也是用蒸的在處理,我想也是啦!而且這邊是文創園區,有著觀光的價格倒也還蠻正常的。

jengjongdkc 8

點完餐後須要等待,大概就是他們所說的蒸的手續,之後服務人員會幫忙端上桌,所以是有服務的哦!今天我點了一份「正忠排骨飯」及一杯「正忠紅茶鮮奶」來試試看。

正忠排骨飯

jengjongdkc 7

「正忠排骨飯」的盒子看起來是環保材質,將紅色的包裝解開後,便當採翻蓋式設計,打開後可以單獨的把排骨擺放在背蓋上,方便品嚐其他的料與白飯。

jengjongdkc 14

另外我以為他是把便當拿去蒸,但看起來不是,整顆便當的內外並沒有水蒸氣的反應,應該是先將內容物單獨蒸過再擺放進便當內。

jengjongdkc 13

三格的菜為甜椒豆皮、奶油蘑菇花椰菜、青菜野菇玉子燒,有種結合台日特色的感覺,吃起來不單調,也沒有外面便當店的油膩感,最重要的是味道上也蠻不錯的。

jengjongdkc 12

特色的「排骨」味道就像剛起鍋的一樣,熱呼呼的相當好吃,而且他的排骨醃得很夠味,在灑上黑胡椒嚼起來口齒留香,所以不管其他人怎麼推薦我其他的品項,我在正忠還是最常買排骨飯來吃。

正忠紅茶鮮奶

jengjongdkc 9

另外點的「正忠紅茶鮮奶」一樣有特色包裝,大概是中杯的份量,喝起來就是古早味紅茶加上鮮奶的味道,略帶點甜度,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啦!

今天來到大港倉品嚐市區街頭常見的「正忠排骨飯」還真的是相當特別的體驗,這間「台灣設計展快閃旗艦店」確實給我了有別於一般便當店的感受與用餐體驗,餐點也很美味好吃,只是160元的價格還是有點太貴了呢!只嚐鮮一次還行,台灣設計展的展覽期間,如果不想再跑到外面吃的朋友,這裡也是一個可以參考的選擇哦!
jengjongdkc 11

正忠排骨飯 台灣設計展快閃旗艦店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2號(看地圖)
|營業日期|09/21(三)~10/23(日)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六10:00~22:00
      週日至週四10:00~21:00
|聯絡電話|(07)262-6128
|餐點價格|正忠排骨飯160元
       正忠紅茶鮮奶50元
|交通資訊|輕軌「駁二大義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