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大社] 壹顆寿司 在地平價宵夜推薦 在貓咪的注視下享受美味壽司組合

今天晚餐來吃這間「壹顆寿司」,算是我在搜尋晚餐名單時,於臉書社團上看到的,地點離我家非常近呢!當下還驚呼說大社怎麼會開這樣的店,於是立刻在臉書訂了位子,驅車前往用餐了。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編號本次餐點內容價格短評
01味噌湯30元☆☆☆☆★
02陸切魚盛80元 ☆☆☆☆★
03炙陸顆180元☆☆☆☆☆
jiliasushi 2

「壹顆寿司」位於大社區中正路上,要說比較接近的地標就是丹丹漢堡附近,不會很難找,店面不大,而且可以看到一台改造過的餐車停在裡面,門口可以停個四、五台機車,開車的話可能要停遠點。

jiliasushi 3

餐車後方是木造的裝潢,各種日式元素,搭配暖黃的燈光,服務人員和師傅也都穿著正式,親切的招呼,與常見日式料理店的吧台沒有不同。

jiliasushi 4

內用的空間相當簡單,靠牆一排、以及吧台前方一排,雖然不會太多,但我今天觀察內用的客人也不多,外帶的人倒是不斷出現。

jiliasushi 5

看到上方的透明空間了嗎?這裡居然是一間貓屋,裡面有兩隻萌貓,而且裝潢得很用心,有好幾處可以讓牠們到處鑽。

詢問店員說是這樣可以方便顧著,也不會在店內到處跑影響到別人,算是蠻有趣的一個亮點,因為你在用餐的時候牠會一直看著你,而且是用很認真的表情在看。

jiliasushi 6

來看看「菜單」吧!主打壽司、生魚片、手卷、軍艦等,另外也有沙拉跟湯品,品項其實不少,有選擇障礙的話也有「組合」可以搭配,而且價格平實。不過有一點令我在意的是,計價單位是「円」,這不是日幣的單位嗎?當然實際上還是以台幣計價的,否則最便宜的壽司一顆8円,想想都覺得太猛了。

味噌湯

jiliasushi 7
jiliasushi 8

首先來上一碗「味噌湯」吧!這味噌湯除了海帶芽和豆腐外,裡面還有好幾塊魚肉,味道也很不錯,是鹹味噌,在冷冷的晚上當作餐前暖暖身子正好。

jiliasushi 9

我這次點了「生魚片」及「炙壽司」兩套組合,上桌時適用長木盤放在一起的,擺盤相當好看。

陸切魚盛

jiliasushi 10

「陸切魚盛」的內容有旗魚、鮪魚、鮭魚各兩片,生魚片是有厚度的,味道新鮮,可以先品嚐原味,在沾上芥末與醬油吃,感受不同的味覺變化。

炙陸顆

jiliasushi 11

「炙陸顆」的內容有穴子魚、柚香干貝、焦糖鮭魚、鰭邊、鮭魚腹、花枝六種,今天鰭邊好像賣光了所以我更換成炙燒鮭魚壽司,簡單的沾上一點醬油就很好吃,有些甚至不需要,像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柚香干貝」,上面那一坨醬味道好棒。

jiliasushi 12
jiliasushi 13

後記

首度品嚐「壹顆寿司」,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相當值得,難怪外帶人潮不少,尤其又離家近,會是我想常常光顧的店,聽店員說已經開三個月了,那我這個在地人也消息太不靈通了,下次想再試試看其他的組合,外地的朋友如果有要去觀音山或義大世界,回家時有經過算是一個不錯的晚餐選擇,不過要注意他們週六公休,也強烈推薦給各位在地的朋友哦!謝謝觀賞。

壹顆寿司
消費時間:2021年12月31日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正路82-1號(看地圖)
電話:0928-971817
營業時間:16:00~21:00
公休日:每週六
交通資訊:捷運「後勁站」轉乘市公車 紅60B路於「翠屏路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壹顆寿司

來到大社 你還可以吃這些

[高雄 大社] 兩口子 老屋.茶館 獨特風味的老式撈飯 & 南非姑娘泰式奶茶
[高雄 大社] 小花深夜食堂 寧靜社區巷弄內的日式料理 濃郁炙燒香氣經典月見炒麵
[高雄 大社] 崛姜肉串 突破傳統的炸肉串攤 七種調味隨你選 還有各式創意雞炸物料理哦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