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鹽埕] 閃耀高港 高雄港水花園點燈 & 百年紅磚建築高雄港史館 夜間散步逛市集

今天晚上在「高雄港水花園」有一場「閃耀高港 港心有你」的點燈活動暨園遊會,我是在「台灣港務公司」的臉書上看到活動資訊的,好像也應景聖誕節來做一個整體的佈置,看起來很不錯,就趁今天開幕來去逛逛吧!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大家知道「高雄港水花園」這個地方嗎?約位於駁二大港橋對面,往棧貳庫中間的範圍,通常稱為棧伍庫與棧陸庫旁邊,有一個用新造景的地方,有溪流、小橋、涼亭、沙灘與各式植栽等,看起來有濃濃的南洋風情。

khportlight 2

如果要前來這裡,最輕鬆的方式就是搭乘輕軌到「駁二蓬萊站」,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騎車或開車的話附近雖然有停車場,不過我看幾乎都是停滿的,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khportlight 3

前往途中會經過「棧貳庫」以及「香蕉碼頭」,這邊餐廳很多,如果還沒用餐的也可以先在這裡享用美食再行前往。

khportlight 4

接著便沿著香蕉碼頭人行道往港史館走,樹上懸吊著的燈景氣氛整個出來了,搭配建築彷彿置身國外。

高雄港港史館

khportlight 5

「高雄港港史館」築於大正三年(1914年)開始動工,1917年宣布完工,作為台灣總督府財務局派駐打狗港區專責徵收砂糖消費稅的官吏出張所的辦公廳舍,之後也作為稅關高雄支署使用,於民國八十六年(1997年)決定作為港史館,並於2002年11月28日正式開放。

khportlight 6

歷經數次整修,今年九月又重新開放的百年紅磚建築,雖然沒有橫濱紅磚倉庫的霸氣,但小巧的建築佇立於高雄港邊依舊相當適合,裡面會不定時有文化、生活、藝術、展覽,不過我今天前往時是沒有開放的,有點可惜,在外面拍拍照也不錯啦!

khportlight 7

過了港史館後,開始有更多的街燈造景,其實還蠻多人特地來這附近走走,但也不至於多到很壅擠。

khportlight 8

人行道上擺了一整排的餐桌,大家就在這邊用餐、休息,這種感覺還蠻特別的。

閃耀高港 港心有你 園遊會

khportlight 15
khportlight 9

往裡面走就是攤販的部分了,這次台灣港務公司與「雄店」合作,找來了不少文青攤販,其實每一家都蠻有特色的,而且具有設計感,不會讓整體感覺淪為一般夜市。

khportlight 10
khportlight 11

攤車的範圍很大,一路延伸到港邊,大致上來說都是古早味美食為主,看得我每一樣都想吃呢!

khportlight 12

除了剛剛人行道的華麗餐桌,坐在港邊看著船隻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khportlight 13

這裡還有駐唱歌手,帶來許多經典台語歌曲,氣氛滿點。

高雄港水花園

khportlight 14

如果你是帶小孩來,這裡也有一整片的人工沙灘,而且照明充足,不太需要擔心有危險。

khportlight 16
khportlight 17

從港邊繞一圈可以回到港史館後方,這邊的攤販則偏向二手市集,搭配一些公益團體,很明顯逛的人潮就少很多。

khportlight 18
khportlight 20

從各種角度拍港史館都相當美麗。

khportlight 21
khportlight 22

晃了一圈沒發現聖誕樹,卻在港史館的窗戶內看到了。

khportlight 19
khportlight 24
khportlight 25

有好幾個地方會有這種光影造景,也吸引不少人在這邊拍照。

khportlight 23
khportlight 26

後記

今晚的高雄港水花園「閃耀高港 港心有你」點燈活動,我覺得內容還是挺不錯的,獨特的場域、悠閒的氛圍、質感的攤販,應該也算是全台獨有,園遊會只有今天,不過點燈會持續到明年,之後還有沒有攤販可能要持續關注活動單位了,最近天氣涼爽,有興趣的朋友蠻推薦找個時間去散散步哦!謝謝觀賞。

✦ 閃耀高港 高雄港水花園 ✦
前往時間:2021年11月26日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3號(看地圖)
活動時間:17:00~19:00
備註:點燈自2021年11月26日~2022年2月28日止
交通資訊:輕軌「駁二蓬萊站」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