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苓雅] 羅家一口粽 端午節來吃可愛的迷你花生粽 沒預訂不好買的巷弄人氣美味

端午連假大家有吃粽子了嗎?我從上週就開始吃了,不管是媽媽包的以及外面賣的都有吃,前幾天網路上看到這家「羅家一口粽」,讓從來沒有吃過一口粽的我起了一點興趣,是會更好吃嗎?還是只是縮小版的粽子而已呢?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羅家一口粽」位於苓雅區,三信家商對面的巷弄民宅內,沒去過的可能要GOOGLE比較不會迷路,店面並不大,不過感覺很紅,有好多媒體介紹過。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2-11.jpg

目前疫情的關係老闆會在門口販售,由於我是禮拜五下班的時候直接去的,店家跟我說沒有事先預訂可能都賣完了哦!後來進去幫我看一下,說還有一串「花生粽」,還真是太好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3-11.jpg

菜單

在這邊說明一下,我的口味比較特別,只吃「花生粽」,所以還能買到真的很開心,如果是其他三種,我可能就直接放棄不買了。

但我看其他人介紹都是推薦其他三種,所以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別人的介紹,每串十粒,一串價格都在百元左右。

離開前老闆跟我說,花生粽不是素粽哦!我說沒關係,我並不是素食者,只是偏好花生粽。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4-11.jpg

來看一下一口粽長什麼樣子,外觀真的蠻小顆的,整串提起來毫無壓力,感覺一次解決十顆也沒問題。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5-11.jpg

對我來說,吃粽子醬料非常重要,今天我準備了六種醬料來沾醬。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6-11.jpg

為了比對尺寸我還蒸了一顆正常尺寸的土豆粽,目測看下來應該是1比4的大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7-11.jpg

襯去粽葉後來的樣子就是這樣,真的很小吧!

醬料由右而左依序是甜辣醬、醬油膏、泰式酸辣醬、叻沙醬、素食沙茶醬、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原本還想找一些日韓醬汁但沒買到。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8-11.jpg

一口花生粽

從外觀看來,一口粽的個頭由於不大,所以包入花生後,可以看得很明顯,大顆的花生粽則因為尺寸大,花生包在裡面看不到。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9-11.jpg

直接吃的口感不錯,因為他很容易就蒸透,所以糯米的口感較為一致,相較之下,大顆的花生粽比較不容易蒸透,所以在吃到粽心時,就常常會有糊在一起的軟糯口感,當然這也是南部粽的特色,很多人也是蠻喜愛的。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11.jpg

拿去沾醬汁如何呢?我最推薦的是素食沙茶醬,重口味帶著香油讓我覺得很搭,泰式酸辣醬也不錯,有點類似前幾天麥當勞BTS套餐的甜辣醬不辣版,所以很多人說要拿去沾肉粽我覺得是可以的。

比較失望的是叻沙醬,完全不好吃,酸味還很重,看來我之前以為可以搭的想法錯誤。另外老干媽我覺得也不錯吃,但就是有夠油膩。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1-10.jpg

經典款的愛之味甜辣醬還是我最愛的搭配,喜好的程度超越南部較常用的醬油膏。

每顆一口粽我大約3口就能解決,總共吃了3顆,外加一顆大的,大概就七分飽,其他的給家人試試看,家人也跟我抱持著相同想法,一口粽的糯米口感比較均勻,好吃,但就沒那麼爽快。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2-5.jpg

後記

初次品嚐「羅家一口粽」,在了解到它的優點後,我還挺喜歡的耶!只是就真的很小顆,正常人可能真的要吃上8~10顆才會飽,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也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大家還有推薦的好吃一口粽嗎?謝謝觀賞。

✦羅家一口粽✦
消費時間:2021年6月11日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漢昌街84巷36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09:30~19:00
公休日:每週日
電話:(07)711-1160
餐點價格:一口花生粽100元(一串10顆)
交通資訊:輕軌「五權國小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羅家一口粽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