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鹽埕] 安多尼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 愛河畔最美異國景觀餐廳 約會慶祝氛圍感滿滿的完美體驗

sanantonio 14

這次用餐的地點「安多尼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 San Antonio」位於愛河畔,在高雄算是相當知名的異國料理餐廳,不過由於價格較為高昂,一直沒有列入用餐的考量,所以感謝愛評網和安多尼歐所提供的機會,才讓我得以進來用餐,也可以說是我至今所吃過最大咖的餐廳了。(即將於2023年6月18日結束營業)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方式

sanantonio 15

由於附近就是高雄最知名的景點愛河,所以交通也相當方便,捷運鹽埕埔站步行即可抵達,即使要開車前往,附近也有鹽埕立體停車場可以選擇。

用餐環境

02.JPG

進到店內,便有服務人員前來接待,這是一樓的用餐空間,似乎是提供多人聚餐的地點,不過一樓也只有這一桌,一般客人的用餐地點位於二樓。

03.JPG

趁等待座位整理的時間來逛一下,發現一樓有許多精緻的小擺飾,另外廁所也位於一樓。

04.JPG

另外除了那個大桌子,牆壁就是酒窖的部分,有著各式各樣的酒呀!

等一會兒服務人員通知完二樓帶位人員,就可以上二樓了。

05.JPG

這是二樓的座位,而我們很幸運的是靠窗桌,大概是有提早一週預定的關係,座位可以直接看到愛河,還挺不錯的。不過由於這一天小雨不斷,也為這片景緻帶來了不一樣的朦朧感。

06.JPG

每桌除了擺放好的餐具外,還有很鮮豔的花。

菜單

07.JPG

這是菜單,中午和晚上的內容有所不同,價位約在1500~2000左右,另外還要再加一成的服務費,屬於高價位。

餐點是屬套餐形式,從前菜、麵包、湯、燉飯、蒸蛋、主餐、甜點、飲料等,有一連串的主廚料理會按順序上桌。

08.JPG

點完就開始等待餐點,並拍拍照。

茄子鴨珍

09.JPG

服務人員每次上桌都會解說,像這道是茄子鴨珍,旁邊白色的醬是松露洋芋泥、黑色的醬是醋醬,另外便是主角的茄子,裡面包裹著鴨珍,搭配旁邊的醃漬番茄。

10.JPG

餐點的擺盤相當精緻,一口便可以解決,具有多種層次的味道,相當開胃。

餐前麵包

11.JPG

接著上桌的是餐前麵包,每個人能吃到三種不同的麵包,另外旁邊可以搭配丹麥進口的奶油一起食用。

12.JPG

每一個麵包都具有蓬鬆口感,直接吃就都相當美味,尤其是起司麵包,味道已經相當濃重了,抹上奶油之後,更帶有不同的鹹味,我覺得可以吃一半之後再抹醬,改變一下味道。

蜜瓜伊比利火腿

13.JPG

這道蜜瓜伊比利火腿為店家所招待,據店家表示每公斤就要數萬元,相當昂貴,主廚將其捲在蜜瓜上,另外還有做成小花,可以直接享受其原味。

14.JPG

火腿上頭的油花明顯,吃起來口感軟嫩,並帶有不少鹹味,和蜜瓜的搭配相當特別。

15.JPG

連續看到好幾道精緻擺盤,趕緊拿起相機拍照。

鮮蝦魚子凍佐花椰奶油醬

sanantonio 12

顧名思義,這道是由鮮蝦做成的高湯凍搭配花椰奶油醬,上頭還有數顆鮭魚卵,看起來很像喝的實際上卻是凍類。

sanantonio 13

這道餐點一入口味道超濃郁,滿滿的蝦味撲鼻而來,令人印象深刻。

核桃木煙燻油封鮭魚

18.JPG

接著來了一盤神秘料理,使用透明盤裝的小菜和杯子,杯子裏頭霧霧的看不清餐點內容。

19.JPG

服務人員打開的瞬間,白煙瞬間散開,餐點就登場了,相當具有視覺感受。

20.JPG

所以這道料理就是煙燻鮭魚,運用核桃木來做煙燻的油封鮭魚,上頭搭配鮭魚卵做成的醬汁,另外旁邊有黃瓜搭配蜂蜜油醋醬所做的小菜。

21.JPG

鮭魚有厚度,看起來是半生熟的,感覺會像生魚片的口感,但吃起來卻是軟綿綿的肉質,與印象完全不同,上頭還有鮭魚卵所帶來的雙重口感。

sanantonio 5

接著上來一個盤子,裡面放著一些小菜,看起來又是具有玄機的一道料理。

23.JPG

原來是服務人員現場盛湯,這道是濃湯。

24.JPG

扁豆濃湯

這道則是清湯,當天都有兩種湯可以選擇。

25.JPG

湯品看起來果然相當濃郁,旁邊搭配一些蔬菜,喝起來就像是豆磨成泥的口感,又有種在喝燕麥的感覺。

豬肉清湯

26.JPG

清湯的部分色澤稍帶混濁,喝起來味道其實還蠻重的呢!就像是熬煮很久的湯頭般鮮濃,很喜歡這盤湯。

鮮蚵蒜苗香草燉飯

sanantonio 6

燉飯料理在黑色的板子上呈現,餐點是鮮蚵蒜苗香草燉飯,上頭搭配墨魚脆片,旁邊有焦化的洋蔥和醬汁,鮮蚵還蠻大一顆的,鮮口感內軟扎實,和有濃郁蒜香的燉飯蠻搭的。

香草帕瑪火腿燉飯

sanantonio 7

不吃海鮮的也可以選擇這道香草帕瑪火腿燉飯,上頭搭配新鮮玉米酥和焦化洋蔥,燉飯的米粒具有硬度,吃起來口感相當好,味道的精華全都集中在這一兩口之內,令人回味無窮。

法式鴨肝松露蒸蛋慕斯

29.JPG

接著上桌的是花崗岩,當然這不是吃的。

30.JPG

原本看起來像餐後甜點的慕斯,這樣放在上頭感覺質感整個不同了呢!另外還搭配一小片的土司麵包。

31.JPG

食用的時候可以拿這個特別的湯匙來挖。

32.JPG

這道蒸蛋慕斯的口感像是熱布丁般,上頭的醬汁相當濃重,搭配麵包沾裹著一起吃算是蠻剛好的。

檸檬雪霜

33.JPG

接著上桌的是檸檬雪霜,看起來像是冰沙一樣,且上桌的時間點也很特別,應該是因應主餐登場之前的味覺還原吧!

34.JPG

這雪霜的口感綿密,清爽並帶點微酸,還蠻好吃的,好想再來一份。

35.JPG

主餐準備登場。

法式小羊排佐綠胡椒薄荷醬汁

sanantonio 2

這就是主餐了,擺盤一樣相當漂亮,帶骨的小羊排交叉擺放於新鮮蔬菜旁,並點綴著醬汁。

sanantonio 1

七分熟的小羊排,表面並非全熟時的焦茶色,而是帶有點血色的玫瑰紅,羊排肉質柔嫩,同時有韌性嚼勁,再搭配著胡椒辛香的薄荷醬汁,可以去除羊肉的腥味,品嘗得出淡淡的清涼薄荷香,綠胡椒辣度不高,取而代之的是獨特的清新與麻感,襯托出小羊排的鮮甜滋味。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佐紅酒醬汁

sanantonio 3

另一道主餐的擺盤也很好看,數片去骨牛小排層層疊放,看起來相當美味。

sanantonio 4

這牛小排具有相當的厚度,一樣是七分熟的處理,吃起來不需要費力地咀嚼,口感相當不錯,每一口肉都帶有豐富的肉汁,並搭配旁邊的紅酒醬汁使其味道更為鮮美入味,令人回味無窮。

茶點

sanantonio 8

吃完主餐之後,便開始上餐後甜點,像這盤小茶點就很用心,由好幾種小蛋糕組成,可以嚐到各種味道又不會造成負擔。

sanantonio 9

茶點不甜膩,可以搭配飲料一起食用,相當好吃。

柳橙慕斯

sanantonio 10

另外還有這道柳橙慕斯,雙層色澤的慕絲上頭撒些杏仁脆片,並點綴著醬汁,這裝盤整個不輸主餐啊!

sanantonio 11

帶點微酸微甜的慕斯,口感綿密,吃起來一樣清爽,於餐後享用相當適合。

拿鐵

44.JPG

接著是飲料,有愛心拉花的拿鐵,我覺得他們的咖啡也蠻好喝的。

果醋

45.JPG

帶著酸位的果醋,有別於咖啡的溫醇滋味,也是餐後飲品的好選擇。

46.JPG

吃了這麼多東西,是該起來走走,其實店內還蠻適合拍照的,尤其是一樓,光線充足,也不會打擾到其他人用餐。

47.JPG

牆上還有一些畫作,展現了水岸美食藝術的特色。

48.JPG

一箱一箱的酒。

49.JPG

牆上的其他作品。

50.JPG

一樓還有一個小畫廊,感覺像是給人發揮創作的工作區,而平常就是供人拍照的地方,還有可愛的熊寶寶。

51.JPG

這罐子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52.JPG

與熊寶寶拍照。

53.JPG

吃完飯後一定要來樓下走走晃晃。

總結,第一次於安多尼歐用餐,感受到了之前從未享受過的料理,不管是店內優雅的音樂、舒適的氣氛、親切的服務和美味的餐點,都令人印象深刻,當天雖然下雨,但還是有不少顧客前來用餐,仔細觀察了一下不只是情侶,也有蠻多女性好姊妹的顧客類型,也算是偏向這兩類消費族群的餐廳囉!
安多尼歐

安多尼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
|店家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7-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五 17:30~22:00
      週六到週日11:30~15:00、17:30~22:00
|公休日期|每週一、二
|聯絡電話|(07)533-5330
|交通方式|捷運「鹽埕埔站」/輕軌「真愛碼頭站」下車步行前往
|注意事項|餐廳即將於2023年6月18日結束營業
|臉書專頁|安多尼歐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