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車城] 2022四重溪溫泉季 穿和服泡足湯 超美日式溫泉街 & 卡比園區 看超萌水豚泡溫泉 欣賞整點餵食秀

台灣最南端的溫泉村「四重溪溫泉季」,今年以「黃金溫泉鄉」為主題,在整個溫泉公園中鋪滿了各種金黃閃亮的燈飾,並引進了浴衣體驗及祭典攤位,這次還規劃了全新景點,超可愛的萌水豚「卡比園區」,今年的冬天一定要來逛逛啦!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scxsskb 3

交通資訊

image 2

溫泉季的主場「四重溪溫泉公園」位於車城山區的溫泉村,在交通上比較沒那麼方便,會建議直接開車或騎機車前往,不過這次屏東縣政府也特別規畫了兩條「接駁車」路線,在溫泉季期間從「枋寮車站」或「墾丁」都可以搭乘直達會場,每天的末班車還會停靠潮州火車站及屏東火車站,也是可以好好利用的大眾運輸工具哦!

.如何到四重溪溫泉季?
|接駁|台鐵「枋寮車站」轉乘接駁車直達
    溫泉季期間每日08:00~22:00
|公車|恆春轉運站轉乘301、302、518、201墾丁街車黃線
    於「四重溪站」下車步行前往
|汽車|路邊停車位
|機車|路邊停車位

四重溪溫泉公園

雖然白天的「四重溪溫泉公園」就可以逛,不過由於晚上會比較漂亮,會建議白天先去附近其他的活動,如海口看海美術館的「落山風藝術季」,傍晚時再抵達即可。不過今年因為有「卡比園區」的關係,讓這邊多了一個新看點,即使你想下午的時段提前抵達也是不錯的選擇。

卡比園區

scxsskb 5

「卡比園區」以可愛的水豚「卡比桑」與「芭拉醬」為主角,與其他的快樂水豚夥伴們一起在這個溫泉村生活著,園區內有山坡、河流、池塘等地形,水豚們可以活動的區域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大,以目前容納5隻水豚可以說是綽綽有餘的,目前試營運期間是不需要門票的,之後正式營運後可能會收取200元的門票。

scxsskb 14
scxsskb 8

水豚溫泉

scxsskb 6

園區中央還設立了溫泉池,水豚可以在此重現日本「水豚泡溫泉」的場景,只是這次超可惜並沒有機會看到水豚泡溫泉,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說是因為他們剛來到這個地方,還在熟悉環境的關係,相信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他們入池泡溫泉了。

scxsskb 7

整點餵水豚

scxsskb 13

每個整點還會有「餵水豚」的活動,工作人員會透過食物將水豚引誘至離民眾比較近的位置,方便遊客拍照,所以如果專程來這邊的朋友卻看到水豚們都躲了起來,不妨可以把握這個時間。

scxsskb 9
scxsskb 12

如果一般遊客想體驗餵水豚,旁邊的日式建築可以購買飼料,另外也有販售一些簡易的水豚周邊商品。

scxsskb 11
scxsskb 4

周邊商品區

scxsskb 20

除了卡比園區,在溫泉公園內的遊客服務中心也轉型為「周邊商品區」,販售水豚的卡通化商品,如玩偶、錢包、明信片、手機支架等,品項還蠻豐富的。

scxsskb 10
scxsskb 18

這好像叫醜萌玩偶,小朋友應該會很愛。

scxsskb 15

一旁還有可愛的拍照背板可以合影留念。

scxsskb 16

我們超想要這個小提燈,不過這只送不賣,好像要消費1500元以上才能獲得。

scxsskb 19

和服體驗

scxsskb 21

把白天比較無法合照的景點逛完後,我們來進行和服體驗,一方面是因為這邊的晚上拍起來會更較好看,另一方便是因為這裡的地勢起伏,如果穿著木屐行走比較難以持久,所以穿著後會以拍照為主。

scxsskb 26

這裡的和服體驗是由屏東勝利新村的「好運水水·和服のぞみ屋」所經營,在溫泉季期間都有營業。

scxsskb 22
scxsskb 23

雖然和服屋小小一間,能選擇的款式還是蠻多的,另外旁邊也有配件、木屐、扇子可供選擇。

scxsskb 24

和服體驗一次是550元,可以穿3小時,會有專人幫你穿好衣服,並做一次的頭髮造型,男生因為不用妝髮所以會比較便宜。

scxsskb 25

祭典攤位

四重溪溫泉季

換好和服後可以先來旁邊的攤位逛逛,體驗一下穿和服逛祭典的感覺,這邊有吃的關東煮、考糰子,喝的日式茶飲,玩的釣水球、射的,逛的紀念品商店,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了。

遊技屋

scxsskb 28

日式祭典常見的「射的」,很像我們夜市的套圈圈+射氣球,100元可以玩一次、250元可以玩三次,沒成功也會有安慰獎。

scxsskb 29

假日有釣水球的遊具,小朋友們都很喜歡。

scxsskb 30

日式茶屋

scxsskb 31

飲料區有紅茶、煎茶、烏龍茶;玄米茶,還可以做成歐蕾,目前剛開幕為買一送一,如果你覺得在這邊飲料太貴,附近也有7-11可以取代。

scxsskb 32

美食屋

scxsskb 33

美食區有關東煮、日式烤糰子,也可以搭配飲料做成套餐,價格一樣比外面稍微貴一點,想感受氣氛可以點來吃,不然一樣附近7-11也能解決。

scxsskb 34
scxsskb 35

今天點了個「煉乳抹茶」口味的烤糰子來試試看,他是用噴槍快速加熱,為速成品,味道上較為普通,份量也不多,真的就是拍照用。

scxsskb 36

2022四重溪溫泉季

scxsskb 37

逛完了商店街,接著就是這次的重點「黃金溫泉鄉」啦!聽說每年都會以不同的色系做為主題,今年輪到金色,遠看就像是山間的黃金小鎮一般。

迎賓廣場

scxsskb 38

由恆春半島的特產洋蔥所發想的特色吉祥物「蔥寶」,每年都會在這裡以各式各樣的姿態迎賓,也是遊客必拍的景點之一。

scxsskb 51

除了廣場上的大蔥寶,在公園內也有許多蔥寶的等身公仔,模樣都相當可愛哦!

scxsskb 52

鳥居

scxsskb 39

鳥居上寫著溫泉季的標題,這邊由於是入口處所以人來人往,要找到沒人的時候拍可不容易。

scxsskb 44

林蔭步道

scxsskb 43

接著可以沿著「林蔭步道」抵達各區域,把這片「黃金地毯」燈海當背景,拍起來真的相當壯觀。

scxsskb 42
scxsskb 45

足湯亭

scxsskb 58

免費的泡腳池「足湯亭」,在這裡享受50度碳酸氫鈉泉的療效,真的相當舒服。

scxsskb 55
scxsskb 57
scxsskb 53

山野唱鳴舞台

scxsskb 48

「山野唱鳴舞台」有著蔥寶和水豚的巨大燈籠,也是超高人氣的拍照點。

scxsskb 40
scxsskb 63

溫泉神社

scxsskb 56

順著神社參道來到了「溫泉神社」,雖然不大,但可以簡易的搖鈴、祭拜,感受日式文化的獨特風味。

scxsskb 47
scxsskb 54

渡橋

scxsskb 41

「渡橋」也有很不錯的風景,這邊的樹木會跟著光影不斷的變化色澤,相當浪漫。

scxsskb 59
scxsskb 60
scxsskb 46

風之平台

scxsskb 61

回到商店街還可以往下走,「風之平台」便是一座蜿蜒的小庭院,從地上到天空充斥著滿滿燈光,一樣相當好拍。

scxsskb 49
scxsskb 62

這次來到了「四重溪溫泉季」,能夠感受到這裡又比以前來的時候內容更加豐富,尤其是今年還加入了「卡比園區」,從白天開始就有可愛的萌水豚相伴,到了晚上參加祭典的元素更加的濃厚,如果晚上你住在這裡,等於食衣住行在這裡都一手包辦,完全不輸台灣其他的溫泉風景區呢!
scxsskb 64

2022四重溪溫泉季
|活動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1號(看地圖)
|活動日期|2022/11/04(五)~2023/02/28(二)
|夜間點燈|17:30~22:30
|卡比園區|13:00~21:00
|和服體驗|14:30~21:30
|服務電話|(08)882-1001
|交通資訊|恆春轉運站轉乘301、302、518、201墾丁街車黃線
      於「四重溪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四重溪溫泉季2022官網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