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燕巢] 祈願の千野村 南台灣最大日式主題園區 全新登場網美拍照景點/互動手作體驗/祭典表演活動/屋台美食小吃 加碼千野村花火祭角色扮演遊行 & 煙火表演 讓你平日假日前往都超好玩

祈願の千野村

南台灣最大日式主題園區「祈願の千野村」最近迎來了全新改裝,有著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嶄新風貌,去年我們也有好好的來體驗了一番,並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以「祈願」為主題,聽說增加了很多體驗活動與表演,在吃的方面也大幅更新,拍照景點更是大進化,這也讓我們相當期待,今天就一起來看看這裡有著什麼樣的變化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最新活動

image

祈願の千野村 雙十千神祭
|活動日期|10/08(日)~10/10(二)
|活動時間|每日09:00~23:00
|抽獎活動|特獎「iPhone 15 Pro
      一等獎「露悠悠一泊二食輕奢露營券
|體驗活動|1、和服免費體驗
      2、和菓子/壽司手作體驗
      3、免費手繪風鈴/扇子體驗
      4、互動搗麻糬表演體驗
      5、祈願の飄飄燈體驗
|表演活動|1、千野村大遊行
      2、神奇氣球魔術秀
      3、千野好聲音
      4、動漫與琵琶的結合
|煙火展演|因小犬颱風影響取消

交通資訊

senyavillage 1

「祈願の千野村」推薦騎車或開車前往,地址位於燕巢區鞍平巷內,不過你如果上網查地址,很容易導到田寮區七星路去,那是不正確的,我覺得最方便的方式是導到「燕巢清龍宮」,該處就有明顯的指標可以抵達園區停車場,也會有人在園區外面引導哦!

senyavillage 2

園區的停車位還算蠻多的,平常去都相當好停,不過在遇到大活動的時候就會很擁擠,推薦有活動的時候可以早一點入場,不然可能會因為塞車和找停車位錯過了一些活動哦!

售票資訊

senyavillage 3

入園需要先購票,全票300元、優待票(學生票、兒童票、敬老票)250元,這裡也是「寵物友善園區」,有看到不少人帶狗狗進來散步。

senyavillage 4

「門票」是鳥居的圖樣相當好看,還會附贈兩張50元折抵券,可以用在園區內各品項的消費,如餐飲、活動、和服等。

senyavillage 5

可以觀看「全區導覽圖」來逛,這樣才不會漏掉任何景點,其實看起來跟去年比還是有多很多新的拍照區域和設施,相當令人期待呢!

senyavillage 6

很多人都會詢問從什麼時後入園最好,我個人是推薦下午,不但可以體驗活動,也可以一次拍到白天和晚上的兩種風貌。

senyavillage 7

互動體驗

和服室

senyavillage 8

入園後我們先來到了「和服室」,先換裝再來拍會更有情境感,一方面也是早點來會有更多的選擇。

senyavillage 12
senyavillage 10

去年來的時候和服室僅有小小一間,現在變得很大,可以同時容納超多人,更衣室和梳妝台都一應具全,當然尖峰時段還是要等待叫號。

senyavillage 9

Google五星評論可以「免費體驗和服」一個小時,其他的項目都寫在牆上相當清楚,如果想穿更久的朋友他們還有推出「包套方案」,可以讓你穿到爽拍到飽。

senyavillage 11

來到這邊真的一定要穿和服,有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租和服價格其實不便宜,這邊可以免費體驗就已經讓門票很超值了,而且不用擔心不會換,這邊都有服務人員幫你穿,甚至處理妝髮。

senyavillage 13

穿好之後還可以選配件,從髮飾、提包、木屐、團扇,到面具、紙傘、武器等都相當齊全,想呈現什麼風格這裡都有。

senyavillage 14

接著就可以開始體驗園區設施啦!我們先前往「千野學堂」進行手作體驗,需要穿越竹林步道,拍起來已經很有感覺了呢!

senyavillage 15

山上的視野相當好,可以俯瞰園區環境與遠方高山,相當綠意盎然。

千野學堂

senyavillage 16

千野學堂」位於園區的較高處,屬於新蓋的和室空間,地上鋪設塌塌米感受相當舒服,這裡負責擔當的是手作體驗的部分,今天我們將要在這裡進行「和菓子/壽司手作體驗」。

senyavillage 17

桌上已經準備好體驗的材料了。

senyavillage 18

每次體驗的人數都不一定,這次我們有三組在此體驗,平日從下午15:00開始、假日從早上10:00開始不間斷的都有體驗課程,一路到晚上的22:00止,課程需另外付費,但可以用門票附的折價券折抵。

senyavillage 19

第一階段是「手作壽司」,老師會先做一次給大家看,接著再下來各別指導大家實做,在製作過程還會講解一些原理,感覺既專業又有趣。

senyavillage 20

最後我們完成了自己的「海苔捲壽司」,老師還會幫忙切成小段,可以現場品嚐或帶回家,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呀!

senyavillage 21

還可以拿到一張「卒業証書」,當作紀念品。

senyavillage 22

第二階段是「手作和菓子」,這個體驗更具專業性,所以會由老師一步一步的帶大家製作每個階段,我的感想是,難怪和菓子不便宜,製作過程真的不簡單呢!

senyavillage 23

最後可以得到兩顆精緻的「上生菓子」,分別是紅葉和花火的造型,非常漂亮,味道也還不錯。

senyavillage 24

這個體驗可以拿到一張「拍立得」,當作紀念品。

senyavillage 25

親子手繪區

senyavillage 26

親子手繪區可以憑門票進行「免費手繪風鈴/扇子體驗」,這邊也會有老師現場繪畫製作,不過要畫什麼就憑自己的喜好吧!這個感覺很適合小朋友體驗。

senyavillage 27

旁邊野有不少作品可以參考。

搗麻糬體驗區

senyavillage 28

每天不定時會舉辦「互動搗麻糬表演體驗」,可以留意廣播,在舞台區老師會先跟大家解說由來與特色,接著會邀請觀眾上來體驗。

senyavillage 29

今天上來搗麻糬的都是小朋友,因為槌子不輕,後方會有家長協助。

senyavillage 30

搗完麻糬後,老師會將麻糬調味分裝,分送給大家品嚐,也可以趁這個時候上台拍照。

祈願の飄飄燈

senyavillage 31

園區中央的風鈴河道,每天晚上會有一場的「祈願の飄飄燈體驗」,晚上7點後可以先到伴手禮室兌換飄飄燈,再到場地集合,會有主持人引導活動進行。

senyavillage 32

接著大家會陸續排隊放祈願燈,還有專門拍照的工作人員,可以將手機交給他,會幫你拍下精彩一刻。

senyavillage 33

我們也在飄飄燈上寫下祈願標語。

senyavillage 34

接著就有了這樣的作品,月球倒影、湖面水燈,是不是相當浪漫呀!

拍貼機

senyavillage 35

園區內還有一台「拍貼機」可以使用,可以製作四宮格、六宮格、八宮格的拍貼照,當作專屬留念。

senyavillage 36

祈願牆

senyavillage 37

入口處旁邊的櫻花樹旁還有「祈願牆」,可以掛繪馬並懸掛許願。

拍照場景

文字藝廊

senyavillage 38

這次也新增了不少拍照場景,其中我最想拍的就是這個「文字藝廊」,有許多透明文字發光板,看起來頗具特色,有種「咒術迴戰」的風格呢!

senyavillage 39

竹林步道

senyavillage 40

晚上的「竹林步道」經由打光拍起來相當好看,日式氛圍拉滿。

千野神社

senyavillage 41

之前就有的「千野神社」依舊小小一座,另外加了個蓋子,可以在此拍攝祈福的畫面。

senyavillage 42

千野燈林

senyavillage 43

日式京友禪柱打造的「千野燈林」,每一根燈柱上都有不同的和紙圖案,在晚上也特別好拍。

senyavillage 44

櫻花隧道

senyavillage 45

由滿滿櫻花所打造的「櫻花隧道」,拍起來是滿滿的畫面,非常壯觀。

達摩牆

senyavillage 46

具有特色的可愛「達摩牆」,重現大阪勝尾寺的經典打卡景點。

senyavillage 47

千野閣

senyavillage 48

禪風滿滿的「千野閣」,感覺可以穿著鮮豔花魁裝來這裡拍照。

紙傘牆

senyavillage 49

紙傘牆」範圍更大更廣,層層交疊的紙傘,每一支上面都是不同圖案。

燈籠牆

senyavillage 50

每一顆都是不同圖案的「燈籠牆」看起來相當俏皮可愛。

senyavillage 51

要說到燈籠,原本就有的燈籠隧道與入口兩側的白燈籠牆也非常好拍。

senyavillage 52

富士山彩繪

senyavillage 53

在和服室旁邊的「富士山彩繪」,是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櫻花盛開的經典畫面。

祭典舞台

senyavillage 54

在沒舉辦活動的時候,「祭典舞台」也是可以走進去拍的。

楓葉林

senyavillage 55

楓葉林」小小一區,讓遊客體驗觀賞夜楓的樂趣。

祈願湖

senyavillage 56

祈願湖」有一座水上步道,適合走到中間拍照。

稻荷園

senyavillage 57

稻荷園」聽說這次種了許多繡球花,不過開花季節還沒到,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進來欣賞。

美食小吃

空中酒吧

senyavillage 58

接著來介紹一下園區內的餐點吧!首先是「空中酒吧」的部分,這裡其實是一間下午茶店,提供花草茶、唐寧茶、輕食、蛋糕,到晚上則會化身一變成為酒吧,並提供清酒、梅酒、威士忌、皮酒等飲品。

senyavillage 59

這次我們品嚐的是花草茶,附贈堅果和餅乾,另外還有冰飲「香甜蜜桃茶」,輕食澤有佛卡夏、肉桂捲、蛋糕,我覺得味道都頗具水準。

senyavillage 60

他們的花草茶,味道香甜順口,喝起來非常溫暖舒服,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喝喝看。

senyavillage 61

在空中酒吧喝下午茶還可以坐擁千野村的美麗景觀。

senyavillage 62

一到晚上的空中酒吧則會打燈,屆時又是不一樣的山城氛圍。

senyavillage 63

千野町小吃街

senyavillage 64

千野町小吃街」也是這次全新打造的美食攤販一條街,我記得之前來的時候只有三攤左右,這次變成兩排,餐點的選擇更加豐富,相信也可以滿足更多遊客的用餐需求啦!

senyavillage 65

入口處的「千野町」牌樓,別忘了來張合照。

senyavillage 66

超人氣的「千野小丸子」章魚燒,平常很容易就能吃到,在祭典的時候澤會大排長龍。

senyavillage 67

現點現做需要等待,我個人推薦「海苔口味」,還會灑上滿滿柴魚,真的蠻好吃的。

senyavillage 68
senyavillage 69

其他還有「鯛魚燒」、「關東煮」、「鹹豬肉」、「冰淇淋」、「捲餅」等攤位,一樣都是現場製作,可以用門票的折價券折抵,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試試看。

senyavillage 71
senyavillage 70

千野町還有可以玩遊戲的地方,像日式的「釣水球」,還有大型「彈珠檯」都讓人很有興趣,勾起兒時的回憶呢!

senyavillage 73

點完餐後就可以在旁邊的座位品嚐,「飲料」的部分需要去伴手禮店旁邊的櫃位點餐,我覺得他們的氣泡飲料好喝又好拍,既清涼又消暑哦!

senyavillage 72

座位區的景觀剛好是紙傘牆,相當好看。

senyavillage 74

千野村祭典

senyavillage 75

有祭典活動的日子人潮會變得特別多,這次又挑了個時間來參加「千野村花火祭」,一到入口滿滿的和服裝遊客,就可以感受到有別於平時的不同氛圍了。

senyavillage 76

「千野町小吃街」也是滿滿的人潮,點餐時間會等得蠻久的。

千野村大遊行

senyavillage 77

下午開始每個時段都會舉行一場「千野村大遊行」,會有和服裝扮的工作人員帶領大家繞著園區遊行一圈,也有很多COSER特別裝扮成動漫人物前來共襄盛舉,例如原神的「宵宮」我現場就看到3個,畢竟這個角色真的很適合祭典主題。

senyavillage 78

從至高點往下看園區也是熱鬧無比,還會有不少舉竿燈的工作人員穿梭在園區內,真的很熱鬧。

煙火表演

千野村花火祭」的最高潮便是會施放浪漫煙火,可以在園區的任何一處欣賞,當然較高的位置都被攝影師早早卡位掉了,所以可以學我們在祈願湖旁拍就好。

senyavillage 79

千野村今年也推出了許多特色吉祥物來與大家互動,看到都可以找他們拍照哦!

senyavillage 80

祭典舞台化身「千野花火舞台」,在活動期間會有表演,晚間的抽獎活動也在此舉行,像我聽到最大講居然是最新的「iPhone 15 Pro」,也太大手筆了吧!

睽違一年再度進入「祈願の千野村」,這次的全新改版我覺得變化還蠻大的,尤其是多了不少體驗的部分,讓平日前往的朋友除了拍照以外,也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體驗內容也相當豐富。至於「活動祭典」個人是首次參加,可以感受到真的超級熱鬧,遊客也都放得很開,宛如一座不夜山城,不過參加活動會影響到的就是拍照與用餐的時間,這也就是要取捨的部分,平日適合悠閒拍照、假日則有豐富熱鬧的活動表演。整體來說這裡是一個把日式風格發揮到極致的主題園區,如果你無法出國又想感受日式的氛圍,千野村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各位朋友們哦!
senyavillage 81

祈願の千野村
|園區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鞍平巷10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平日14:00~21:00
      假日09:00~23:00
      特殊假日期間請見官方公告
|服務電話|0909-263105
|園區票價|全票300元/優待票250元(門票可折抵100元消費)
|交通轉乘|附有停車場,建議開車或騎車前往
|臉書專頁|祈願の千野村官網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