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永康] 有麵町和風食堂(中華店)(愛評體驗券)

01.JPG

本次用餐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今天來到這間位於台南永康的「有麵町和風食堂」用餐,這間日式料理在台南有數間分店,看店名像是賣拉麵的,不過其實看招牌上他們的選擇還蠻多的,有定食、刺身、拉麵、炸物、咖哩等,可以說是各式日本料理全包了。

02.JPG

由於店家地處的位置算是鬧區,交通上擔心不好停車,像我們從高雄的話,可以搭台鐵至「大橋車站」下車,這邊是一個只有停區間車的通勤車站,不過班次也還不少,出站之後一路直走不到10分鐘就能到店家了。

03.JPG

店內裝潢普通,不過卻寬敞明亮,很適合家庭、好友聚餐。

04.JPG

菜單,主要有拉麵、丼飯、咖哩、定食,生魚片、壽司類,價格從130~500元都有,大多是一百元左右的平價商品。

05.JPG

自助區,有湯品、小菜、飲料可以自行取用,餐具也都是從這裡拿。

06.JPG

「飲料」

飲料有紅茶或麥茶,其中紅茶的味道很香甜特別,我特別喜歡。

07.JPG

「小菜」

小菜有兩款,毛豆和干絲,在等餐到之前墊墊胃不錯。

08.JPG

「味噌湯」

可無限續的味噌湯還不錯喝,裡面就是豆腐,並可以自己加蔥花。

09.JPG

「山藥溫泉蛋」

好久沒看到這種溫泉蛋了,我記得上次吃是大學時期了吧!這邊不同的是還加了山藥絲,讓口感具有層次,蛋白相當軟嫩,配上醬油與芥末,冰冰涼涼的,相當夠味。

10.JPG

「和風沙拉」

沙拉雖然小小一碗,但內容物豐富,有五六種的生菜,淋上酸甜的和風醬,吃起來也很清爽。

11.JPG

「炸豆腐」

炸豆腐也是常見的日式製作方式,使用雞蛋豆腐去炸,並沾上醬油食用,口感外皮香酥,剛炸好的豆腐內餡軟嫩,也熱呼呼的相當燙口。

12.JPG

「京都胡麻擔擔拉麵」

主餐開始上桌了,一開始這碗擔擔麵光看外觀就令人充滿食慾了,好漂亮的湯頭色澤,中間的麵條上面也蓋滿了肉燥和蔥花,並附上兩顆糖心蛋,份量不少。

13.JPG

先喝一口湯頭,辣度很不錯,是濃郁的香辣且不會過於鹹,這在菜單上是顯示一顆辣椒的辣度而已,接著再弄一口蔥肉燥來吃,那吸飽湯汁的炒肉充滿香氣,口感很好,這配飯也一定很美味。

14.JPG

麵條的表現也蠻不錯的,雖然不是日式拉麵硬麵的作法,但口感也相當Q彈,他拉麵上也放了很多的豆芽菜,所以每一口都具有Q麵、脆豆芽、軟肉燥、香蔥的不同層次,吃起來相當過癮,也不愧是店家主打的料理,真的很推薦點來吃吃看。

15.JPG

「塩燒香魚定食」

接著登場的是定食料理,每份定食有主餐、白飯、兩道小菜、炸雞,湯品是自助的所以就沒附。這款塩燒香魚定食,香魚給了一整尾,並附上蘿蔔泥、椒塩粉、檸檬片,可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16.JPG

香魚看外觀好像有點焦,不知道是烤過頭還是怎樣,不過裡面的肉質還是不錯,並帶有點外皮的焦香味,沾點胡椒鹽就很下飯。

17.JPG

「塩燒牛小排定食」

牛小排定食的擺盤跟香魚定食一樣,只有主餐換成了切片的牛小排,這個外觀看起來色澤就相當不錯。

18.JPG

最重要的口感,這牛小排是有的,無法選擇熟度所以不知道幾分熟,沒有到全熟所以肉質不會過老,我想大概七八分左右,用鹽調味所以直接吃就很夠味,以這個價格來說也算是蠻不錯的一品。

19.JPG

定食的小菜都是涼拌菜,海唇菜與牛蒡絲,味道一般般,解膩用。

20.JPG

「唐揚雞塊」

每份定食都有附一盤雞塊,三塊小小的,雞塊的外皮炸得較硬,裡面的雞肉還不錯也蠻夠味的。

21.JPG

「巨無霸豬排咖哩飯」

最後是咖哩飯,其實我是看到巨無霸才點,想看看有多大,果然蠻大片的,可以把白飯整個蓋住,而且也蠻有厚度的哦!咖哩並沒有淋上去,而是在旁邊附上一碟咖哩醬,看你是要用沾的還是淋上去都可以。另外還附有糖心蛋,咖哩飯有糖心蛋,第一次看到呢!

22.JPG

豬排口感相當酥脆,肉質好咬,當然不是那種日本來的名店那種水準,但也是非常好吃了。

23.JPG

把咖哩淋上去一起吃,味道更濃郁,咖哩醬也很下飯,馬鈴薯與紅蘿蔔燉得軟嫩,整體來說我也蠻喜歡的,份量也很足夠。

24.JPG

「甜點」

定食還有附甜點,今天選了奶酪和冰淇淋,奶酪應該是店家自製,冰淇淋有巧克力的部分也挺好吃,且兩樣吃起來都相當清爽,在飯後品嚐正好。

25.JPG

後記,這家「有麵町和風食堂」,一開始看外觀我會以為是那種常見混合台灣風格的日式料理店,不過在看到餐點後,不僅是外觀還是味道都在我的預期之上,像擔擔麵和咖哩飯的部分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都很不錯,下次還會想吃吃看他們的拉麵,台南市區也有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哦!

[有麵町和風食堂 中華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629號

價位:每份餐點約130~500元

交通:台鐵「大橋站」下車步行前往

時間:11:30-21:30(每週四公休)

電話:(06)302-0200

備註: 本次用餐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