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中央公園] 麻辣婆婆鴛鴦火鍋

01.JPG

這家位於中央公園站旁的「麻辣婆婆鴛鴦火鍋」,以前就略有耳聞,今天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感謝愛評網口碑券讓我抽到這次機會。

02.JPG

用餐的時間我們選擇是假日中午,平日的中午是沒有營業的。而附近交通蠻方便的,除了捷運下車走一下就到,旁邊停車場也不少。

一走到門口就可以感受到他的裝潢氣派,晚上打燈應該是金碧輝煌的吧!

店外是寫麻辣王朝,實際上麻辣婆婆和麻辣王朝是同一家,用餐的方式也是一樣的。

03.JPG

店內用餐區,看到這邊應該就能明白,這間的裝潢走的是宮廷風,金黃色的柱子,雕刻的橫樑,在室內設計上還蠻用心的。

04.JPG

牆邊還有赤壁賦。

05.JPG

服務人員非常客氣的接待我們,並將我們的位置安排於一幅仕女圖旁,這邊有點半隔間,用餐隱私算是蠻不錯的。

而且這個位置有一半的桌子可以放菜品,所以用餐不會覺得擁擠,大概有8人座那麼大。

06.JPG

入座後的餐具,一樣的中式宮廷主題,就連筷子都很特別,筷頂有金色的鑲邊。

07.JPG

「熱茶」

服務人員馬上送上熱茶,並幫我們盛裝。

這茶味道蠻不錯的,口感溫和有一種熱湯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名字,我妹說是像銀耳蓮子湯的湯底。

08.JPG

接著是我們適用的方案菜單,愛評網提供的是3人份999元的經典套餐。

我們有4個人,所以又另外加了一份鍋底,也就是110元+10%。

餐點內容物就如菜單上所示,感覺還蠻多的。

09.JPG

「涼拌腐皮」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這涼拌腐皮是以辣油調味,第一次吃到,沒想到這麼搭,還有蔥絲的口感,是很開胃的小菜。

10.JPG

「川味涼粉」

接著是涼粉,之前在老四川吃過的印象就蠻不錯的。這裡也不惶多讓,涼粉的辣度適中,Q彈的涼粉和花生也是一絕,馬上就被我們掃光。

11.JPG

「湯頭」

湯頭我們選擇麻辣和藥膳,可以看到湯頭的色澤與一些材料。

這裡的火鍋器具是正方形的,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旁邊可以控制火力的大小。

12.JPG

「調味區」

接著服務人員又送上這一盤醬料,6種的調料與4種配料,就放在我們旁邊,非常方便取用,這點深得我心,感覺就是用心。

13.JPG

「鍋底」

先來介紹一下鍋底,一貫的鴨血和豆腐,鴨血軟嫩且滑,豆腐則是吸飽了湯汁,非常入味好吃。

這是可以續加的,我們共加了兩次。

14.JPG

「鮮菇拼盤」

菇類有金針菇、袖珍菇、珊瑚菇、鮑魚菇,選擇也很多。

15.JPG

「食蔬拼盤」

少不了的食蔬,有高麗菜、大白菜、大陸妹、木耳,份量不少。

16.JPG

「鮮腐皮」

六片腐皮擺得還真好看,而且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好吃,這也是一款很耐煮的料理,越煮越入味,起鍋沾些沙茶醬就可以配好多飯。

17.JPG

「滷水拼盤」

這邊有毛肚、鴨腸、凍豆腐,這些都很適合在火鍋中熬煮。

18.JPG

「米血」

米血超大塊的,同樣是火鍋必備。

19.JPG

「綜合丸餃」

這盤有魚餃、燕餃、蛋餃、蝦餃、花枝丸,擺盤也是好好看。

20.JPG

「海鮮拼盤」

接著上了一座海鮮塔,為何稱它是塔呢?因為真的好大一座,上頭擺著海鮮及一些裝飾,兼具冷藏效果和美觀,就像在雪地中一樣。

這盤有鮮蝦、白蝦、大蛤三種海鮮類的食材。

21.JPG

「花枝漿」

在海鮮塔旁還插著花枝漿,不過這也不用手動,服務人員會來幫你做成丸子下鍋。

這花枝漿也好好吃,每一口都可以吃到Q彈的花枝肉,肉佔得量我覺得還比粉漿多呢!

22.JPG

「豬肉」

連豬肉的擺盤都好美,只要在火鍋內涮約10秒就可以吃了,口感軟嫩好吃,我會蠻推薦這家的豬肉的。

23.JPG

「牛肉」

牛肉則是像玫瑰花一樣的綻放,這裡的牛肉算是用油花比較少的部分,所以吃起來是比較偏紮實的口感。

24.JPG

「油條」

油條是比較偏硬脆的口感,我覺得要煮得稍微久一點,讓他軟爛一點會比較好吃。

25.JPG

「白飯」

一人一碗白飯,其實根本吃不完了。

26.JPG

服務人員會隨時來加鍋底和補湯頭,另外辣度也是可以調整,像我們一開始點微辣,但還是覺得太辣了,之後再調整就很適中了。

27.JPG

「烏梅汁」

還會送一壺烏梅汁,這家的烏梅汁真的超好喝,而且覺得太辣太油的時候就很需要他的存在。

28.JPG

這邊有御膳房,其實門後就是店家的廚房作業區,裡面感覺也是挺乾淨的。

29.JPG

「自助區」

御膳房旁邊還有自助區,有冷飲、白飯可以補充,還可以添加肉燥變成肉燥飯哦!

30.JPG

這邊也有一組醬料區,也有雞蛋可以使用。

31.JPG

「冰淇淋」

冰淇淋是小美的,共有四種口味。

32.JPG

可以選擇用小碗裝。

33.JPG

也可以選擇做成甜筒。

34.JPG

最後稍微逛一下餐廳其他地方,可以發現這家店的包廂還真不少呢!而且全都是宮廷裝潢,很有探險的感覺。

35.JPG

還有這種大圓桌可以提供多人用餐,據說最大的包廂也可以容納到十幾個人。

36.JPG

每個包廂隔間都是這種網狀窗,所以其實還是看得到隔壁用餐的情形。

37.JPG

旁邊櫃內還有一些花瓶擺設,像我現在拍的這個古裝花瓶,就蠻有特色的。

38.JPG

中央是兩個人的用餐桌,情侶也很適合來這邊用餐哦!

39.JPG

店內一角,不管是壁貼、樑柱、窗沿,都裝潢得很精細,感覺沒人的時候就很適合來這邊COSPLAY。

40.JPG

最後還發現櫃檯的仕女擺設娃娃。

41.JPG

這尊神像也是放在門口進來處,據說是去中國請過來的。

42.JPG

門口還有販售麻辣湯底和醬料。

43.JPG  

後記,我覺得麻辣婆婆這家餐廳,從外觀裝潢到餐點內容都不馬虎,而且切合主題,服務也非常親切,特別要稱讚一下兩點班的男服務生,我覺得服務非常周到,除了用餐的時時關心與補料,用餐後也跟我們聊天,並介紹了一下店家特色與其他消費方式,最後還拿了古裝給我們家人穿上拍照,真得蠻用心且有趣的,感覺就像是過了一天的宮廷生活。

推薦這家給各位朋友。

[麻辣王朝&麻辣婆婆鴛鴦火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1號

價位:3人經典套餐999元

交通: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下車

時間:11:30~14:30(假日開放時段)、17:00~24:00

電話:(07)251-6777

備註:本次消費使用愛評網口碑券(含多一人自付)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