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金] 田季發爺燒肉 / 高雄自強店

01.JPG

本次用餐使用愛評網口碑券。今天來到大名鼎鼎的「田季發爺燒肉」,是從2006年開業至今的老牌燒肉店,並在全台各地有多處據點,高雄店坐落於前金區的大立百貨附近,附近還蠻多可以逛街、吃飯的地方,搭交通也相當方便從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即可抵達。田季發爺是一間主打桌邊服務的教學式燒肉店,可以學習到不同的烤法也讓我們相當期待。

02.JPG

店內有兩層樓,可以容納的座位相當多,兩人、四人道六人的座位都有,每一桌上面都有一座超大的抽油煙機。

03.JPG

桌上有著簡單的鐵板,餐具,以及以胡椒粉為主的各式調味料。

04.JPG

入座後店家就會遞上價位表,共有三種價位,分別是439元、539元和699元可以選擇,越高價可以選擇的食材越多,當然這次我們的方案是539元的部分。

05.JPG

如果不是以上兩款價位,基本的其實也很夠吃,牛、豬、雞、羊、海鮮、烤物、蔬菜、甜點吃一輪其實也夠飽了,而且還有一些湯飯類可以選擇,一定會吃得很飽。

06.JPG

點完餐後可以先到自助區,這裡還有白飯、紫米粥可以享用,淋上一點肉燥就成為簡單的肉燥飯,不過我怕等等吃不下就都沒動了。

飲料有果汁、茶類及氣泡飲料,全部都是冰的,因為這裡是吃到飽,我也不太會喝氣泡飲料來佔肚子的空間。

07.JPG

冰淇淋是明治的,有五種口味可以選擇。

08.JPG

回到座位的時候,烤爐已經煮備好了,看起來真的用了很久呢!

09.JPG

服務生也一併附上沾醬、泡菜以及涮醬。

10.JPG

接著來了一盤原味牛五花,準備示範給我們看。

11.JPG

只見店員用超俐落的手法鋪肉,接著敲打烤網,並適時翻面、涮上烤醬、撒上胡椒,一氣喝成。

12.JPG

烤得速度好快,一下子就好了。

13.JPG

「原味牛五花」

牛五花吃起來很嫩,而且烤得相當夠味,根據店員所撒上的不同胡椒及醬料,又有不同的滋味,像第二塊我們撒上孜然粉,就出現了新疆烤肉串的風味。

14.JPG

教完烤肉的基礎之後,我們想說把店家指定的五款餐點先吃完,再來自選餐點,其中第一道上場的是蔥抓餅,在烤肉店吃蔥抓餅,感覺是很新奇的體驗。

15.JPG

不同於用鐵板的方式,店員說用烤得比較不會吸油,一樣可以烤得很酥脆,在一個翻面之後,漂亮的焦皮就出現了。

16.JPG

捲上剛剛烤的牛五花肉片,以及些許泡菜,再切成數片,特製蔥抓餅就完成了。

17.JPG

「炙烤蔥抓餅」

這蔥抓餅吃起來果然不油,而且很香酥,裡面的烤肉富含肉汁,配上鹹香泡菜,風味獨特好吃。

18.JPG

接著其他四道店家指定餐點也陸續登場。

20.JPG

第二道是厚切牛排,一整塊帶有油花的牛排就這樣丟上去烤,然後用夾子去戳使其斷筋。

21.JPG

很快的肉開始熟透,店家說大概會烤七分熟,然後開始涮醬。

22.JPG

最後再將其剪切成適口大小,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23.JPG

「厚切牛排」

現烤的牛排真的很棒,滿滿的肉汁,種口味的醬料與胡椒,吃起來非常滿足,要不是還要留肚子空間我早就去配白飯了。

25.JPG

這一道叫做海賊王,聽名字就知道大概是烏賊那一類的海鮮。

26.JPG

烤到一個焦度時,店員會將其剪切成捲管狀,並涮上醬汁肉其色澤更誘人。

27.JPG

「海賊王」

香氣四溢的海賊王,吃起來具有彈性,且重口味的醬料中仍能保有鮮味。

29.JPG

柳葉魚我最常吃的就是炸的,裡面有很多魚卵的那種,烤的倒是比較少吃,而且這邊的柳葉魚看起來較小隻,是加拿大產的關係嗎?

30.JPG

店員烤了一段時間後,將旁邊的提環立起,就將烤網翻轉,讓柳葉魚直接面對炭火烤,柳葉魚也不斷的滴油出來,好酷的燒烤手法。

31.JPG

再翻轉回來時,柳葉魚已經呈現相當漂亮的焦黃色。

32.JPG

「加拿大柳葉魚」

柳葉魚吃起來也很香酥,口感不硬,裡面也帶有顆粒魚卵。

34.JPG

接著是花枝,一直把它當作五樣指定產品之一,後來才發現是扇貝才對,不過沒關係,後面我們一樣有吃到扇貝,就晚一點再介紹吧。

35.JPG

平滑的花枝烤一烤後會捲起來,之後店員會用夾子去切它的表皮,使其變成網狀,有點像一款叫真魷味的餅乾。

36.JPG

「大洋洲花枝」

涮醬後在撒上調味粉就完成了,其實店員的口味都下得蠻重的,花枝吃起來鮮嫩美味,每一個部分都被徹底炙烤。

37.JPG

「梅花豚」

店員有另外上一盤梅花豚,要讓我們親自體驗燒烤的樂趣。

38.JPG

烤了之後發現真的沒有那麼簡單,不是黏網就是過熟,剛剛焦的敲網、拉網調味的方法都忘光光了,不過還是可以吃啦!

39.JPG

「飲料」

其中蜂蜜風味綠茶我覺得蠻不錯的,去油解膩的好夥伴。

40.JPG

自選吃到飽的部分,我們詢問了店員有哪些推薦的,他說香菇是他的拿手好戲,我們就點了。

41.JPG

看起來普通,不過烤沒多久店員又開始用夾子在香菇頂端切十字。

42.JPG

之後不斷的沾醬,再烤,過一段時間後再沾醬,再烤,直到香菇跑出很漂亮的色澤再剪切就完成了。

43.JPG

「野摘香菇」

不過是店員拿手好戲,不斷涮醬炙烤的香菇果然相當入味,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香菇,不禁跟店員表示,我之前吃的香菇都浪費了。

44.JPG

接著是指定五款料理之一的扇貝,其實還蠻小顆的,不過好像也是會做創意料理。

45.JPG

店家就將其帶殼炙烤,一段時間後倒出多餘水分,之後撒了超多的起司粉上去。

46.JPG

「扇貝」

烤完之後就是滿滿的起司扇貝了,吃起來好濃郁美味,然後又多汁,還真的是蠻奢侈的。

47.JPG

由於女友想吃烤洋蔥和季節蔬菜,所以各點了一份,原來季節蔬菜是蘆筍啊!

48.JPG

烤法就跟之前一樣,烤熟翻面之後再撒調味粉。

49.JPG

「烤洋蔥、季節蔬菜」

兩款蔬菜吃起來都很鮮脆,調味也適中好吃。

50.JPG

因為有吃到牛肉和豬肉,唯獨雞肉還沒吃到,所以又詢問了店員有什麼推薦的雞肉料理,店員就推薦了蒜香雞翅和匈牙利雞腿排,兩款的份量都不會太多。

51.JPG

「蒜香雞翅」

率先烤完的涮香雞翅,店員有將其骨頭折出,讓我們可以更方便的吃到肉,味道還不錯。

52.JPG

匈牙利雞腿排繼續炙烤,涮醬後後切塊。

53.JPG

「匈牙利雞腿排」

這個我很喜歡,去骨的雞腿肉,肉質鮮嫩,調味也蠻重的,是不輸厚切牛排的下飯料理。

53-2.JPG

「柴魚昆布湯」

點了一碗湯來配,小小一碗湯中超多昆布,喝起來很順口。

54.JPG

由於剛剛的梅花豚我們只有自己烤幾片就放棄了,所以還剩不少,店員就說幫我們做點不同的搭配,拿了泡菜和洋蔥就開始玩了。

56.JPG

「梅花豚捲」

將烤好的豬肉片捲上洋蔥及泡菜,這樣吃起來更清爽。

57.JPG

餐後還有甜點,店家提供了兩款甜點,就都來試試看了,店家還拿出地瓜麻糬來請我們試試看。

58.JPG

左邊黃色的是地瓜麻糬,右邊的年糕烤了之後會膨脹,呈現可愛的樣貌。

59.JPG

烤完之後沾上煉乳,再放進花生粉內沾裹就完成了。

60.JPG

「地瓜麻糬、日式一番年糕」

年糕吃起來很香Q,不過我更喜歡的是地瓜麻糬,外酥脆內綿密,單吃就很夠味。

61.JPG

墨西哥烤餅皮烤了也會一直膨脹,所以也要拿夾子一直戳它。

62.JPG

烤到焦脆後,再涮上煉乳,不斷的翻烤至酥脆,同時要將其帶離火心讓其不至於太焦,最後再剪切完成。

63.JPG

「墨西哥烤餅皮」

墨西哥烤餅吃起來就像是再吃餅乾的口感,不過就是甜甜的餅乾,好像還有其他搭配方式,就看每個店員怎麼去創作了。

64.JPG

今天是平日中午,大概有八組客人進來用餐,很多客人都可以自行操作,看起來都來過了的感覺,不過想要享受到最美味的方式還是請店員來協助會比較輕鬆。

65.JPG

後記,第一次來「田季發爺燒肉」用餐,印象還不錯,打破了對傳統燒肉店的印象,各種創意的燒肉方式讓我們大開眼界,讓很常見的料理也能有不同的變化,店員親切的幫我們從頭烤到尾,真的相當感激。整體用餐下來也不會很急促,店家營業到蠻晚的,其實也是一個下班後吃宵夜的好地方,推薦給愛吃肉的朋友。

[田季發爺燒肉 高雄自強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號

價位:每人NT.539+10% 炭火燒肉饗宴吃到飽

交通:捷運「中央公園站」搭乘高雄市公車 100路於「大立百貨站」下車步行前往

時間:12:00~23:00

電話:(07)251-0358

備註:本次用餐使用愛評往口碑券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