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鎮] 冬瓜與胖子

01.JPG

今天來到這家位於前鎮的「冬瓜與胖子」,是一間上個月才新開的餐廳,是我某一次在臉書上看到他們的粉絲團才知道有這間店,覺得形式相當有趣,所以就訂了個時間前往店家拜訪了。

02.JPG

由於在前鎮的關係,附近交通也不算方便,所以我們開車前往,附近有一個二聖公園,如果開車的話可以停在這兒。

03.JPG

車停好後從旁邊的巷內進入即可,這裡都是住宅區,要注意不要太大聲影響到附近的住戶。

04.JPG

店家外觀就跟附近的民宅一樣,就只有在旁邊加個小招牌,不知道的人經過一定會不知道這裡是餐廳,是說平常也不會有人特意進入這小巷子。

05.JPG

一進入店家客廳,感覺就像進入了一戶人家的客廳般,牆面、擺設,以及沙發,就像在家裡一樣。

06.JPG

我們有三個人,所以被帶到二樓用餐。

07.JPG

二樓有兩個房間,這是其中一個四人桌,暖黃的燈光、木桌及沙發椅,現場氣氛感受真的很不錯。

08.JPG

老闆娘送上菜單,只有兩頁相當簡單,右邊是以店家的主打招牌豬豬為組合的單人套餐,左邊則是多人一起用餐時就有的合菜。由於食材都是當日新鮮採買,所以基本上就是無菜單料理,當然看店家的臉書說,若顧客有想吃的,只要有食材且做得出來就可以幫顧客製作,還真有點深夜食堂的概念呢!另外也可以單點飲品之類的。

09.JPG

「爺爺泡的麥茶」

老闆娘先送上麥茶給我們,是傳統的茶壺,搭配印有店家LOGO的玻璃杯,味道清涼且不甜。

10.JPG

由於店家餐點都是現做,所以需要等一段時間,我們就趁機晃晃店內其他空間。這裡是二樓的另一間房,比較大所以可以放三桌,而且也有靠窗的座位,所以即使是一個人來用餐也沒問題的。

11.JPG

店內一角的茶壺擺設。

12.JPG

我很喜歡這面乾燥花的擺設,搭配傳統的霧面十字窗相當好看。

13.JPG

另外還有老舊的電視機、行李箱,以及糖果罐,充滿了各式的懷舊與復古。

14.JPG

餐點開始上桌,首先店家送上白飯,這是可以續的。

15.JPG

炒青龍,吃起來脆脆的,切成小塊狀也好下飯。

16.JPG

炒豆干,帶著一些肉絲,口感不錯。

17.JPG

菜脯蛋,煎蛋相當軟嫩夠味,裡面的菜脯也很香脆。

18.JPG

招牌豬豬,看起來是滷過的三層肉塊,這道不愧是招牌,吃起來甜甜的,光醬汁就可以殺掉好幾碗飯,三層肉帶有軟嫩及彈性的部分,洋蔥和蔥段也讓其口感有不同的變化,超好吃的。

19.JPG

這一定要配飯吃。

20.JPG

煎魚,表皮煎得焦脆,裡面魚肉鮮嫩,沒想到除了菜還有兩條魚真的蠻不錯的。

21.JPG

炒四季豆,合菜主要是五菜一湯,今天又特別招待了這道,一樣是香脆可口的一品。

22.JPG

魚湯,湯類也是每天不同,這魚湯帶點酸香,有種酸白菜鍋的感覺。

23.JPG

裡面有白菜、魚肉、蔥段等配料,相當豐富,讓人一碗接著一碗。

24.JPG

合菜齊拍,三個人吃這樣真的好豐盛,老闆娘強調料理製作都是不加味精的。

25.JPG

吃飽之後也可以看一下店內其他展覽。

26.JPG

店內擺設。

27.JPG

一樓的沙發椅,適合更多人前來用餐,完全就是客廳的表象。

28.JPG

冬瓜與胖子還有另外一個品牌「口口甜」,是專門賣甜食的,也有接網路的預約訂購。

29.JPG

每日出爐的蛋糕和甜點也都不同,以現場供應的為主,我們吃完飯之後蛋糕居然都賣光了,好可惜。

30.JPG

後記,這間冬瓜與胖子,讓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復古的用餐空間,完全是六七年級小時候的印象,無菜單的料理,讓人有種期待媽媽今天會煮什麼菜的想像,不過卻是兩位看起來還蠻年輕的夫妻所經營,下次還想再來這邊坐坐,推薦給想回憶小時候的各位朋友。

[冬瓜與胖子]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英德街784巷12號

價位:220~250元

交通:捷運「中央公園站」轉乘高雄市公車 72路於「二聖公園站」下車

時間:11:00~22:00

電話:(07)727-9023

備註:建議提前打電話預約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