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左營] 東京地鉄壽司手作料理

01.JPG

今天來到這間位於左營的「東京地鉄壽司手作料理」,坐落在捷運生態園區站旁的社區中,以販售壽司、日式料理為主,店名叫東京地鐵蠻奇妙的,難道是一間主題餐廳嗎?唯一有關聯的大概就是附近也有高雄的地鐵站了。

02.JPG

店家在巷弄中的巷弄,外觀其實相當低調,窗簾還拉下來更讓人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03.JPG

店內倒是像常見的日式料理店,吧台座位寬敞,而且可以近距離看到廚師在製作料理,靠近門口的地方還有一組電車玩具,也算是符合店名啦!

04.JPG

店家還是有一般的兩人桌,餐具和醬料已經擺好了。

05.JPG

菜單為單張式,內容有生魚片、握壽司、捲壽司、軍艦、冷食、手捲、蒸物、燒物、炸物、散壽司、丼飯、湯品、鍋物,種類和品項還蠻多的,另外也有套餐可以選擇,飲品的部分也有汽水和清酒。

06.JPG

點完餐之後就可以看廚師現場料理,拿噴槍炙烤生魚片的畫面真不錯。

07.JPG

「茶碗蒸」

首先上桌的是茶碗蒸,這茶碗蒸外觀看起來很一般,不過裡面是有塊狀肉和海鮮哦!蒸蛋所使用的湯頭也很濃郁鮮美。

08.JPG

「炙燒鮭魚親子散壽司」

鮭魚親子散壽司可以選擇炙燒或是以生魚片的方式呈現,今天就來吃炙燒的方式看看,一碗的份量其實不多,但其實對我們來說也剛剛好了,每一片鮭魚炙燒的色澤也恰到好處,並且有鮭魚卵、玉子燒,以及下面的壽司飯。

09.JPG

鮭魚炙烤出來的香氣不錯,吃起來富含油脂,與鮭魚卵一起入口還會有啵啵啵的口感,其實相當不錯,旁邊還可以沾上芥末及醬油改變味道。另外玉子燒也相當好吃,一碗丼飯中還可以吃到玉子燒真不錯。

10.JPG

「唐揚丼飯」

唐揚丼飯就是炸雞蓋飯,有好幾塊炸得酥脆的雞塊,以及蔬菜、薑片,另外一樣有玉子燒,旁邊還附上一疊塔塔醬可供沾取,下面覆蓋的則是熱飯,整體份量其實跟鮭魚親子散壽司差不多。

11.JPG

雞塊炸得不油膩,脆脆麵衣的部分多了些,雞肉口感鮮嫩多汁,有醃漬過所以直接吃也是鹹香下飯,如果醬汁不夠還可以請店家幫忙加。另外雞塊單吃還可以沾塔塔醬,也算是改變味道的一種吃法。

12.JPG

「味噌湯」

每碗飯還會附上一碗味噌湯,裡面也是有小肉塊與海鮮的那種,暖呼呼的內容又豐富。

13.JPG

「甜點」

飯後還有甜點,今天是紅豆湯,小小一碗喝起來冰涼爽口,有一個很不錯的結尾。

14.JPG

後記,這間「東京地鉄壽司手作料理」,食材相當新鮮、美味,從廚師用心工作的神情就可以看出來,而且吃個丼飯還有一整套的茶碗蒸、湯品和甜點,整體吃下來是我很喜歡的口味,服務還算不錯,店內的氛圍算是約會或家庭聚餐的好地方吧!不過我們今天是假日中午來用餐,卻沒有什麼客人,是沒有人知道的關係嗎?那還真的要推薦一下囉!

[東京地鉄壽司手作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33號

價位:單價25~780元

交通:捷運「生態園區站」下車步行前往

時間:11:30~14:30、17:00~21:00

電話:(07)350-1078

備註:每週一公休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