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楠梓] 笑笑一品日式拉麵

01.JPG

很久以前就發現到這家「笑笑一品日式拉麵」,不過由於市區知名的拉麵誘惑過多,一直都沒有機會品嚐這家離家比較近的拉麵店,今天來到附近辦事就想說順便來吃吧!這間店位於楠梓的右昌地區,靠近捷運油廠國小站,附近吃的也蠻多的,很容易就可以發現。

02.JPG

店家內外的風格還真像高雄知名的連鎖拉麵壽賀喜屋,就連透明的拉麵製作區都蠻像的。不過在座位區,還蠻有隱密性的,不會過於擁擠,每桌都有茶水,需要自己倒來喝就好。

03.JPG

在菜單上,有豚骨、味噌、野菜、麻辣口味的拉麵等類型,另外有單點日式料理和漬物點心,也可以加價成套餐系列。整體來說,價格介於高雄平價拉麵與知名連鎖拉麵之間。

04.JPG

「蘋果健康醋」

加價60元便有套餐,可以選擇點心與健康醋的組合,我們選擇了蘋果健康醋。

上頭帶有碎冰,酸酸甜甜味道其實蠻不錯的,很適合吃完油膩食物後解膩,只是還真是小小一杯,有點不過癮呀!

05.JPG

「香蔥豬軟骨拉麵」

接著拉麵便上桌了,這款香蔥豬軟骨拉麵,是店內的限量產品,每日只有20份,碗的直徑還蠻大的,裡頭除了湯麵,還有豆芽菜、筍乾、溏心蛋、蔥絲,以及一塊的豬軟骨。

06.JPG

這塊豬軟骨看起來像是厚厚的叉燒肉,吃起來就是那種燉很久的角煮肉,肉質軟嫩,蠻好吃的。

07.JPG

拉麵的麵條較細,硬度適中,是我喜歡的麵條。

湯頭是以豚骨白湯為基底,加上一點麻油製成,味道香濃,雖然沒有大型連鎖拉麵店的濃醇,但應該也算是台灣人都會喜愛的豚骨口味。

08.JPG

「札幌味噌拉麵」

另外一款是味噌系列的拉麵,除了湯麵外尚有溏心蛋、蔥末、筍乾、青豆,以及兩片叉燒肉。

09.JPG

叉燒肉軟嫩,不輸外頭連鎖拉麵的口感。

在拉麵的味道上,味噌有蠻不錯的表現,不是濃湯系但味道還是讓我蠻喜歡的,一樣是台灣人會喜歡的那種改良型。

10.JPG  

「雞塊唐揚」

附餐的另外一項是炸雞塊,一份約有六塊,感想就是外皮酥脆,肉嫩多汁,拉麵店的唐揚雞塊常見的水準。

 

後記,這家拉麵店的口味是屬於那種我會喜歡的口味,當然跟連鎖店的那種鹹度濃度比起來有落差,但很適合帶一家人去吃的那種,套餐的部分感覺換成大杯的飲料是否會吃起來更滿足呢!

[笑笑一品日式拉麵]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650-1號

價位:35~180元

交通:捷運「油廠國小站」步行前往

時間:11:00~14:30(假日至15:30)、17:00~22:00

電話:(07)365-3999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