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橋頭] 橋南水磨豆花

01.JPG

今天來到這間位於橋頭糖廠附近的「橋南水磨豆花」,店家位於橋頭糖廠捷運站1號出口,通常不太會有人走這個出口,甚至連當地人都很難發現吧!畢竟是高架車站中少見的地下出口,需要走地下道穿越鐵軌才能抵達,出來之後則是一個寧靜的透天小社區,跟糖廠與老街區的喧囂又不太一樣,而這間豆花店就開在這兒,因位於橋南路命名,店門口還擺了一台行動腳踏攤車,難道店家也是從路邊做起嗎?

02.JPG

店內的磁磚,搭配木製桌面,以及綠色植物的牆面,營造出一種文青感。而且賣涼水甜點的店冷氣開放,對最近的炎炎夏日來說,又是很棒的一個條件。

03.JPG

店內充滿了這種植物擺設。

04.JPG

店內座位蠻多的,不過大概是位置的關係,客人其實不多。

06.JPG

菜單很可愛,販售的內容有基本的水磨豆花,另外還有手工布丁、獨家刨冰、雪花冰,以及手做飲品等,每一樣餐點下面會附上成分介紹,以免一些文青的名字讓客人看不懂,價格落在30~85元也不會太貴。

07.JPG

如果不清楚餐點內容,也有櫃台也有推薦餐點的照片可以參考,每一樣感覺都很好吃呢!

08.JPG

「青檸豆花」

首先是店家推薦的青檸豆花,配料有粉圓、寒天,並以檸檬汁取代糖水,所以喝起來帶有酸味,我是不太習慣啦,不過家人蠻喜歡的。

09.JPG

「小椰城豆花」

這款豆花的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的豆花不太一樣,除了粉圓外,還有一大球的芋頭和手工布丁,另外加入糖水,我比較喜歡搭配糖水的滋味,和綿密的芋頭和軟滑的布丁搭配很讚。

10.JPG

「綜合黑糖刨冰」

接著是冰品,這黑糖刨冰外觀看起來沒什麼,其實底層含有許多配料,有粉圓、綠豆、紅豆、花生、粉條、紫米、芋頭、湯圓等,內容相當豐富。

11.JPG

粗粒的口感黑糖刨冰帶有古早味,吃起來不甜膩,每一次挖下去都是不同的配料驚喜,相當的清涼消暑。

12.JPG

「日式焦糖紅豆牛奶冰」

最後是店內限定的日式焦糖紅豆牛奶冰,採用雪綿冰淋上手工焦糖、紅豆與煉乳,光看外表就令人垂涎。

13.JPG

比起剉冰我更愛雪綿冰的口感,而且配料也都是甜的東西,整體來說偏甜,這對愛吃甜的我來說就更喜歡了。

14.JPG

後記,這家「橋南水磨豆花」有著各式的消暑聖品,帶有文青風的裝潢,平價的食物卻有著很不錯的享受,吃完還可以去附近的橋頭糖廠與橋頭老街晃晃,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哦!

[橋南水磨豆花]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225號

價位:餐點約30~85元

交通:捷運「橋頭糖廠站」1號出口

時間:12:00~20:00

電話:(07)611-2278

備註:店家不定期公休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