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阿蓮] 觀風聽月

01.JPG

今天特地來高雄阿蓮的大崗山旅遊,來到了大崗山,通常都會來他們山路上的這幾間茶屋來品嚐美食與觀賞風景,而這家「觀風聽月」便是其中之一,店家位於超峰寺旁,平常建議開車前往,假日在捷運南岡山站則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02.JPG

店外有花園流水造景,建築外觀是大理石的風格,這邊的茶屋風格每一間都各有不同,如復古風、歐式風格或台式鐵皮屋等。

03.JPG

店內就是一般餐廳的樣子,有各種形式的座位,即使是多人聚餐於此也不怕。

04.JPG

走出另外一端,就是這間店的戶外用餐區,也是來到這兒的賣點了,這邊的座位比店內多,多數的民眾也都於此用餐,還可以欣賞山下的風景。

05.JPG

往店家看就是這樣,依舊有一些庭院造景。

06.JPG

歐式風格的燈柱與圍欄,是很好拍照的地方。這個時間雖然是下午,山上卻完全不熱,是很涼快的空間,晚上來一定更有意思。

07.JPG

這是往山下看的風景,今天的天氣不算好,所以遠方都霧霧的,只能看到山下的風光。

08.JPG

入座後,服務生會送上菜單,店內的低消是110元,可以選擇簡餐、火鍋、點心、咖啡、茶飲等餐點,餐點的價格我覺得不便宜,不過就是吃那個氣氛嘛!

另外店內也可以泡茶,基本消費似乎是130元,但要自己帶茶葉來。

09.JPG

「大韓柚子茶」

點了份柚子茶來喝,還有一個可加熱的小燭台,這樣柚子茶就不易涼掉。

10.JPG

將柚子茶倒入杯中。

11.JPG

微冷的天氣喝起來還不錯,很舒服。

12.JPG

「巧克力鬆餅」

另外點了份鬆餅,一份有四塊,還蠻大的,上面就淋上巧克力醬,並灑上一些巧克力米,看起來很一般。

13.JPG

味道上也就是熱呼呼的鬆餅,沒有很特別,不過主要就是來感受氣氛的。

14.JPG

接著來四處晃晃,在店家旁有取水區可以泡茶,這邊也有一個半室外的空間,天氣熱的時候可以坐這兒。

15.JPG

室內也有這種舒適的區域,另外我也有看到類似包廂的空間,不過沒機會拍起來。

16.JPG

來到這邊,基本上我還是建議坐在戶外,因為這邊是最舒服的。

17.JPG

傍晚時分,夕陽開始西下,拍到了很不錯的天色。

18.JPG

如果是攝影師,我建議可以來這一側拍,把建築物也一起拍入會更有味道。

19.JPG

像這樣,觀景平台的剪影與夕陽,是一幅非常好的畫面。

20.JPG  

後記,很可惜晚上我們要去參加位於田寮的奇幻月世界活動,所以就沒有在這邊待到晚上了,不然聽說這兒的夜景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好看呢!

這家店的環境真的不錯,餐點上我們吃的普普,看很多人都有點小火鍋,感覺蠻豐盛的,下次會考慮來吃吃看,另外這邊假日建議訂位會比較好,不然會被限制用餐時間哦!

[觀風聽月]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5-1號

價位:80~390元

交通:捷運「南岡山站」轉乘高雄市公車 大岡山假日觀光公車於「大崗山風景區(超峰寺)站」下車

時間:11:00~21:00

電話:(07)633-2605

備註:大岡山假日觀光公車平日停駛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