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岡山] 阿樂拉麵 岡山店 正宗台式拉麵 創意搭配麻辣味噌湯餃 & 溫和豐富的剝皮辣椒雞拉麵

最近早晚溫差大,下班後都很想喝熱湯吃熱食,剛好最近找到了這家位於岡山後紅社區內的小店「阿樂拉麵」,販售相當多種類創意湯頭的各式麵食,那就趁今天晚上來吃吃看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前導影片-01.png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aleramen 2

「阿樂拉麵」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有著不少分店,以攤車為主,岡山店是少見的店面形式,可供內用,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最近以「外帶」、「外送」為主,當然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提供店內用餐,像我稍晚還要去岡山公園看燈會,就直接在這邊內用了。

aleramen 3

來看看菜單,雖然取名為拉麵,但販售不侷限於拉麵,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日式拉麵店,而是台式湯頭的麵類料理,有經典的麻辣湯頭、特殊口味的叻沙湯頭、以及限時供應的藥膳湯頭,高達20多種的湯頭組合,可以與各種麵類、湯飯、餃子做搭配,品項豐富,讓人每一種都很想吃吃看。

aleramen 4

問了一下有沒有比較特別的料理,店家推薦了新產品的「剝皮辣椒雞拉麵」以及自行研發的「麻辣味噌湯餃」,這些也是其它店所沒有的,那我就點個兩樣來吃吧!

aleramen 5

麻辣味噌湯餃

aleramen 6

這一碗「麻辣味噌湯餃」裡面有10顆湯餃,搭配麻辣味噌湯頭,份量很夠,價格也挺超值,不得不說麻辣與味噌湯得比例調得很好,喝起來相當過癮,我點的是微辣所以幾乎不會辣,但味道很足,還加了蔥與芝麻點綴,在小細節中又提升了滋味,這不僅能配湯餃,拿去搭配麵類或飯也非常適合吧!

aleramen 7
麻辣與味噌湯頭相當搭
aleramen 8
水餃也很好吃

剝皮辣椒雞拉麵

aleramen 9

另外一碗「剝皮辣椒雞拉麵」,看起來有許多料,菇類、玉米筍、豆皮、剝皮辣椒等,還有一支大雞腿,整個把麵都蓋住了。湯頭喝起來相當溫和,跟我印象中的剝皮辣椒有點不同,不過是好喝的,拉麵是中粗麵具有彈性,而那根雞腿在吸附了湯汁後吃起來也很不錯,整體來說超飽足的。

aleramen 10
剝皮辣椒雞湯頭溫和
aleramen 11
中粗麵條具有彈性
aleramen 12
份量大碗的麵配上雞腿相當飽足
aleramen 14
阿樂拉麵招牌
aleramen 15
店家位於後紅社區內

阿樂拉麵岡山店是一間不僅是中午,也很適合晚上用餐的地方,獨家調配的湯頭比例很適合各式族群,他們中午也有營業,像他們所提供的餐點份量很飽足,在附近公司或工業區的上班族也很適合訂購。如果是有需要的人,這裡也有提供愛心待用餐哦!下次我想挑個週五來吃吃看他們的藥膳口味,也推薦給各位朋友們哦!
aleramen 13

✦阿樂拉麵 岡山店✦
用餐時間:2022年2月17日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德二路213巷9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電話:0980-256096
餐點價格:剝皮辣椒雞拉麵100元、麻辣味噌湯餃10顆(小)60元
交通資訊:捷運「南岡山站」轉乘市公車 紅68A路於「岡山國中站」下車步行前往
備註:提供愛心待用餐
臉書專頁:阿樂拉麵-岡山店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