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鎮] らあめん花月嵐 泰式酸辣拉麵 魚露雞骨蝦味湯頭 240元品嚐超開胃夏日酸辣拉麵

最近「花月嵐拉麵」又推出了新的期間限定「泰式酸辣拉麵」,沒看錯吧?這不是在某家連鎖泰式麵食才能看到的東西嗎?雖然同樣也是麵,不過這樣的泰式料裡出在了日本拉麵店中,能夠做出什麼樣的味道,還真是令人好奇呀!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arashitomyum 2

先來看看DM,「泰式酸辣拉麵」是使用日本也有販售過的『トム・ヤム・パクチー・エスニック・ラーメンTYPE-R』,翻譯後就是就是冬蔭功香菜拉麵,強調以雞骨與蝦高湯熬煮,再利用泰式生薑及檸檬香茅帶出獨特香氣,最後加入泰國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魚露。

用餐環境

arashitomyum 3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花月嵐拉麵「夢時代高雄店」,平日晚上6點左右就差不多快客滿了,之後便要開始候位,看來疫情趨緩後人潮也逐漸回來了呀!

arashitomyum 4

今天很難得被帶到四人桌用餐,可能兩人桌都剛好用光了吧!也讓我有一個很大的拍照空間。

arashitomyum 5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是桌上的瓶瓶罐罐調味料都沒有了,可能是因應疫情的關係吧!

arashitomyum 6

一如既往的點完餐後會先上生大蒜及擠壓器,這已經來這邊吃拉麵的必備了。

蒜香豬肉飯

arashitomyum 7

這次還加點了「蒜香豬肉飯」來吃,算是我非常喜歡的副食之一,簡單的叉燒末、蔥花與醬汁澆淋在白飯上,吃起來鹹香夠味,雖然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arashitomyum 8
arashitomyum 9

泰式酸辣拉麵

泰式酸辣拉麵

這次的主角「泰式酸辣拉麵」,果然如DM上所呈現的那樣,紅通通的一碗,氣味也確實充滿了東南亞風味,不過基本上還是日式拉麵的樣貌,感覺倒有點像麻辣擔擔麵。

arashitomyum 11

湯頭

arashitomyum 13

湯底使用雞骨、蝦高湯搭配,加入了檸檬香茅、泰式生薑等香辛料,最後添加魚露,營造出Tom-Yum-Soup冬蔭功的味道,喝起來確實就是酸酸辣辣的泰式風味,相當濃郁重口味,很刺激味蕾。

配料

arashitomyum 14

配料有辣椒絲、蔥絲以及香菜,其中香菜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莖部脆的口感外,其獨特的香氣也為這碗麵有了不同的風味,當然,不喜歡吃香菜的人可能就無福消受了。

肉末

arashitomyum 15

東南亞風味的拉麵就不是用叉燒,而是用小番茄、雞絞肉、草菇,看起來就像滷肉燥似的,在吃麵喝湯的時候不時帶入一些肉末入口,也更增添了口感。

麵條

arashitomyum 16

麵條選用了直細麵,可能是搭配湯頭的關係,感覺更有點像台式油麵,硬度也比較中等偏軟,不過與湯頭搭起來不會有違和感,也很能吸附湯汁,令人一口接著一口。

這次「花月嵐拉麵」的新期間限定「泰式酸辣拉麵」個人認為相當具有特色,雖然是使用雞骨高湯,但做出來的味道已經跳脫了他們原有的風格,確實是一碗不折不扣的東南亞風味湯麵,偶爾吃吃看這種異國風拉麵也是很不錯的呢!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去吃吃看哦!
arashitomyum 12

花月嵐拉麵 夢時代高雄店
消費時間:2022年7月22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無
電話:(07)811-5888
餐點價格:泰式酸辣拉麵240元
     蒜香豬肉飯45元
交通資訊:捷運「凱旋站」轉乘輕軌至「夢時代站」下車步行前往
備註:期間限定拉麵7/20(三)開賣
臉書專頁:花月嵐super麵『蒜了!來吃麵』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