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左營] 希ラーメン拉麵 蓮池潭畔神社拉麵 單人隔板用餐空間宛如身在日本

這家「希ラーメン拉麵」在以前舉辦左營萬年祭的時候,我可是年年都來用餐,想像一下「迓火獅」在蓮池潭畔主燈巡迴,然後在旁邊的神社造型拉麵店中吃上一碗麵,是不是很有高雄版青森睡魔祭的感覺呢!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希ラーメン拉麵」位於左營區蓮池潭畔,靠近著名地標元帝廟,是舊左營的代表性拉麵店,在我的印象中,他以顏色區分各種口味,其中創意的「羅勒拉麵」令人印象深刻,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之前介紹的文章。

cramen 2

今年並沒有舉辦祭典,所以這週遭便顯得安靜不少,當然店家還是持續營業著,門口也排了不少人,也代表他們的口味受到肯定。

cramen 3

一樣的拿取「御神籤」排隊方式,上面的字跡已顯得模糊,不過他們店員都有登記名字與人數,不會搞混,今天大約等待15分左右。

cramen 4

等待的期間其實就可以稍微拍照一下,小小的日式案桌上居然還有擲筊,挺可愛的。

cramen 5

店內空間只有一排,是一格一格的方式,跟最近火紅的日本拉麵店很像,不過他們是好幾年前就這麼做了,今年因應疫情還加強了隔板,讓每一格座位看起來更加獨立。

cramen 6

這是我的座位區,餐具、餐墊已經擺好,沒有其他東西及調味料,前方就是工作人員送餐口。

cramen 7

來看看菜單吧!幾年過去,菜單上似乎沒有太多改變,不過看他們粉絲專頁,在特別的日子會推出一些限定的口味如番茄系列。另外他們會標記濃度、鹽值、香氣,大家應該看得出他們是比較順應台灣人口味的拉麵店,所以前面的口味應該都不會太鹹,像我只考慮最後面三款,就直接問了服務人員你們最鹹的是哪一種,他就推薦了「東京濃郁醬油拉麵」給我。

cramen 8

等待了一會兒,內部工作人員便將拉麵送上桌了。

東京濃郁醬油拉麵

cramen 9

這碗「東京濃郁醬油拉麵」色澤偏白,內容物除了麵條,還有糖心蛋一顆(切半)、蔥花、叉燒、芝麻,原本還有黑木耳但我去掉了,份量上挺標準的。

cramen 12

他們的拉麵上頭浮有一層油,所以能夠保溫,即使拍照一陣子再喝還是超燙的,湯頭上我覺得比起之前喝過的印象還要更鹹一些,但又不會過於負擔,甚至還有種奇特的甜味,是屬於溫和的湯頭。

cramen 13

麵條是一般粗度的圓麵,硬度我選擇了硬,口感還不錯,以前我都選適中,選了硬麵之後才之道硬的好。

cramen 14

叉燒的部分我覺得比以前吃的還要再厚一點,且口感是比較有嚼勁的,味道就還好,我會希望可以軟嫩一點。

紅茶

cramen 15

這邊的「紅茶」是每次必點,雖然只要11元,但也確實很小一瓶,不過他們用了更小的杯子去裝,所以可以倒很多次,味道不甜膩,在吃完拉麵後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紅茶還是很不錯的。

cramen 10

後記

相隔了幾年再來吃「希ラーメン拉麵」,我覺得他們走的道路跟其他家似乎不太一樣,但仍然是很不錯吃的特色拉麵,而且用餐的氣氛也很特別,最近蓮池潭有「璀璨蓮潭光影」的光影展演活動,來參觀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家店哦!謝謝觀賞。

✦ 希ラーメン拉麵 ✦
消費時間:2021年11月27日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12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平日中午不營業)
價位:東京濃郁醬油拉麵259元+11元紅茶
電話:(07)581-6521
交通資訊:捷運「左營站」轉乘公車 紅51路於「左營市場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希ラーメン拉麵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