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三民] 萩豆乳拉麵 高雄最強素食拉麵店 170元品嚐新品柚子胡椒鹽味拉麵

「萩豆乳拉麵」一直都是高雄素食拉麵的第一品牌,在經歷了疫情的短暫店休後,最近終於重新營業,並帶來了全新的「柚子鹽味拉麵」,看起來是相當清爽的新口味,素食口味會怎麼呈現也令人好奇。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資訊

hagiramen 2

「萩豆乳拉麵」位於三民區松江街巷內,搭乘捷運可以從「後驛站」2號出口步行前往。如果要開車去可以在「三民公園」附近找找路邊停車格,騎車也挺方便的,門口騎樓通常有一些位子。

用餐環境

hagiramen 3

門口為日式的風格,還有圓型的玻璃展示窗,放了一些可愛的招財貓,相當具有禪意。

hagiramen 4

一樓為常見的拉麵店吧台桌,可以看到師傅們料理的過程。

hagiramen 5

我今天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所以必須在樓下先行點餐結帳。二樓多為兩人桌,多一點人還可以併桌。

hagiramen 6

二樓還特地留了一個塌塌米和式空間,展示屏風、和服、字畫等。

萩豆乳拉麵菜單

hagiramen 17

由店名便可以知道,這邊主打的是各式口味的「豆乳拉麵」,除了原味還可以選擇味噌、泡菜、麻辣等,之前吃過幾次,還挺有特色的。

hagiramen 18

其他還有小菜、飲料可供選擇。

hagiramen 7

旁邊還有冰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柚子鹽味拉麵

萩豆乳拉麵

今天當然就是來品嚐新口味「柚子鹽味拉麵」,除了麵條與湯頭外,配料還有豆皮、碧玉筍、海帶芽、魚板、筍乾,看起來是清湯拉麵的類型。

湯頭

hagiramen 9

「湯頭」選用三種鹽做比例調和,並使用柚子胡椒來提味,我還加了20元做成濃湯醬底,店家說這樣柚子的味道就會比較不明顯,不過我喝起來還是能感受得到香氣,湯頭也確實較為鹹,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碧玉筍

hagiramen 10

拉麵上桌時店家還會特別強調這個「碧玉筍」,雖然名字中有筍但跟筍是沒有任何關係的,而是金針花去除老莖梗後的嫩莖,切成顆粒狀吃起來口感爽脆,很有意思。

豆包

hagiramen 11

這邊最具特色的就是拉麵會附上一塊「豆包」,類似於一般拉麵的叉燒,本身帶著焦香,浸泡在湯中後吸收了湯頭的精華,咬下去是軟綿綿的口感,鹹香夠味。

配料

hagiramen 12
hagiramen 13

其他的「配料」還有筍乾、魚板和海帶芽,其中魚板在拉麵中倒是還蠻少見的,表現也中規中矩。

麵條

hagiramen 14

他們所使用的「麵條」為細麵,看起來色澤較淡,不過還是挺能吸附湯頭的,尤其帶點酸香的湯頭很勾人食欲,令人一口接著一口。

久違的「萩豆乳拉麵」,這次不吃豆乳口味而是柚子鹽味,個人認為具有一定的水準,雖是清湯但味道不淡,相較於招牌的豆乳確實做出了另外一種特色,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到這裡也可以點來吃吃看哦!
hagiramen 16

✦萩豆乳拉麵✦
消費時間:2022年9月25日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213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電話:(07)311-1321
餐點價格:柚子鹽味拉麵150元+20元濃湯醬底
交通資訊:捷運「後驛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萩豆乳拉麵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