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新興] 初代花山拉麵 新開幕幫派風拉麵店 高雄少見的牛骨白湯拉麵 & 美味月見牛肉飯 必做濃郁湯泡飯 近捷運信義國小站

hanayamarm 1

高雄拉麵界的新話題「初代花山拉麵」是全新開幕,主打牛骨白湯的拉麵專門店,在高雄這樣的湯頭非常少見,也相當令人期待,而身為一個拉麵迷,當然要在開幕的第一天前來報到,所以下班後就來排隊了,順便介紹給大家看看這裡還有些什麼樣的美味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資訊

sushirojijikun 2

「初代花山拉麵」位於新興區民族二路上,旁邊是枝仔冰城,對面是鼎新公園,從捷運「信義國小站」下車,從4號出口步行300公尺(4分鐘)即可抵達。附近不太方便停車,騎機車可能稍微好停一點。

用餐環境

hanayamarm 2

外觀採黑色系招牌,並寫著「初代花山組」,感覺好像是什麼日本不良組織,再加上在外面等待的人群,整個幫派風格氣場十足呀!

hanayamarm 3

這裡採登記候位的方式,並由店員叫號入內用餐,今天我排第7位,所以可以第一輪就進店用餐。

hanayamarm 4

店內空間跟多數的拉麵店一樣,採吧台廚房的方式,很適合一個人來用餐,而且在靠牆處也有安排座位,總計有20個座位還是蠻多的。

hanayamarm 6

店內有不少特色標語如日本暴走族的「喧嘩上等」,以及日本武道的「守破離」。

hanayamarm 7

菜單

hanayamarm 8

菜單主打「牛骨白湯拉麵」,除了原湯還有味噌口味與咖哩沾麵,不吃牛的也有鹽味蛤蠣雞湯可以選擇,附餐還有飯類與炸物,不夠還有飲品和甜點可以選擇。

hanayamarm 5

特別要注意的是,入座的順序與供餐的順序無關,先到櫃檯點單就先出餐,所以建議入座前就看好要點的品項,這樣就可以在入座後立刻拿菜單去排隊結帳。

hanayamarm 9

月見牛肉飯

hanayamarm 10

可能是剛開始,等待的時間比較久,不過還是會先上「月見牛肉飯」,小小一碗雖然份量不多,不過鋪滿牛肉叉燒,並放上一顆生蛋黃,看起來還是相當美味。

hanayamarm 12

牛肉是薄片狀的方式呈現,搭配一些小碎肉,有淋上鹹酸的烤肉醬汁,吃起來很下飯,下方還有烤過的美乃滋,所以香氣十足,相當開胃。

hanayamarm 13

他們的白飯可能因為加入醬汁比較軟稠,我建議留下一半等最後可以做湯泡飯。

hanayamarm 11

牛骨白湯拉麵

hanayamarm 14

接著是期待的主角「牛骨白湯拉麵」,我點的是最便宜的原湯,外觀看起來很有質感,除了湯頭與麵,還有兩款叉燒、蓮藕、蔥絲、糖心蛋,中盛聽店員說是肉量變多,特盛則會在加上一隻蝦與鮮蝦雲吞。

hanayamarm 16

湯頭

hanayamarm 17

立刻來上一口牛骨白湯,「湯頭」可以選擇日本味或清淡,拉麵迷當然要選濃的,喝起來果然相當濃郁,具有深度令人回味,真的非常好喝。

配料

hanayamarm 18

搭配的炸蓮藕口感酥脆,就像在吃餅乾一樣非常涮嘴,旁邊的蔥絲混在拉麵中也更增添了品嚐時的味道與口感,也不會讓拉麵吃起來太膩。

hanayamarm 19

還會附上半顆糖心蛋。

叉燒

hanayamarm 20

「叉燒」有雞肉、牛肉兩種,雞肉表皮經過炙烤,口感軟嫩又帶有彈性,而且還經過調味,相當好吃。

hanayamarm 21

牛肉較為大片,比起月見牛肉飯中的叉燒比較沒那麼好咬開,一入口就整片一起吃了,牛肉的香氣布滿嘴中,真的很讚。

麵條

hanayamarm 22

「麵條」稍微有點粗度,可以選擇麵的軟硬度,推薦選硬,除了要拍照,口感也較好,每一口都吸附滿滿湯汁,算是還不錯的麵體。

檸檬片

hanayamarm 23

服務人員還另外端上一小盤「檸檬片」,說等我們吃一陣子後擠入,會有不同的味道,擠入後驚為天人,清爽的味道混入湯頭中,在嘴裡蔓延開來,彷彿弗利沙的完全體般,我覺得這才是這碗拉麵最完美的狀態。

湯泡飯

hanayamarm 24

最後我們將剛剛留下的半碗白飯加入,做成「湯泡飯」,白飯在吸飽牛白湯後更加好吃,還帶有焦香的美乃滋味,推薦一定要試試看。

hanayamarm 25

首次品嚐「初代花山拉麵」,牛骨白湯真的好好喝,加入檸檬片後的變化令人驚艷,確實值得一嚐。聽說開幕當天中午場面有比較亂,不過到了晚上我覺得就沒什麼問題了,有一個很好的體驗。他們還有很多讓我好奇的品項如限定的沾麵,也是我從來沒嚐試過的味道,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也強力推薦給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們哦!
初代花山拉麵

初代花山拉麵
|店家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3:00
|特殊活動|09/26試營運、10/03正式開幕
|交通轉乘|捷運「信義國小站」4號出口步行300公尺(4分鐘)
|臉書專頁|初代花山拉麵IG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