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左營] らあめん花月嵐 金雞拉麵 濃醇雞白湯與金黃色雞油的美味組合

連鎖拉麵「花月嵐」在3月底的時候推出了「金雞拉麵」,主打雞白湯與金黃雞油,像這種期間限定的拉麵通常我是一定會試試看的,而且花月嵐的一般品項雖然許多人評價不好,但限定可以說是偶有佳作,總之就找了個下班時間來試試看啦!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kakinnotori 2

先來看看DM,這款「金雞拉麵」聽說在2019年的時候推出過,使用雞肋骨及全雞熬煮湯頭,算是花月嵐中較少見的,像高雄也是這幾年在流行雞白湯,然而這碗雞拉麵的湯頭是金色的,就讓人好奇與市面上的雞白湯有著什麼樣的區別。

金雞拉麵
kakinnotori 4

今天用餐的地點是花月嵐拉麵「新光左營店」,位於彩虹市集3樓,雖然是用餐時間但不需要等待,很快就被帶至個人座位,我發現每次來吃幾乎都是被帶到這裡呢!

kakinnotori 6

已經鎖定了要點的拉麵,就直接跟店員點餐了,之後等餐時間就到處看看與過去有什麼不同,他們旁邊提供的醬料罐還是一樣呢!接著店員會送上生大蒜,這也是花月嵐的靈魂,不管你吃哪一款拉麵都要加一下才更夠味。

kakinnotori 7

金雞拉麵

kakinnotori 8
kakinnotori 10

主餐的「金雞拉麵」上桌,與DM的相差不大,是一碗黃澄澄的拉麵呢!湯的表面也油亮油亮的,比較特別的是下方的餐墊還寫著這次熬湯頭「雞肋」的故事,大意就是三國時代曹操所衍生出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成語典故,時至今日雞肋成為了拉麵湯頭熬煮的關鍵食材,也算是不可惜了。

kakinnotori 11

「湯頭」是長時間熬煮的雞白湯,富含濃厚膠質,不同的是表層浮了金澄雞油,實際舀起來看還是稍微有點帶著透明的部分,喝起來濃郁但溫和順口,與他們其他款偏鹹的拉麵湯頭有著不小對比。

kakinnotori 12

雞湯拉麵當然也要使用雞肉的「叉燒」,選用雞胸肉低溫烹調,做成舒肥的軟嫩口感,撒上香料,雖然份量不多,但吃起來相當美味。

kakinnotori 13

「配料」有蔥絲、蔥花、蘿蔔嬰、辣椒絲點綴,所帶來的就是脆脆的口感,讓這碗拉麵具有層次,蛋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就只是普通白煮蛋。

kakinnotori 14

「麵條」使用中細麵,據說是以2019年雞拉麵的麵條進行改良,細麵的麵與麵之間能夾帶的湯汁更多,像我非常喜歡細麵,吃起來就很開心。

難得有「花月嵐拉麵」的品項是我從頭吃到尾可以不加旁邊所附的任何調味料,這款「金雞拉麵」的本質還不錯,湯頭美味,配料簡單夠力,我剩下一點湯的時候還是撒了點辣油和拉麵胡椒,就覺得會影響到他原有的美味,只有生大蒜稍微讓他更有味道些,如果你本身不喜歡花月嵐死鹹的拳骨拉麵,不妨可以試試看這款哦!
kakinnotori 15

✦花月嵐拉麵-新光左營店✦
消費時間:2022年3月24日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3樓(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7)348-5199
餐點價格:金雞拉麵240元+10%服務費
交通資訊:捷運「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下車
備註:期間限定3月21日至售完為止
臉書專頁:花月嵐super麵『蒜了!來吃麵』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