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鎮] 川本拉麵 新開幕卻充滿熟悉感 獨特微苦的大人系黑蒜拉麵

前一陣子偶然經過這家新開的「 川本拉麵 」,但因為當時已經吃飽就僅記住店名,這次突然想到就想說來吃吃看,因為網路上幾乎沒有相關資訊,也為這裡的拉麵口味增添了許多神祕色彩。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kawamotomen 2

「川本拉麵」位於前鎮區三多二路上,靠近光華觀光夜市,外觀看起來相當簡單低調,目前因為新開幕有「打卡送小菜」的活動布條。

kawamotomen 3

騎樓的區域居然也有位置,可能是想說人多時期的備案。

kawamotomen 4

內裝相當簡單,在台式的空間中掛了富士山的圖,內用座位僅6席,難怪要在騎樓放桌子。

kawamotomen 5

這菜單以拉麵為主,另外還有乾拌麵、小菜等,也可以單獨加料。

雞蛋豆腐

kawamotomen 6

一開始先打卡拿到了這份「雞蛋豆腐」,其實不小塊呢!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清爽,底層有醬油沾一點入口更有味道。

黑蒜拉麵

kawamotomen 7

接著是今天的主角「黑蒜拉麵」,會點這道是因為與朋友討論後,這碗拉麵是以前沒有看過的口味,所以點來試試看有沒有什麼特色之處,在點之前店家也提醒,這道的湯頭是會苦的哦!

kawamotomen 11

實際拿到手之後,這擺盤很漂亮呢!尤其是叉燒肉疊放的方式很好看,不過這湯頭是深褐色的,有醬油感但又感覺更濃郁些,確實有點意思。

kawamotomen 8

這湯頭一入口,有股熟悉的味道,他們的湯頭本身不是爆濃的那種,但還是有一定的鹹度,比較溫和且適合大眾,而其中又不斷飄出微苦味,但不會令人討厭,這種感覺就很像咖啡與巧克力的苦,都是苦中帶香,大人系的味道。

kawamotomen 9

叉燒肉都是薄切,而且是白肉,每一片都摺疊得很漂亮,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叉燒肉,肥瘦的部分明顯,具有層次感。

kawamotomen 10

拉麵是細捲麵,硬度適中,還蠻有彈性的,也很能吸附湯汁,如果想再吃更硬點應該是可以請店家調整。

kawamotomen 12

其他的配料也不錯,像這個脆筍乾口感很好。

首次品嚐這家「川本拉麵」,雖然點的是過去沒看過的餐點,但還是有著不少熟悉感,黑蒜讓口味稍微重一些,味道上又增添了一些成熟的氣息,我還蠻喜歡的,下次會想再試試看其他的拉麵,看看與之前所品嚐的有什麼不同。
kawamotomen 13

✦川本拉麵✦
消費時間:2022年4月14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二路389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909-050527
餐點價格:黑蒜拉麵180元
交通資訊:捷運「三多商圈站」/輕軌「五權國小站」
轉乘公車70路於「光華路口站」下車
備註:即日起~4/18打卡送小菜
粉絲專頁:川本拉麵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