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鳳山] 村豚拉麵 人氣新店開幕 滿滿蔥花超爽 240元品嚐濃郁蔥山雞豚拉麵

高雄拉麵店新開幕,這間位於鳳山的「村豚拉麵」,前身為知名豚骨拉麵店「RAMEN初ui」,這次主打全新口味的「雞豚拉麵」,看著店家在臉書上的熬湯畫面,就相當令人期待。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資訊

村豚拉麵

「村豚拉麵」位於鳳山區五權南路上,位於住宅大樓底下,從「捷運鳳山站」1號出口步行300公尺即可抵達,前方道路也有不少的汽、機車停車格,交通還算蠻方便的。

排隊規則

muraton 3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先在門口填寫「候位表」,之後在現場等待,接著服務人員會陸續叫號入座,像我今天在營業期間的6點前抵達,就已經排到10號了,開店後等了約35分入座。

用餐環境

muraton 4

店內吧台桌約有10個座位,另外旁邊有兩桌的4人桌,座位數並不多,即使店內當下有空位,店家也會一單一單的處理,不會一次坐滿,也給了廚房緩衝時間。

muraton 5

轉角處有一隻「肌肉招財貓」。

村豚拉麵菜單

muraton 6

在入座前須要先點餐,可以看到菜單都是以特色的「雞豚拉麵」為主,搭配的是溏心蛋、蔥山、特盛的配料內容,「醬油」味會較鹹,「鹽味」則較淡,另外有特殊品項的拉麵以及「限定拉麵」,未來會推出什麼樣的新產品也令人期待。

muraton 7

接著便是「細部配置」,可以選擇麵體軟硬度、湯頭鹹度、油脂量,有得選的狀況,我當然就是硬、濃、多點下去,直接挑戰最重口味。

蔥山雞豚拉麵

muraton 8

看到了蔥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了下去,這碗「蔥山雞豚拉麵」一上桌果然是滿滿的蔥花,其他配料只能蜷縮在一旁,給人相當不錯的視覺震撼。

muraton 9

除了蔥花以外,還有筍乾、菠菜、叉燒、蛋,另外麵體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湯頭

muraton 11

我還得先把蔥花稍微撥開才能舀湯呢!立刻先來上一口湯,結合了「雞豚湯底」與「醬油」,喝起來非常濃郁夠味,油脂量也相當豐富,選擇重口味果然是對的,我還有看到他們用均質機在打湯頭,所以也是有用到雞白湯的做法呢!

配料

muraton 12
muraton 13

配菜的「菠菜」和「筍乾」,個人覺得中規中矩,其中筍乾的色澤較淡,口感也較軟,跟我過去所吃過的不太一樣。

muraton 10

滿滿的蔥花,也讓喝湯的時候多了不少口感,吃到最後一刻都帶著蔥香味。

溏心蛋

muraton 16

附上一整顆的「溏心蛋」,裡面得蛋黃有部分稍微熟了些,但不影響風味,對我來說,不要是白煮蛋就好。

叉燒

muraton 14

「叉燒」一共有三片,每一塊都經過炙烤,咬下去香味就出來了,另外叉燒也有油花的部分,讓其具有彈性,口感豐富,我還蠻喜歡的。

muraton 15

麵條

muraton 17

當我把「麵條」挖出來的時候,熱氣立刻飄了出來,應該就是被湯頭的油脂所封存著,所以在我拍照了一段時間後再吃還是熱呼呼的。

今天我選擇的是「細麵」,「硬麵」的口感很棒,且吸附了滿滿湯汁,是個人最愛的組合,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免費再加一球麵,麵體還是可以換成「粗麵」的哦!

飲料

muraton 18

喝的部分,除了店家有提供的冰檸檬水外,開幕期間拍照打卡,還會送「可樂」或「可爾必思」,不妨可以多加利用。

「村豚拉麵」的特色「雞豚湯底」確實厲害,風味鹹香濃郁,再加上我今天點的「蔥山雞豚拉麵」內的滿滿蔥花,真的是吃得很舒爽,當然可能是因為油脂多的關係,吃到最後也會膩口,但這就是重口味的感覺吧!個人還蠻推薦的,拉麵迷一定要去吃吃看哦!

✦村豚拉麵✦
消費時間:2022年9月7日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權南路226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8:00~21:00
     例假日及國定假日11:30~14:00/17:30~21:00
公休日:每週一
餐點價格:蔥山雞豚拉麵240元
交通資訊:捷運「鳳山站」下車步行前往
備註:開幕期間拍照打卡,即贈可樂或可爾必思
臉書專頁:村豚拉麵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