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大社] 獨家紹興炒飯 超多口味 不用跑旗山也能吃到的美味酒香炒飯

這家「 獨家紹興炒飯 」應該很多人都有吃過吧!我第一次是在旗山老街所品嚐的,後來才發現大社居然就有了,於是之後就都在大社吃,算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的選擇之一。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shaoxingrice 2

「獨家紹興炒飯」位於大社區中山路上,靠近果菜市場,往觀音山方向的右手側,店家招牌不大,店面也不明顯,如果沒特別注意很容易就會騎過頭。

shaoxingrice 3

通常我都是外帶的,這還是第一次進來,看起來就是常見的台式飲食店,而且因為鄰近學區的關係,牆上滿滿的感謝狀,也算是歷史的見證,不知道在高科大旁的分店是否也是如此。

電視從頭到尾都在播哆啦A夢大長篇,店內學生雖然不多但全都在看,超專心的,也讓整間店的氣氛相當安靜。

shaoxingrice 4

菜單經過不斷的修改,如今已經有高達27種口味可以選擇,除了招牌的紹興,其他比較特別的還有花雕、蝦卵、高粱、當歸等口味,我很多都吃過,但還是比較喜歡紹興的味道。

不吃炒飯也有炒泡麵、燴飯麵、各式鍋燒麵可以選擇,加飯不用錢但加麵要20元,反正最多100元內就可以解決。

紹興炒飯

shaoxingrice 8

這盤就是我最愛的「紹興炒飯」了,加了飯還加了辣,看起來份量還蠻多的,裡面還有肉絲、蛋、胡蘿蔔、火腿、高麗菜等。

shaoxingrice 9

剛炒起來得還是最好吃,他們師傅得炒功不錯,每次吃的都粒粒分明,鍋氣十足,並帶著紹興的微微香氣,雖然我沒喝過紹興酒,但還真的是很愛這種微香微辣的味道。

shaoxingrice 5

還有一個重點是他們多數的配料切得很細,幾乎都是細丁狀,與米粒相當,即使你不專心的在看電視划手機都能夠能一口接著一口。

紫菜蛋花湯

shaoxingrice 6

難得內用,還加點了「紫菜蛋花湯」來喝喝看,也是蠻大碗的,而且裡面的蛋花和青菜也不少。

shaoxingrice 7

調味很足,味道上還可以,就是家常的風味,在吃炒飯的途中偶爾來上一口還不錯,喝完就感覺超級飽的。

首次內用「獨家紹興炒飯」,我覺得其實跟外帶的品質差不多,依舊美味,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像我就有朋友吃不慣。不過他們的份量多,價格合理,雖然我已經不知道他們跟旗山總店的味道是否還一樣,不過如果對這款口味有興趣,但又不想跑遠的朋友,三民區好像也有一家,還是可以就近吃吃哦!

✦獨家紹興炒飯✦
消費時間:2022年4月17日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69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0:00~20:30
電話:(07)351-6779
餐點價格:紹興炒飯80元、紫菜蛋花湯30元
交通資訊:台鐵「楠梓站」/捷運「青埔站」
轉乘客運8506路於「大社果菜市場站」下車
臉書專頁:大社紹興炒飯(原旗山)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