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燕巢] 屋台拉麵 風味濃郁的豚骨擔擔麵 阿公店水庫附近用餐好選擇

上次介紹義大醫院內的拉麵後,得到不少反饋,有些人相當懷念,有些人則是對進醫院比較擔心,這也沒錯,畢竟吃個拉麵還要進醫院刷健保卡確實是蠻奇妙的。那我今天再介紹一家同樣位於燕巢的「 屋台拉麵 」,讓各位在附近旅遊過後的朋友們有不一樣的選擇。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stallramen 2

「屋台拉麵」位於燕巢區中民路上,城鎮中心內,靠近觀光景點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崗山之眼,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來自宜蘭相當知名的拉麵,會開在台灣另一個對角線高雄燕巢也可以說是相當特別了。

stallramen 3

入口位於巷仔內側邊,先掃實聯制與消毒,之後走過一條狹長走廊,彷彿穿越時空般,進入到日式風格的餐廳中。

stallramen 4
店家位於走道深處
stallramen 5
走道間還有一處藏書區
stallramen 6

雖然屋台是日本路邊攤的意思,不過這邊可是冷氣供應的,內用空間分為吧台桌及靠牆的座位,相當適合像我們這種隻身前往的顧客。

stallramen 7

店家的收藏,是航海王的粉絲呢!

stallramen 8

其實來之前我還有點擔心這裡是根據在地改良的拉麵,所以直接問了「最鹹的拉麵是哪一款?」,店員說鹹度是可以調整的,看了到菜單後發現有幾樣網路沒看到的品項「擔擔麵」,同樣是以豚骨為基底,相當令人好奇呢!店員補充說目前都是不管有沒有加麵都是左邊的價格,且還會再打折。

擔擔麵

stallramen 9
stallramen 10

「擔擔麵」是以豚骨湯底,加上日式胡麻醬,配菜有半顆糖心蛋、洋蔥絲、蔥花、特製肉燥醬,最搶眼的就是肉燥醬了,店員解說是要將其拌開再吃的。

stallramen 11

先來喝一口湯,可能是有調整的關係,鹹度相當不錯,且豚骨加胡麻醬的湯底相當特別,雖然我有吃過幾家擔擔麵,但這裡是沒有喝過的味道,相當溫和順滑的滋味。

stallramen 13
肉燥醬有炒過,味道很香,拌飯肯定也好吃
stallramen 14
溏心蛋也具有水準
stallramen 12

麵條是細麵,雖然沒有指定硬度但是口感是偏硬的,很不錯,份量也不少,吸飽湯汁後吃起來相當過癮,把肉燥醬拌開後再吃不時就會吃到碎肉末,很具有層次感。

stallramen 15

吃到一半,發現桌上有附大蒜,趕緊來試試看,將生大蒜放入擠蒜器中,之後拿撥蒜棒將壓出蒜泥取下添入麵中即可食用。

stallramen 16

加入大蒜後的湯頭帶點刺激性的味道喝起來相當過癮,在剩約三分之一時我再灑上辣椒粉,又改變了一次味道,還是不錯吃,或許下次可以直接點辣擔麵來吃。

stallramen 17

今天來吃這家「屋台拉麵」口味上我還挺喜歡的,擔擔麵確實相當特別,而且由於他們可以調整鹹度,所以不論是否你的口味濃淡都可以跟店家說,今天前往的時間較晚,很多小菜都賣光了,下次想再來試試看更多的菜色,這裡也算是在附近遊玩過後的一個用餐選擇哦!
stallramen 18

✦屋台拉麵 燕巢店✦
消費時間:2022年3月24日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632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公休日:每週一全天、每週二中午
電話:0929-861060
餐點價格:擔擔麵150元(有再打折)
交通資訊:台鐵「岡山站」/捷運「南岡山站」
轉乘客運8020路於「燕巢衛生所站」抵達
臉書專頁:屋台拉麵 ·高雄燕巢美食推薦 ·日式午餐晚餐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