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三民] VASO弘肉燥飯舖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文青用餐環境 傳承50年的好味道 特色麻辣肉燥飯 鹹香夠味超下飯

vasohome 1

這家「VASO弘肉燥飯舖」是知名肉燥飯的二代店「弘記肉燥飯舖」所在文山特區所開的新店,延續了過去的文青風格,打造全台最美肉燥飯店,再加上去年又獲得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聲勢大漲,才剛開不久便立刻成為關注焦點,今天就來吃吃看這裡有著什麼樣的美味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資訊

vasohome 19

「VASO弘肉燥飯舖」位於三民區、鳳山區交界處的「文山特區」,這邊也是美食激戰區,很多連鎖餐飲都會在這裡設店,想來這邊最方便的方式就是騎車/開車,對面就有不少的停車格與停車場,即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也有很多條公車路線可以抵達。

用餐環境

VASO弘肉燥飯舖

外觀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不像是傳統的小吃店,「VASO」就是肉燥的台語,聽起來又在地又國際,很有意思。印象中以前在美麗島站也有一家VASIR肉燥飯店,也是類似的風格呢!

vasohome 3

一旁的外送取餐區也相當忙碌,叫外送的人非常多,現場等外帶的人也不少。

vasohome 4

一進店內就能看到這隻「米其林娃娃」立牌,是他們獲得「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證明。

vasohome 6

內用空間座位不少,雖然人潮多,但我並沒有等待就有座位,整個內用裝潢也挺高雅,像是在高價的中餐廳用餐的感覺。

vasohome 9

其中兩人座是比較多的,靠牆的區域才有4人座,不過其實多數的兩人作都可以合併,所以很多人來用餐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vasohome 7

點餐方式

vasohome 20

入座後,服務人員指示須要用手機掃描桌上的QR Code,點完餐後再到櫃台結帳。內容有經典的肉燥飯、豬腳筋飯、豬腿庫飯等,另外還有湯品、小菜、單點品項等,選擇還蠻多的。

vasohome 5

這裡還有外帶點餐機,方便外帶的顧客直接使用,一家滷肉飯店能做到這樣真的很厲害。

vasohome 18

餐點是採叫號取餐的方式,包括用餐完回收也都是自助的。

vasohome 10

接著我的餐點就到啦!其實並沒有等很久。

青花玉米筍

vasohome 15

先來吃這個店家推薦的「青花玉米筍」,裡面就是花椰菜和與米筍所組成的沙拉,淋上店家的胡麻醬即可品嚐,還算清爽好吃啦!

蛤蠣湯(小碗)

vasohome 16

點了小碗的「蛤蠣湯」,蛤蠣吃起來肥美,不過湯頭還蠻鹹的,比我過去常喝到的還要重口味,感覺無法喝太多。

麻辣肉燥飯(大碗)

vasohome 11

接著是重頭戲「麻辣肉燥飯」,聽說這道是他們自己研發的特色肉燥飯,我還另外加了「黃金蛋」及「滷油豆腐」,看起來是不是更豪華了呢!

vasohome 13

「麻辣肉燥」果然厲害,保留了原有肉燥飯香氣與軟嫩的口感,但又多了麻辣的味道,而且是真的蠻辣的,也因為如此感覺可以配下更多的飯,嗜辣者應該會很喜歡。

vasohome 14

接著我們將「黃金蛋」戳破後,以蛋黃液混入肉燥飯後一起品嚐,立刻感覺柔和了不少,這種吃法也太邪惡太滿足,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vasohome 12

今天品嚐這家「VASO弘肉燥飯舖」,確實令人印象深刻,雖然他比起許多傳統肉燥飯店來說價格變得較高,但整體用餐的環境、服務,以及精緻的餐點來看,還是有其價值,我還是會想偶爾來吃吃看呢!
vasohome 17

VASO弘 肉燥飯
|店家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68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30
|連絡電話|(07)777-7907
|餐點價格|麻辣肉燥飯(大碗)60元
      +黃金蛋(半熟)15元
      +滷油豆腐15元
      蛤蠣湯(小碗)65元
      青花玉米筍40元
|交通資訊|捷運「衛武營站」/台鐵「正義站」轉乘市公車70路、30路
      於「澄清澄和路口站」下車步行500公尺
|臉書專頁|VASO 弘-肉燥飯舖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