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左營]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 巨蛋裕誠叁店 創意日式家庭料理 帶有視覺衝擊的火山爆發咖哩飯 & 傳說中最強牛山丼

今天來吃的這家「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是近年來在高雄相當具有人氣的日式家庭料理餐廳,常常可以在社群上看到有人分享他們的超誇張的巨大化料理,以及各式經典美味的餐點,可以說是話題性十足,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我也是非常期待呢!就讓我們好好的來見識一下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wujicurry 5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主打丼飯、定食與咖哩,目前在高雄已經開了三間店,分別位於前金區、鳳山區、左營區。今天用餐的「巨蛋裕誠叁店」位於左營區裕誠路上,可以從捷運「巨蛋站」下車,步行400公尺前往,騎機車可以停在店前方的停車格內,開車的話附近也有兩個停車場可供選擇,附近的交通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分店介紹✦
❶成功創始本店
電話:07-2316667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0號
❷五甲貳店
電話:07-7269929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466號
❸裕誠叄店
電話:07-557201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7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1:00 
     週六至週日11:00~15:00/17:00~21:00
►營業時間終了前半個小時停止點餐◄

wujicurry 0

用餐環境

咕嚕咕嚕家

店面看起來不大,但招牌上方掛滿了日式燈籠,並以親切問候語「吃飽飯了嗎?」做為開場,在餐廳林立的裕誠路美食戰區,顯得更加有特色。

wujicurry 6

門口就有完整的菜單可以參考,旁邊還有電視螢幕不斷播放著他們餐點的製作過程及食物近拍影片,光是看了就好想吃。

wujicurry 8
wujicurry 7

店內果然是濃濃的日式風格,空間雖然不寬但很深,一整排的座位直通到底,座位面對的是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的料理過程,旁邊不時傳來下班、下課族群、以及三五好友的喧鬧聲,這樣的感覺就很像我們過去在日本的小型居酒屋吃飯一樣,相當令人懷念。

wujicurry 13

靠牆一側為四人座,所以也很適合家庭聚餐,像今天我帶全家人來用餐就坐這兒。

wujicurry 9

牆上也貼滿了各種特色料理的宣傳海報,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菜單及點餐方式

wujicurry 15

菜單本的圖文並茂,正如招牌上所寫的,這裡主打丼飯、定食與咖哩,還有各式炸物、特色飲料等等,當然更吸引人的是各種大份量的餐點,所以越多人來品嚐也能吃越多。

wujicurry 14

這裡點餐需要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之後再到機器進行結帳,在疫情時期,盡量減少可能的交談與金錢交易時的接觸還是比較安全的。

wujicurry 10

在等餐時來偷看一下廚房,有些料理的製作過程火光四射,並能感受出廚師的自信與魄力,也看得我們目不轉睛呀!

wujicurry 11

泡菜

wujicurry 16

入座後會先送上店家手工自製的「泡菜」,冰冰脆脆的,相當開胃,並帶點微辣的風味,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大快朵頤了。

方塊魚卵 & 胡麻馬鈴薯沙拉

wujicurry 17

我們的餐點中有一份「C套餐」,裡面會附上一份1+1前菜,今天供應的內容是「方塊魚卵」與「胡麻馬鈴薯沙拉」。薯泥的部分口感鬆軟,淋上胡麻醬後使其更加夠味好吃,另外一道方塊魚卵我是第一次看到,每一個小方塊都是由數顆魚卵集結而成,放入口中咀嚼時啵啵的顆粒口感,相當有意思。

wujicurry 18

豬肉蔬菜味噌湯

wujicurry 19

同樣是「C套餐」內有附的湯,像今天剛好遇到下雨微冷,在用餐前先來上一碗真的是全身都暖呼呼的,裡面撈得到豬肉、蔬菜等豐富配料,湯的表面還浮著一塊「麩」,吸飽湯汁後會變得軟綿綿的,吃起來相當美味。

wujicurry 20

當柴魚炸到豆腐

wujicurry 23

「C套餐」中還能再選一道菜,那這道日式料理店中常見的「柴魚炸豆腐」就是很不錯的選擇,以柴魚片取代傳統麵衣,酥炸過後的表皮帶有微酥的口感,再淋上鰹魚醬油與蔥花,一口咬下裡面是燙口的雞蛋嫩豆腐,滑嫩好吃。

wujicurry 24

炙燒明太子雞塔塔

wujicurry 27

日式炸雞塊的外皮酥脆,咬下去還會有肉汁流出,淋上酸甜爽口的塔塔醬就足夠邪惡了,這裡還另外加入了明太子在裡面,經過炙烤過後帶有焦香,多種味道同時刺激著味蕾,不但不會衝突,反而讓美味度更加提升。

wujicurry 28

北海道男爵起司可樂餅

wujicurry 21

金黃的可樂餅的酥皮又與其他炸物呈現出不同的形式,裡面夾著濃郁的起司內餡,連同綿密的馬鈴薯泥,可以很輕鬆的咬化,熱呼呼的起司可樂餅甚至可以牽絲,不沾醬便很夠味,沾了醬則更好吃。

wujicurry 22

媽媽滷肉

wujicurry 25

家人看到這道表示疑惑,這裡怎麼會有滷肉呢?其實這在日式料理中叫做「角煮」,使用沖繩的做法,以黑糖、醬油、柴魚高湯燉煮入味,肥而不膩,又香又軟又好吃,我爸媽也特別喜愛這道,光這一塊肉我就能配上一大碗白飯了。

wujicurry 26
wujicurry 29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他們的飲料,雖然看起來選擇不多,不過主打的三款飲料都相當有意思,分別是青綠色的「抹茶玉露多多」、水藍色的「海洋微光氣泡飲」、粉紅色的「玫瑰戀櫻氣泡飲」。

抹茶玉露多多

wujicurry 30

這杯聽說是他們最多人點的飲料,聽名字就知道,這杯飲料由「綠抹茶」與「多多」結合而成,上桌的時候還帶點漸層色,相當好看,在喝的時候會由抹茶的香味去帶出多多的酸甜,沒想到居然意外的搭,還挺好喝的呢!

玫瑰戀櫻氣泡飲

wujicurry 32

第二杯是粉紅色帶透明的碳酸飲料,看外觀應該是很受女孩子歡迎的飲品吧!裡面放了好幾朵「玫瑰花瓣」,在喝的時候還不時帶有花香,真的是儀式感十足的一道飲品呢!

海洋微光氣泡飲

wujicurry 31

最後一杯與上一杯同樣是碳酸飲料,不同的是外觀為水藍色透明,裡面還放了「魚軟糖」,彷彿真的有魚兒悠遊海中一般,相當具有意境,喝起來也是清爽舒暢,做為家庭、朋友聚餐的飲品確實是相當有趣。

wujicurry 33
wujicurry 59

接著是今晚的主角群,巨大化料理陸續登場,看著一盤比一盤還大的餐點,我們整個傻眼,雖然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品嚐的照片,但在現場看到還是相當震撼的。

炸厚切豬排烤野菜咖哩(肉DOUBLE增量)

wujicurry 34

這盤「炸豬排咖哩」,原本的份量就已經不少了,這次還進行了「肉DOUBEL增量」,硬是把豬排又疊了好幾層,旁邊是滿滿的咖哩海洋,烤野菜靜靜的躺在白飯小島上,一副在看好戲的姿態,好像在看我們怎麼把這盤解決的樣子。

wujicurry 36

咖哩的風味是日本金澤的特色「黑咖哩」,使用屏東洋蔥快炒至焦化,融入蛤蠣海鮮湯汁與香辛料熬煮而成,吃起來相當濃郁,並帶有鹹鮮的風味,這就是相當好吃的標準日式咖哩。

wujicurry 37

每一塊的「豬排」夾起來都超級厚,吃起來外酥內軟,後加工處理得很不錯,不會有帶筋咬不斷、嚼不爛的情形,簡單的淋上了豬排醬吃起來就很美味了,沾著本命的咖哩醬一起入口,味道當然也是沒話說。

wujicurry 38

特別要介紹這裡的「米飯」,選用了台中194號,結合了印度香米的清香與日本越光米的Q彈口感,可以說是搭配這些料理時相當重要的幕後英雄。

傳說中最強牛山丼

wujicurry 39

這碗「傳說中最強牛山丼」,無愧為牛山之名,將美國「厚切牛小排」相互堆疊,鋪得滿滿的,甚至連米飯都看不到了,最後上面覆蓋滿滿「蔥鹽醬」與一顆「溫泉蛋」,光看這外型也頗有火山的感覺。

wujicurry 40

感覺如果先夾牛肉,這座山一定會垮掉,此時我們能做的就是先將「溫泉蛋」戳破,讓蛋液順著牛排山壁流下來,形成火山噴發的局面。

wujicurry 41

「牛小排」每一塊都煎得相當油亮,並切成適口大小,一定要趁熱吃,咬下去是帶有肉汁的,有一點厚度但不會難以咀嚼,口感依舊軟嫩好吃,搭配的「蔥鹽醬」讓我彷彿身在燒肉店用餐一樣,非常的鹹香夠味,店家怎麼這麼會搭配!吃完一塊後,第二塊再拿去沾點蛋液試試,風味瞬間變得溫和,一樣非常好吃。

火山爆發咖哩飯

wujicurry 42

看完了牛山的噴發,現在要來看看正牌的火山爆發,這盤「火山爆發咖哩飯」一登場便氣勢非凡,端上桌時還要相當小心,畢竟可不能讓花費時間與精力堆疊的作品在上桌前先倒了下來。

wujicurry 43

這盤咖哩飯無論是高度還是寬度都非常驚人,底層的米飯壓得相當厚實,地基打得很穩,接著上面堆疊「爆炒豬燒肉」,並使用三尾「炸蝦」與三大塊「炸雞」來鎮守,最後放上一顆蓄勢待發的「溫泉蛋」,在我看來更像一處千年遺跡,相當具有神秘感。

wujicurry 44

既然如此,那就由我來舉行「儀式」吧!將頂層的溫泉蛋戳破,只見蛋液四散流下,並結合了下方的岩漿咖哩,更像是火山爆發的樣貌,不過此刻我們只想著要先從哪裡開始動手品嚐。

先來上一口炸蝦,麵衣同樣炸得酥脆,裡面的蝦肉口感彈牙好吃,吃到這邊我也突然意識到,他們的炸物都不會有油膩感,油炸的時間掌握得很好,所以你吃多了也不會覺得過膩,這點確實蠻厲害的。

wujicurry 45

代表岩漿的「泰式紅咖哩醬汁」是帶有椰奶的南洋香料風味,有別於黑咖哩,吃起來會帶點微辣,但一樣相當下飯,喜歡吃重口味的人還可以學我與爆炒豬燒肉混著蛋液一起吃,味道會更加濃郁豐富哦!

綿綿你心紅豆湯圓

wujicurry 46

飯後我們的「C套餐」還有附上一份甜點,是冰涼的「紅豆湯圓」,微甜的口味,上頭還有小顆粒的棉花糖,還蠻少見的,也算是為今天的晚餐做了一個完美的總結。

wujicurry 47

九宮格便當(外帶)

wujicurry 48

這次我們還外帶了這份「九宮格便當」,像現在還處於疫情時期,如果不方便出門,也可以選購這款特色「防疫便當」,一次就可以品嚐多種店內經典料理。

wujicurry 49

裡面從小菜、溏心蛋、到主食的飯糰,還有我們剛剛有介紹的馬鈴薯泥、炸雞、炸蝦、滷肉、可樂餅裡面都有,中間則是店家的招牌黑咖哩沾醬,是將店家的重點精華料理都濃縮於此的豪華便當。

wujicurry 50

像現在疫情趨緩,有時候出去郊外走走,帶上一份去野餐也蠻不錯的,豐富的內容很容易成為同伴間矚目的焦點,也可以將料理分享給大家一齊品嚐哦!

To Go系列 料理帶著走

wujicurry 51

店家還有自製的咖哩調理包,內含有「雞肉咖哩」與「豬肉咖哩」各一份,上面的成分與營養標示都寫得蠻清楚的,平常可以備個幾包在冰箱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加熱,相當的快速方便。

wujicurry 52

煎很久雞肉咖哩料理包

wujicurry 53

雞肉咖哩我特別買了包麵條,拿來做成「咖哩烏龍麵」,烏龍麵先煮好後瀝乾,再將咖哩直接淋上,醬汁會立即包覆住麵條,可以稍微攪拌一下讓其均勻。

wujicurry 54

先嚐一口雞肉,沒想到口感依舊軟嫩,沾裹了滿滿咖哩醬汁的麵條也相當夠味,這樣的搭配果然很不錯呢!

wujicurry 55

燉很久豬肉咖哩料理包

wujicurry 56

豬肉咖哩我拿來搭配白飯,水煮了些蔬菜進行點綴,並煎了顆荷包蛋,做成一碗最基本的「太陽蛋咖哩飯」,看起來還是蠻好吃的。

wujicurry 57

豬肉的口感較為紮實,並帶點脆度,咖哩醬汁就跟在店內所吃到的味道差不多,鹹香夠味,相當下飯,將太陽蛋戳破後讓蛋液混入咖哩的吃法也致敬了火山咖哩,在家也能吃到同樣的美味哦!

wujicurry 58

這次來到「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並把他們的許多經典料理品嚐了個遍,最令人有印象的還是巨大化料理了,不僅視覺性十足,味道上也相當具有水準,我們一家人也吃得超飽,非常滿足,也體會到原來電視上的大胃王節目,實際見識到巨無霸料理原來是這樣的感受。感覺他們還有不少具有特色的料理可以品嚐,像是地中海風烤蔬菜、起司瀑布咖哩等,找時間再來一次家庭聚餐吧!
wujicurry 1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巨蛋裕誠叁店✦
消費時間:2022年8月12日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70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1:00
     週六至週日11:00~15:00/17:00~21:00
電話:(07)557-2018
餐點價格:火山爆發咖哩飯535元
     傳說中最強牛山丼458元
     炸厚切豬排烤野菜咖哩268元(肉DOUBLE增量+50元)
     北海道男爵起司可樂餅138元
     媽媽滷肉128元
     炙燒明太子雞塔塔128元
     C套餐138元:
     1、豬肉蔬菜味噌湯or套餐飲料(擇一)
     2、拼拼1+1前菜(方塊魚卵、海帶芽、昆布香菇)擇一+胡麻馬鈴薯沙拉
     3、主廚私房炒野菜or當柴魚炸到豆腐or炙燒明太子雞塔塔半份(擇一)
     4、日式甜品:綿綿你心紅豆湯圓
     三種特調飲料:
     1、抹茶玉露多多88元
     2、海洋微光氣泡飲88元
     3、玫瑰戀櫻氣泡飲88元
     九宮格便當(外帶)288元
     煎很久雞肉咖哩料理包120元
     燉很久豬肉咖哩料理包130元
交通資訊:捷運「巨蛋站」轉乘公車
     16、24、紅36路於「富國路口站」下車步行前往
臉書專頁: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巨蛋裕誠叁店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