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燕巢] 燕巢手工湯包 55元一份的在地早餐 & 香濃黑芝麻燕麥飲 晚來吃不到

假日早上來到燕巢,還是挺熱鬧的,既然來了就想吃點早上才能吃到的店,這家「 燕巢手工湯包 」便是如此,其實附近還有很多早餐店可供選擇,只是這家在我經過時剛好沒人,想說內用也安心點,就來試試看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燕巢手工湯包」位於燕巢區中民路上,燕巢郵局正對面,從凌晨4點45分營業到早上9點半,假日會再晚一個小時,比起我們大社、楠梓類似的店,都會營業到中午有所不同,可能也跟當地人的作息有關吧!

燕巢手工湯包

外觀就是傳統的騎樓店面,沒有招牌,廚房位於騎樓,另外旁邊有三桌的內用桌,後方還有冰箱可以自取飲料。

燕巢手工湯包 菜單

yctonbao 3

這邊的菜單非常簡單,吃的就只有湯包,每份7顆,還可以點大份的10顆,價格還可以,聽說還是漲過的,飲料的選擇較多,除了一些常見的早餐店飲料外,還有兩款蠻特殊的燕麥飲料。

燕巢手工湯包

這就是我今天點的內容,一份湯包、一杯飲料。

黑芝麻燕麥

yctonbao 5

先來說這杯「黑芝麻燕麥」飲品,其實我是因為包裝才選他的,畢竟第一次看到,不過看了一下背後說明,好像是新北市生產的,所以應該是進過來賣這樣,成分表寫著裡面有水、砂糖、黑芝麻、米、花生、燕麥,喝起來冰涼,相當濃郁好喝。

手工湯包

yctonbao 6

接著是「手工湯包」,早餐我吃不多,7顆就夠,配上一點薑絲,手工製作的湯包外觀還挺不錯,外皮的折子相當整齊,裡面的肉餡滋味濃郁,湯汁是有的,直接先來上一顆,還不錯。

yctonbao 7

個人比較喜愛的方式是將蔥醬油塞進湯包內,這是我們楠梓的吃法,所以在這邊也這麼做了,這樣口味會變重,雖然原汁原味就變了,但我覺得這樣吃比較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yctonbao 8

今天早餐吃了「燕巢手工湯包」,其實就是很樸實的味道,我會覺得在高雄各區一定都有像這樣的味道存在,而這家就是燕巢區的代表之一,是不用特地來吃,但經過不妨可以試試看的好滋味。
yctonbao 9

✦燕巢手工湯包✦
消費時間:2022年5月21日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644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04:45~09:30
公休日:每週一
電話:0955-633812
餐點價格:手工湯包7顆55元、黑芝麻燕麥20元
交通資訊:台鐵「岡山站」/捷運「南岡山站」轉乘客運8020路於「燕巢衛生所站」下車步行前往
粉絲專頁:燕巢手工湯包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