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苓雅] 橫濱屋初代村田 外帶味噌風味拉麵 奇特的蔬菜炒肉配料

前幾天從專業拉麵部落客沐蝶痴拉麵那裡得知「橫濱屋初代村田」要開始販售外帶拉麵的消息,身為一個拉麵迷,立刻就開始著手訂餐,同事們也都感到非常有興趣,今天中午就來吃一波吧!

E998BFE68DB7E79A84E68993E9A3AFE78FADE68C89E8AE9A 01
02 1

「橫濱屋初代村田」位於苓雅區四維二路,靠近高師大附近,聽說老板是日本師傅,原本便是販售拉麵、炸物的店,在疫情期間更是化身為咖哩便當店,而在前幾天也在臉書公告,開始販售「味噌風味拉麵」了。

外帶流程

03 2

今天使用臉書訂餐,之後由對方打電話來確認取餐時間與內容,店家做事非常謹慎,並表示拉麵的部分是看到人才會開始製作,所以要預留5~7分鐘的時間,並確認我帶回家的距離,我猜應該是要藉此來調整麵條的硬度吧!

約定11:45抵達現場,店家果然開始製作,並在約定好的時間取得餐點,整體過程非常流暢。

菜單

04 2
05 3

這是他們的外帶便當菜單,由於拉麵是近期公告的,所以沒有列入菜單內,拉麵指有一款味噌可以選擇,價格是120元。

07 3

今天總共訂了4個餐點,分別是3碗拉麵及1碗咖哩飯,感覺他們的餐點,用了超多盒子在包裝,即使是拉麵也是如此。

澳洲牛咖哩飯

08 2

同事A點的咖哩飯,一盒是白飯和配菜,另外一盒就是牛肉咖哩,可以自行倒入使用,配菜是簡單的炸物、漬物、糖心蛋,咖哩看起來挺濃郁的。

味噌風味拉麵

09 2

接著就是我和其他兩位同事點的味噌拉麵,湯頭是用圓筒裝、拉麵及配菜則分開用兩個盒子裝。

10 2
11 2

我的拉麵有加麵+10元,所以份量還蠻多的,麵條是細麵,當下其實都是黏在一起,不過將其倒入拉麵中攪拌,很快就散開了,不過相較之下湯好像沒那麼多,全部東西放進去大概五六成滿而已。

12 2

配菜的部分就蠻讓人驚訝的,不是我們印象中的叉燒、筍干、蔥花、糖心蛋,而是肉燥炒蔬菜,第一時間會讓人想著是要分開吃還是加進拉麵,不過應該還是加進去的。

13 2

將配菜加入後便蓋滿了整碗拉麵,湯也很明顯不足了,看起來有點像市面上販售的辣味噌拉麵的感覺,不過他的湯頭並非是濃郁款,而是清淡的味噌風味,重口味的人會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14 2
15 1

由於實在不太夠味,結果我索性把上次吃一度贊沒加的香蒜金椒擠進去拌勻,湯頭就變得微辣刺激食欲,如同我剛剛說的辣味噌的感覺,配著清爽的蔬菜口感,蠻不錯的。

16 1

後記

這家「橫濱屋初代村田」的內用我還沒有吃過,今天品嚐的外帶拉麵在流程上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細心,不過在味道上就比較適合清淡口味的顧客了,否則你就得自己加重口味,給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哦!謝謝觀賞。

✦橫濱屋初代村田✦
消費時間:2021年7月7日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46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30
電話:(07)721-3307
餐點價格:味噌風味拉麵120元、澳洲牛咖哩飯100元
等候時間:5分鐘(提前1天使用網路預約)
交通資訊:捷運「輕軌衛生局站」下車步行前往
粉絲專頁:橫濱屋 初代村田

結尾分享 01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