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美濃] 帕蒂斯藝饗家 花旗木庭園餐廳 舒適沙發景觀座椅 特色客家粄條義大利麵 附停車場的親子/家庭/約會餐廳

帕蒂斯藝饗家

每次來到美濃,相較於找小吃,我反而喜歡找一些特色咖啡廳或餐廳,就像這家「帕蒂斯藝饗家」之前我就吃過幾次,而今年經過了改裝變得煥然一新,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了,所以就一起來看看現在的環境和餐點吧!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資訊

patisserie 3

「帕蒂斯藝饗家」位於美濃區福安街,附近有許多白玉蘿蔔田,可以搭乘捷運至「左營站」轉乘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路公車於「福安站」下車步行350公尺(5分鐘),不過這間餐廳也附設汽、機車停車場,直接開過去會比較方便。

patisserie 4

用餐環境

patisserie 2

這裡同時也是「牛埔庄生活文化館」,前身為福安菸葉輔導站,所以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再委由「帕蒂斯藝饗家」來經營,成為今天的樣子,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倉庫,又帶有日式風格的建築,蠻有特色的。

patisserie 5

園區牆壁擺放了之前「美濃花海」的作品七彩椅子,可以爬上去拍照。

patisserie 6

在每年4月還會有「花旗木」盛開可以欣賞,相當美麗。

patisserie 9

室內空間為大型挑高的倉庫,走的是鄉村風搭配綠植栽,一側為廚房和吧台,另一側靠田野間的為景觀沙發座椅。

patisserie 8

沙發椅很大,一桌可以容納4位顧客,天氣好的時候景觀真的很棒,不過如果想坐這裡,建議一定要訂位。

patisserie 7

最前方還有一處需要脫鞋的空間,可以舉辦活動之類的,應該就是「牛埔庄生活文化館」的區域。

菜單

patisserie 10

「菜單」主打紅醬、白醬、青醬的義大利麵、燉飯,由於這邊式客家村,還可以選「粄條」,另外還有鍋物、定食、炸物、鬆餅可以選擇,飲料的部分也很豐富,有茶類、咖啡、奶蓋、歐蕾、氣泡飲、特調、冰淇淋可以選擇。

patisserie 11

定食套餐均附例湯、甜點、80元飲品,義大利麵、燉飯、粄條套餐均附甜點和80元飲品,鍋物套餐則多了白飯。

patisserie 12

甜點的蛋糕,可以到櫃台去選擇。

飲料

patisserie 13

在點完餐後,首先會一次上齊所有的附餐飲料,我們選了80元基本款的飲料綠茶、金萱茶、伯爵茶,並加點了一杯鹽漬櫻花氣泡飲。

patisserie 14

味道都挺基本的,就是大杯清涼解渴,鹽漬櫻花氣泡飲倒是挺特別,多了花香,喝起來鹹鹹的,因為是氣泡飲所以特別暢快。

塔香三杯雞

patisserie 15

接著是主餐的「塔香三杯雞定食」,除了主餐的三杯雞,還有白飯、湯品和三樣小菜,外觀看上去還是挺不錯的。

patisserie 18
patisserie 17

小菜以炒過的蔬菜為主,而不是那種快速漬物,很特別的是他們還有一道菜是客家的「花生豆腐」,味道濃郁且綿密。

patisserie 19

「塔香三杯雞」的雞肉口感軟嫩入味,醬汁非常下飯,感覺還挺有水準的,可以推薦。

patisserie 16

白醬燻雞粄條

patisserie 20

接著這道「白醬燻雞粄條」,一開始在點的時候還挺猶豫的,一來我並不喜歡吃粄條,再者這個用義式的做法去做會好吃嗎?

patisserie 21

口感有點像烏龍麵,但沒有烏龍麵的勁道,不過搭配奶白醬汁倒是挺好吃的,出乎預料的搭,真的讓我有點意外。

patisserie 22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patisserie 23

最後是「青醬蛤蠣義大利麵」,這盤給的蛤蠣超多,醬汁又蠻夠味的,青醬和蛤蠣真的很搭,倒是麵條口感中規中矩。

patisserie 25

附餐有「生菜沙拉」,口感爽脆,醬汁是搭配凱薩醬也不錯。

patisserie 26

另外還有附「湯品」,裡面還有麵包丁和起司,喝起來味道濃郁,個人也蠻喜歡的。

patisserie 27

甜點

patisserie 28

「甜點」的部分選了「提拉米蘇」和「綠茶凍」,其中選蛋糕是要加價的。

patisserie 29

「提拉米蘇」吃起來就如外觀般的美味,且具有層次感,這我覺得很不錯,即使來這邊只吃個下午茶點這個來吃也可以的。

patisserie 30

「綠茶凍」則是標準版的飯後甜點,中規中矩、解膩專用。

patisserie 31

吃飽後還可以在園區內散步走走,消化一下,園區內不乏有美濃在地的元素,像這幅牆面上的「美濃湖」畫作真的很好看。

patisserie 32

「帕蒂斯藝饗家」是我覺得來美濃旅遊時一個很不錯的休息站,有停車場、內用空間寬敞適合多人家族,即使帶小朋友在這邊跑也不錯,餐點帶有美濃的風格具有在地特色,吹冷氣坐沙發看風景又很舒服,推薦給來美濃旅遊找餐廳的朋友們哦!
patisserie 33

帕蒂斯藝饗家
|店家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福安街43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期|每週一公休
|連絡電話|(07)681-1268
|交通轉乘|捷運「左營站」轉乘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路公車
      於「福安站」下車步行350公尺(5分鐘)
|臉書專頁|帕蒂斯藝饗家IG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