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大社] 離群索居 觀音山腳的異國料理 特色咖哩餐廳 & 離群捕夢 以捕夢網為主題的手工飾品店

今天來到這家位於大社的異國料理餐廳「離群索居」,可能是因為店家位在觀音山腳下的關係,平常不太會經過,我也是到前一陣子才知道有這間店的存在,那既然身為大社在地人,怎麼能不去試試看呢?所以便找了個假日訂位過去吃吃看囉!


點擊下方圖示按讚、訂閱、追蹤,觀看更多旅遊、美食情報


交通方式

ivydreamcatchers 3

「離群索居」位於大社區鹽埕巷,這邊是屬於「觀音山風景區」下方的一段路,並沒有任何公車可以抵達,所以必須開車或騎車前往,從大社過去的話可以在「三角公園右轉」,經過「登山口」後再走一段路即可,從仁武的話下「國道10號」號看到鹽埕巷右轉即可抵達,也有地方可以停車,附近還有一座「觀音湖」可以去走走,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

用餐環境

離群索居

店家外觀有著許多特色的裝飾及植栽,無法直接看到內部,也讓這間店充滿了神秘感。

ivydreamcatchers 5

進入店家後會先來到院子的部分,算是一個顧客等候的區域,也連通了廚房及左側的內用區域。

ivydreamcatchers 6

接著老闆娘到我們到內用區域入坐,這裡真的很漂亮,滿滿的捕夢網裝飾,搭配燈光的映照,打造出具有異國情調的空間,也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風格。

ivydreamcatchers 12

不過座位不多,數了一下大概20多個座位,所以一定要提前訂位比較安心。

ivydreamcatchers 7

這是我們座位的燈光,布置得很漂亮。

ivydreamcatchers 9

離群索居菜單

ivydreamcatchers 13

店家為異國料理餐廳,固定的餐點有「世界料理在離群」、「咖哩愛好者」、「離群風味炸雞&炸點」、「飲料」、「甜餅兒」等,掃描桌上的QR code就可以進入LINE的點餐系統。

ivydreamcatchers 4

門口的小黑板會寫著當期的「世界料理」,也就是期間限定的意思,通常都只會供應約兩週的時間便換檔,最新限定菜單資訊可以關注他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ivydreamcatchers 26

「咖哩」、「炸雞」和「飲料」則為店家的固定料理菜單,平常去都可以點到。

ivydreamcatchers 27

今天我點了世界料理的「牙買加辣雞佐風味烤蔬菜套餐」、以及固定菜單的「印度香料咖哩」及「鮮奶茶」,店家為一人廚房,製作需要時間,看老闆娘忙進忙出的相當辛苦,還好可愛的小朋友會幫忙端菜。

鮮奶茶

ivydreamcatchers 25

飲料我們選了「鮮奶茶」,份量不少,甜度適中,有點像古早味紅茶去套牛奶的風味,是我喜歡的味道。

印度香料咖哩(小孩才做選擇)

ivydreamcatchers 15

這款「印度香料咖哩」是店家的招牌料理之一,不附白飯而是附上「烤餅」,畢竟是印度的吃法嘛!當然想吃飯的朋友也可以像我一樣加點一碗「白飯」。

ivydreamcatchers 16

咖哩可以進行細部設定,五辛素食的「堅果食蔬」,以及肉食的「雞腿肉」、「多利魚」、「牛腩」,然後我看到最後一條寫著「小孩子才做選擇」就直接點了,當然是全都要啊!

ivydreamcatchers 17

咖哩的風味很獨特,香料味很重,醬汁也相當濃郁,裡面還有豐富的料,讓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ivydreamcatchers 18

附上的烤餅也可以換購不同的口味,我數了一下總共有八種吧!從甜的焦糖、黑糖、煉乳,到鹹的起司、肉鬆、辣味都有,還可以混搭,不過我第一次來,先選原味的吃吃看。

ivydreamcatchers 19

烤餅拿去沾咖哩真的很搭,甚至可以先像我們咬出一個洞,然後把咖哩和料裝入去吃,會更加美味,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牙買加辣雞佐風味蔬菜燒烤餐

ivydreamcatchers 20

接著是期間限定的世界料理「牙買加辣雞佐風味蔬菜燒烤餐」,這道名字聽起來便充滿異國風情的料理在上桌後也確實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看起來份量十足呢!

ivydreamcatchers 21

裡面有兩大塊的帶骨雞肉、雞柳、豬肉,及綜合烤蔬菜等,另外附上一大碗白飯,雖然名為辣雞,但其實可以調整辣度,我們點的是「真心怕辣」其實就已經不會辣了。

ivydreamcatchers 22

雞皮烤得焦香,灑上香料,看起來就超好吃的,雞肉入口也是鮮嫩多汁,吃起來相當過癮,尤其是雞柳,口感和風味也太棒了吧!

ivydreamcatchers 23

烤蔬菜也都烹調得相當美味,每一樣都好下飯喔!另外我覺得他們的碗也好美,跟這道料理的主題實在是太相配了。

離群捕夢

ivydreamcatchers 14

在等餐的期間或是吃飽後,也不妨可以在他們店內逛逛,這邊是以「捕夢網」為主題的「離群捕夢」手工飾品店,每一樣作品都是店家精心製作。

ivydreamcatchers 8

做工相當精緻,喜歡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家購買方式哦!

ivydreamcatchers 11

這次來到「離群索居」用餐,從餐廳的裝潢設計,到餐點內容都相當具有特色,整體的氛圍又給人一種溫馨感,讓我們用餐的過程相當舒服,如果有機會來觀音山附近旅遊,不妨也可以考慮造訪這裡,來一場異國風格的美食饗宴吧!
ivydreamcatchers 10

✦離群索居✦
消費時間:2022年9月9日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鹽埕巷14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0:00
公休日:每週一、二、三
電話:0989-353765
餐點價格:牙買加辣雞佐風味烤蔬菜套餐 380元
     印度香料咖哩(小孩才做選擇) 205元
     鮮奶茶 60元
交通資訊:無公車抵達,建議騎車、開車前往
臉書專頁:離群捕夢

大社美食推薦

[高雄 大社] My吐司 學生超愛的在地人氣宵夜 聚會好所在 多款創意熱壓吐司 滿滿的起司流餡超邪惡
[高雄 大社] 咖哩譬飾 黑蒜油拉麵 離峰時段限定 蒜香濃郁好滋味
[高雄 大社] 木子雞蛋糕 午後點心小攤車 35元起品嚐淋醬&包餡雞蛋糕
[高雄 大社] 一兩餃子 探險觀音山廢墟中的水餃店 110元品嚐香辣老虎餃 芝麻與辣油的結合濃郁夠味
[高雄 大社] 吉羊薯薯 40元品嚐兒時的回憶調味薯條 & 酥香夠味的咔啦鮮雞塊
[高雄 大社] 午後の可麗餅 30元起的下午茶點心 現場製作甜鹹交織的美味煙燻培根可麗餅
[高雄 大社] 楠梓三角骨 大社果菜市場新開幕 40元品嚐學生時期懷念的好滋味
[高雄 大社] 獨家紹興炒飯 超多口味 不用跑旗山也能吃到的美味酒香炒飯
[高雄 大社] 壹顆寿司 在地平價宵夜推薦 在貓咪的注視下享受美味壽司組合
[高雄 大社] 兩口子 老屋.茶館 獨特風味的老式撈飯 & 南非姑娘泰式奶茶
[高雄 大社] 小花深夜食堂 寧靜社區巷弄內的日式料理 濃郁炙燒香氣經典月見炒麵
[高雄 大社] 崛姜肉串 突破傳統的炸肉串攤 七種調味隨你選 還有各式創意雞炸物料理哦
[高雄 大社] 牛匠太郎x直火炙燒丼飯 大社新開幕大份量蓋飯店 大火炙燒爽感十足
阿捷
阿捷

我是阿捷,普通上班族,以平日下班獨食,假日與朋友、家人聚餐的形式,記錄平日的各種美食、旅遊經驗。新情報、合作歡迎私訊以下臉書粉絲專頁哦!